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聚焦中考谋策略!

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23 14:48:46

临平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中考一轮复习研讨活动

烟花三月,繁花似锦,中考将至,为了能够高效复习,精准备战中考,2023年3月21日,临平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中考一轮复习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示范引领展风采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树兰实验学校袁荣老师和临平五中吴佳老师以《做守法的公民》为主题,进行了同课异构展示。袁老师课堂最大的亮点是讲练结合,让学生上台演绎审题过程、批改、讲评,既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也做到了对学生解题技巧的训练和指导,实现生生促进。

吴佳老师以“联系”为主线,设计了“知识与知识的联系”和“知识与生活的联系”两大板块。在基础知识部分,吴老师展示并评价了学生课前做好的思维导图,梳理核心知识,提炼“3W”方法,给学生布置当堂绘制知识结构图、表格的任务,这不仅帮助学生夯实基础知识,也做到了“授学生以渔”,引导学生自主思考、梳理知识。
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

教学探讨促提升

第一阶段活动结束后,进入了评课环节。各校老师都对这两堂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这两节课为我们的复习课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夯实基础,落实知识点确实重要”、“注重方法的指导能帮助学生提升答题准确率”……同时各校教师也对这两堂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专家引领燃斗志

在有限的时间里,如何做到高效复习呢?对此,张校长给予了点拨和指导:精研、精讲、精练、精编让复习更有本原性;找准问题、对准学生、瞄准考点让复习更有针对性;巧用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让复习更提质增效;回归教材,夯实基础,才是复习的本源。

最后,省特级教师、临平区教育发展研究学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殷斌宇老师为我们把脉,引领方向。殷老师通过大数据对我们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质量分析,指出了老师和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任务检查;多专研新课程标准,阅读时政,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质等。

此外,殷老师也给我们提出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教学建议:

1.将知识点落实在纸上,注重学生的书写规范;

2.师生同台尝试命题猜想;

3.精选杭州中考真题精练、精讲,用好每一节课。殷老师的一席讲话,明确了接下来该做什么、如何做,让我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本次教研活动,聚焦中考复习课堂主阵地,为全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教师搭建了研讨高效复习策略的平台,也为中考复习指明了方向,更是增强了老师们备战中考的信心,点燃了大家的斗志。我们的热情和汗水一定会润泽出六月的欢笑!

文章转载自:【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