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国际部:科学组课题活动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3-03-23 14:42:27

科学组总结

 

西南位育中学国际课程的科学学科组以发展理科核心素养为主旨,设置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的课程,融合美国高中教材中具有时代性的课程内容,重视开展“素养为本”的教学活动。

科学学科组一贯采用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突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关注。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以小组合作形式开展的探究性阶段性作业,主要有实验设计、实验操作、专题活动的课题探究等。本篇就科学组三大学科本学年的课题以及实验活动展示做一个分享。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国际部

Part 1

生物 · Biology

生物组近期布置了制作“The process of producing the protein”的小报,通过小报的制作和展示,学生对produce protein的整个过程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了解,并能回顾cell structures and function的知识点。在制作小报的过程中,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加入自己的个性设计,将枯燥的理论学习转化为生动有趣的表达形式。绘制小报将知识点变得更加生动和简洁,通过图文并茂、易于理解的方式加深了印象,提高了学习效率。

Part 2

化学 · Chemistry

化学组的实验旨在研究不同肥料对于植物生长的影响,历时三个月。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仔细观察、不断分析。从分组讨论、选择植物、添加肥料到定期记录,再到最后的数据整合、分析并撰写报告。实验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需要确定因变量、定量,也需要对于不同的植物生长情况做分析。例如:为什么在施肥之后植物的高度会下降?为什么叶宽变窄但叶长增长?为什么叶片增厚茎杆变粗?

实验观察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考分析能力,体验到科学的趣味性,从纸上的知识点也变成了生活中鲜活的一部分。在最后撰写论文的时候,同学们需要将众多数据综合起来进行分析。由于每个人对于实验记录的时间不同,确保论文所用的数据准确、规范是科研项目的最基本要求。这很好地锻炼了学生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经历过这次的实验,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了实验不仅是一个探索、发现的趣味过程,更是一个锻炼严谨、认真分析的能力的重要机会。

Part 3

物理 · Physics

物理组利用所学知识布置了“超级发射器(Super launcher)项目化学习”的课题,物理老师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制作发射器,在实验室进行小组射击比赛,实验完毕后再做数据分析(综合速度、弹力和动能三个变量进行计算)。通过这个project,同学们了解了抛物运动(projectile motion)的概念,及其在现实中的运用并学会了如何借助数据做分析。

通过项目化的学习方式,同学们在持续探索的过程中培养了迁移创新的能力,体会了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创造美好世界的乐趣,还感受到了科学学习的意义。

西南位育中学国际课程的科学学科组在各项实验活动和课题活动的开展中,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验设计操作的能力,这些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在科学课题研究中勇攀高峰,不断求索!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