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北京实验国际部简历模板,怎么填写才加分?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3-02-10 15:05:22

在提前批录取阶段,一份好的简历可以让招生官眼前一亮,增加被录取的几率。先前就有家长反馈,实验国际部2022中考提前批录取都是根据简历筛选的。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公办校国际部可以使用通用简历,实验国际部公布了官方专属简历模板。北京实验国际部简历模板,怎么填写才加分?

北京实验国际部简历模板

△实验国际部模板示例

结合实验国际部专属简历模板,很明显地看出:实验国际部除了看重学生的校内成绩、托福成绩等硬性指标以外,也看重学生个人的性格、兴趣、对于某一领域的探究和见解以及个人成长经历等等。某种层面来看,为了匹配最适合学校的孩子,实验国际部对于学生的了解细致而深入。

01基本情况

个人基本情况部分主要包括姓名、性别、户籍所在地、是否有资格在北京填报中招志愿、初中就读学校以及学校(学籍)所在区、教育ID号、托福成绩、父母基本信息等内容。此外,在实验国际部给的官方模板当中,托福成绩填写部分,备注了“线下实考”。大家在填写的时候需要填写线下实考的成绩,而并非模考成绩。

如果目前托福成绩不高,在保证校内成绩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利用春季阶段冲刺高分。如果没有托福分数,也不用过于担心,可以努力提升校内成绩,区排靠前的孩子,被录取的几率也很高。

02校内成绩

校内成绩部分,要求学生填写初二下学期期末成绩、初三上学期期中成绩和期末成绩、一模成绩。

关于这一部分,实验国际部的官方简历模板作了详细说明:各科成绩均填写卷面原始分数,不包含各科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计算总分时不包含体育成绩;区排名与学校排名为必填项,根据所在区与学校“总分计算方式”和“区分数段”填写即可;一模成绩请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并递交简历。

值得一提的是,公办校国际部在逐年扩大本区招生名额,外区招生名额缩小。对于跨区报考实验国际部的孩子来说,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在现阶段显得尤为重要,大家需要认真填写。如果目前校内成绩都不算很高,初三上学期期末没考好也不要过于焦虑,可以在春季阶段努力提升各科成绩,备战一模。实验国际部官方简历模板阐述的“成绩填写说明”透露了一个关键的信息,4月份一模考试以后,学校仍会为优秀学生保留部分名额,大家及时更新简历即可。

03个人特点和兴趣爱好

个人特点部分,需要用三个关键词评价自己,因为每个孩子的特点不同,大家结合自身性格如实填写即可。

兴趣爱好部分,首先需要列举“初中阶段最喜欢的课外读物”。大家在填写这部分的时候尽量不要简单罗列。可以挑选自己了解最深刻的几项去叙述,并精简地概述一下自己看完某本书的启发和感受等等。

例如,我喜欢读书,初中阶段读了xx本书。但我最喜欢看的书是《xxx》。这本书大概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主要的主角和发展情节是什么,看完这本书获得了怎样的启发,对自己的成长有什么指引(例如让我变得勇于承担责任,学会勇敢、学会爱)等等。

其次需要列举“初中阶段最喜欢的电影、音乐会、演出、展出、演讲的名称”。关于这一部分,大家按照类别分别列举自己最感兴趣、最喜欢和了解最深入的几项即可。

举个例子,比如我看了多少影片,最喜欢的电影是《xx》;xx年在xx地方听过xx音乐会;xx年元旦观看了学校的迎新音乐会演出;xx年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演讲与辩论联赛等等。

如果简历通过筛选进入面试阶段,招生官对于你的原始印象几乎都来自于简历呈现的内容。不要夸大事实,填写没有深入了解的事物,避免招生官问起时,表述磕磕绊绊。比如之前有学生在喜欢的作品上面填写了某部文学作品,但是当面试官深入询问作品内容的时候,没能答得上来,影响了最终录取结果。

04获奖经历

关于初中阶段所获学术或体育艺术主要荣誉部分,大家按照自身经历填写。可以填写自己的学术竞赛类/比赛类、兴趣爱好及特长类、荣誉类、三好学生类等类别的获奖情况,校内校外都可以。如果要细致区分这几种类别的优先级,一般情况下,学术竞赛类>爱好特长类>三好学生类。竞赛类的含金量会更高一些,大家可以优先填写。

大家在填写的时候可以按照时间+活动名称+奖项的方式写。例如,三好学生类可以写“xx年校三好学生”或者是“xx年某区三好学生”等等。如果都有,就按照从高到低级别去写。

比赛/竞赛类包括英语类比赛、数学类比赛、学科类竞赛等等,举个例子,比如曾在xx年数学“大联盟杯”获得一等奖;xx年“外研社杯”英语比赛获得冠军;xx年在21世纪英文报北京市中学生”我是小记者“英语大赛中获得一等奖;NSDA美辩北京赛区获得第x名晋级等等。

兴趣爱好类主要围绕一些课外活动展开。有学生喜欢艺术类活动,比如在校内/校外辩论赛获得冠军;某戏剧比赛荣获一等奖等等。还有学生喜欢运动类,例如在xx年参与了户外徒步、户外露营生存体验或者跑马拉松。还有学生喜欢打篮球,参与了校内/校外的篮球比赛等等,这些都可以填写。每个人兴趣爱好不同,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填写即可。

以上只是列举几项常见的活动类型,大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最有意义、最凸显自身特质的奖项填写就可以,方面招生官在筛选简历的时候一目了然。

05个人文书陈述

最后是个人文书部分,通过学生的个人陈述部分,学校可以了解到学生的成长经历、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主动能动性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等,从而选择最匹配自己的学生。

个人陈述部分包括以下四个问题:

1.对成长具有重大意义的故事(中英文均可,300-500字)

2.结合自身体验,列举人文社会、科学工程、体育艺术等领域让你感兴趣的若干问题或现象,并就其中一个问题或现象的探究展开论述(中文,300-500字)

3.请描述你如何成功改正过去某一缺点的经历(中英文均可,300-500字)

4.选择实验国际部的理由(中文)

第一个问题,关于对成长具有重大意义的故事。大家需要结合亲身经历展开叙述,例如做了什么事情,遇到了哪些困难或者哪些问题,通过这件事情获得了什么成长和感受等等。

第二个问题可以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大家先列举几项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和现象。第二部分,挑选自己最感兴趣的某一领域展开描述。比如我对人文社会很感兴趣,最近发现了社会上存在着某种现象(举例说明,并把现象存在的根源描述清楚,重点需要体现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想为之做出哪些努力,未来的发展方向等等。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如何成功改正某一缺点的经历。很明显,通过这个故事可能看出学生是否具有主观能动性,以及自我发现和自我认知的能力。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经历叙述自己曾经存在的问题是什么,例如有的学生时间管理能力不好、喜欢拖延,对自己不自信,不善于表达自己等等。之后是如何发现问题并最终改正的,最好通过一个小故事的形式阐述。

第四个问题是选择实验国际部的理由。每个学校选择实验国际部的理由都不同,比如从什么地方最初接触到实验国际部,如何被这所学校所吸引的。还可以从学校的风格、理念、学校氛围、学校环境等方面入手展开描述。

举个例子,有的学生是通过实验国际部的公众号了解的学校,实验国际部的公众号上面有学校学长学姐的故事分享、社团活动和学校活动的介绍,通过这些事物,发现实验国际部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可以具体阐述),并被实验国际部的魅力所吸引。

还有的学生是通过看学生的宣传片了解到这所学校的,通过看学生的介绍视频,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环境,比如社团活动、师生关系等等,还可以阐述最吸引自己的是哪些特点并描述原因。
有需求,可以扫码咨询小助手,更好的填写简历!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