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上实剑桥国际部学生贝佳峰:艺术之路从玄幻走向真实

上实剑桥

发布日期:2023-02-07 15:58:31

上实剑桥国际部学生贝佳峰,2023应届毕业生,已经获得金史密斯、提赛得、南安普顿、墨尔本、悉尼、萨凡纳、普瑞特、伯恩茅斯、加州艺术、布鲁内尔等知名艺术院校offer。

金史密斯

我初中就读体制内学校,虽然当时就决定以后想要走艺术之路,但高中来到上实之后,我一直觉得出国学艺术是一件有点玄幻的事,对艺术的理解也一直是毕加索,别人看不懂那就是艺术。

慢慢的,我开始对游戏里的美术场景和人物设计着迷,大厂出的游戏,网页上的小游戏,我也会去关注很多游戏人物的故事背景,游戏的世界观构建,于是我找到了合适我发展的方向——游戏美术和游戏设计。

虽然是我喜欢的专业方向,但是有很多东西是我从来没有试过或者画过的。开始做作品集之前,我画的更多的是一些喜欢的动漫同人作品和一些临摹,导致画作品集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问题。最头痛的就是3d部分,场景和建筑物的稿图往往会有很多两点透视或者三点透视,会需要一些3d辅助。对软件和设备就用不明白的我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后来,我通过调整四个项目分别的篇幅,来减少建筑物项目的篇幅,最后建筑物项目还是慢慢磨出来了。

在做作品集的时候,经常会发现自己的技能储备并不多,就像透视薄弱导致建筑项目短板,虽然说数位板画画和学校里的纯艺术手绘看起来不太搭边,但是纯艺术的手绘基本功是画画的基础,期间有一段时间在学校赶艺术项目,一直都没有碰板子画画;大量练习了手绘之后会发现板绘似乎也会有点开窍的感觉。

我们这届艺术专业同学,总是会吐槽说艺术课和文化成绩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然而A1时,我的艺术同学可能因为文化课而落后进度的时候,我却直接文化课和艺术课一起落后。A1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非常重视艺术课的进度情况,画画的时候总是会夹带一些自己喜欢但是和项目无关的东西,导致进度一直很落后,再加上疫情的网课,我们这届的艺术第一次考试直接拖到十月份,A2开学后艺术生都一直沉浸于赶工的氛围里,国庆长假的时候,人最多的教室肯定是艺术室了,所幸最后考试的时候取得了A的成绩。

考试结束的假期开设了原创的活动游戏企划,参加的人有六百左右,我很高兴我的兴趣和爱好能够做为我项目外的经历和资本,在梦校面试的时候直接得到了认可,最后拿到了梦校offer和奖学金和很多其他学校作为备选。

一路走下来,我觉得是否选择艺术课程需要认真的思考。艺术课结合了硬性技术和思想发展,同时,画画本身是需要大量时间来练习,所花费的时间可能够学习两门另外的课程。不仅学校内的艺术课项目真的非常耗费时间和脑细胞,申请用的作品集也真的很困难。所以,必须对艺术有充分的兴趣,对未来有充分的期许,才能一路向阳,走进春暖花开。

教师寄语

贝佳峰同学对动漫设计的热爱从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就充分展示出了她对这方面的才华和能力.在她G2年级,当时校内的艺术节上,她的一系列手工人偶作品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虽然当时的材料和技术并没有做到非常成熟,但至此也正是开启了她对游戏美术的探索和钻研的大门.

在A1年级的刚开始的学习中,贝佳峰同学一直保持思想活跃的积极状态,通常对主题思想都有独到见解和自己的观点.但在一开始,贝佳峰同学遇到了诸多技术上的困难与障碍,比如,对透视和结构上的理解不够充分,这影响到在作品集的过程中的发展进度,让她在有一段时间里停滞不前,但这也是她必须克服的难关,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训练,她逐步理解并能快速反应到她的作品中,大大提高了效率.与此同时,手绘的经验也与电脑绘图技术并驾齐驱,她的板绘作品也越来越趋于成熟和精进.

贝佳峰同学在AS艺术考试中取得了A的优秀成绩离不开她持续不断的努力,努力实践和努力思考,虽然这种坚持也并非轻而易举,除了对主题的反复斟酌,还有各种对材料第一次的尝试和失败,都着实挑战着自信心内驱力和对考试倒计时的承受力,我常常鼓励她不要急于否定自己的经验,经验一定是有价值的.事实上,在一次次酸甜苦辣失败中成长出的经验确实给到她宝贵的心得,最终能顺利的完成作品集的产出,顺利的拿到所有心仪的offer,给这段辛勤的付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疫情持续不断的延绵将近两年的A年级的学习生涯,对这届的毕业生来说是一段前所未有的经历,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线上与线下切换模式的艺术课堂,经历了战战兢兢的线下考试.我相信除了考试的结果,这段经历也是他们宝贵的财富,希望能鼓励他们今后继续为理想而拼搏.

文章转载自:【上实剑桥】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