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北京八十中国际部小初高均已开放报名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3-02-02 12:23:21

去年10、11月份,八十中插班考和0.5项目开放简历投递通道,目前已经录取完毕。最近,北京八十中国际部小初高正式开放报名通道,目标八十中国际部的学生可以报名了。
北京八十中国际部

01 官方报名通道

大家需要注意:在去年10月27日“北京八十学校”公众号更名为“北京睿森学校”。因为在高中阶段,八十中国际部是公办性质,在小初阶段的国际方向是民办性质。所以现初三目标八十中高中国际部的家长们可以关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国际部”公众号;目标初一初二阶段进入八十国际方向就读的家长需要关注“北京睿森学校 原北京八十学校”这个公众号。

目前,八十中小初高报名通道相关信息已经在官方公众号公布,小初高报名通道如下:

小初高报名通道
小初高报名通道
小初高报名通道

02 1+3项目

八十中的插班考和0.5项目招生录取已经结束,小初高也在近期开放了报名通道。此外,目前有很多家长咨询1+3项目的录取招生节奏。1+3指的是针对初二学生招生,从初三上学期开始到高中在八十中读四年。

近两年招生录取节奏(社群家长反馈)

前年招生录取节奏

2020年11月23日八十中电话通知学生参加11月28日的活动。11月27日,笔试前一天,家长们收到短信通知,活动地点确定为望京华彩商厦。

1+3项目2020年11月28日和2021年6月14日举办了两批次的笔试,第一次是100人参加录取了17人,第二次是200人参加录取了大约34人,所以1+3项目2020-2021年招生是50人,两个班。

去年招生录取时间轴

3月5日:八十中1+3项目考试

3月15日:八十中1+3分批次通知学生考试通过

3月16日:八十中1+3第二批通知学生考试通过

5月7日:通知部分学生参加考试

5月10日:通知部分学生线上面谈

5月11日:通知学生和家长一起线上面谈

5月11日:通知明天中午学生和家长参加15分钟腾讯会议

5月26日:通知5月份参加面试的部分学生可以录取

去年考试内容(社群家长反馈)

既有笔试、也有面试。特别要说明的是,本次来校需要签署一份【疫情承诺书】,如果家长在14天内有出境记录、 或是去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孩子不能参加考试。学校老师提示需带物品包括,身份证或学生证,纸质简历,签字笔,获奖证书等等。

当天进行完上午场的考试后,从部分学生那里了解到,学校是先安排的面试,再进行笔试。面试每个人大约是15分钟,形式是“二对一”,即两位老师面试一个学生,都是中方老师,没有外教。由于老师没有刻意要求全英文对话,所以孩子是可以半中半英进行回答的,面试的内容基本上常规问题,首先是自我介绍,其次是询问意向的学校、总结下自己的优缺点、平时还有什么兴趣爱好,旅行去过哪些国家等等。

笔试考了数学和英语,其中数学考了约90分钟,根据学生描述:数学的难度高于校内知识,最后一道大题是全英文的,但是大部分学生基本可以从容应对。英文是考察了两篇阅读和一个命题小作文,难度适中,单词的难度在高考词汇范围内,也就是说如果通过了剑桥五级的FCE,或者小托福达到850+,或者托福70分左右的孩子基本可以从容应对,文章的内容是关于AI的科技文,写作方面有两道不同的题目,但殊途同归,核心点非常一致,且都要求写100-150字。

题目1:  写你最近作出了一个决定,要怎样和你的朋友说?

题目2: 如果开家庭聚会,你会如何邀请你的朋友?怎样安排?

总之,本次考试的难度其实和往年相比,大致相当,因为历年考生的反馈基本上都是觉得数学偏难。这是因为数学考的是一套完整的卷子,虽然大部分题目都是中文,但都是注重逻辑性的考题,所以感觉上和奥数很类似,最后也都会有1-2道题目是英文,这两道题目一般会出自AMC8,这也是美国针对初二学生的数学竞赛,所以,学校也主要是通过这套题来判定学生的思维、思考能力。对于数学,建议是把优先把校内学过的内容巩固好,如果学有余力,可以提前背一些数学专业词汇,再尝试做一点小训练即可,不要刻意追求做出、做对大题。

在英语方面,如果孩子已经有在接触托福,绝对是非常有利的。本次没有进行听力项目的考察,但去年的考试中,英语听力选取了托福听力中的校园对话内容,加上一篇教授讲课的内容,语速会比正常托福慢一些,但出题点是一样的。阅读和写作也是同理,考题的选择都会参考托福,再做出适当的调整,如果孩子觉得英文也很难,第一个原因一定是词汇量偏低,第二个原因则是不熟悉标准化考试的“套路”,思路不清导致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找到核心关键点来破题。

03 八十中国际部信息

开设项目

高中;AP课程/IB课程/A Level课程

收费标准

10万元/学年(以上费用不包含教材、食宿、校服、学习用具及考试等其他费用)

住宿情况

可安排住宿

学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北路甲16号

联系方式

010-58047330(高中)

010-58047330(小学合璧班)

010-58047329(初中融合班)

2022年中考招生信息

1.招生名额

A Level项目:共计40人,东城1,西城2,朝阳32,海淀4,经开1

AP项目:共计60人,东城1,西城2,朝阳52,海淀4,通州1

2.分数线及对应区排

加试分数线:

西城645,东城645

海淀645,朝阳645

加试分数线对应区排:

西城1885(17.70%)

东城1277(18.30%)

海淀4495(24.10%)

朝阳1848(20.47%)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