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市执信中学:我校喜获广州市班级合唱高中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2 11:03:53

喜讯

我校喜获广州市“第十六届学校合唱节”

班级合唱高中组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意见》,推进学校美育发展,提高全市学校合唱水平,广州市教育局主办了“羊城和声美 唱响新时代”广州市第十六届学校合唱节比赛。

本届比赛首次要求以班级合唱形式参赛,我校派出第38届校艺术节合唱类节目总分第一名的高二5班参加比赛。

高二5班不负众望,以参赛作品《让世界都赞美你》《梨花又开放》荣获班级合唱高中组一等奖。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2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执信中学</a>

广州市第十六届学校合唱节一等奖获奖证书

弦音浅浅,梨花悠悠。洁白的树枝下,我们轻舞高唱,唱家与国的真情。

让世界都赞美你,赞美你花团锦簇,赞美你海晏河清。

录制参赛视频现场

钢琴伴奏:冯琬茗  大提琴:易思妍

 殷殷期盼,拳拳关心,默默关注,满满助力。

在备赛过程中,高二5班得到了来自学校的全力托举和家长的大力支持。

从学校艺术节预赛、决赛,到广州市第十六届学校合唱节的比赛,班主任何淑琴老师全程陪伴在同学们身边,随时给予帮助、指导和鼓励。

高二5班数学科任鞠浩天老师从比赛的筹备到日常训练的组织都给予大力支持,他给同学们分享的在清华大学合唱团的故事,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向往名校的种子。

明确比赛要求后,林间开副校长亲自布署合唱比赛工作,比赛前夕她虽身在北京,但时刻关心着5班同学训练的后勤保障,让5班的同学们时刻感受到学校的支持和关心。

德育处干部、艺术科老师、高二级级长每次排练都到场协助。

录制比赛视频前一天,陈民校长亲临排练现场,给同学们分享他小学时登台演出的经历,还给同学们讲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故事,同学们备受触动又深受鼓舞。

此外,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来自班级家委团队和团结、热心、有爱的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班主任何淑琴老师一直陪伴在旁给予鼓励

陈民校长为认真排练的同学们打气

梨花飘扬,纷纷而下,纯净歌声中,见青春潋滟。华夏礼赞,高歌怀情,昂扬乐句间,叹青春烈放。

回首一轮春夏秋冬,同学们流连礼堂,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的排练、美丽的笑靥和优美的歌声都是青春的明证。一等奖的荣誉是对同学们艺术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同学们过去一年努力耕耘的褒扬。

相信这份难得的经历,会在同学们成长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未来人生路注入至真、至善、至美的精神力量。

高二5班参加学校第38届艺术节,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扎根于百年名校的深厚文化传统,执信中学一直重视美育教育,在工作中形成“育人为本、点面结合、以点带面、面向全体、发展特长,最终落脚于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的工作思路,为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的提升、高尚情操和健康人格的培养,以及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今后,学校将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唱响“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主旋律,助力执信学子在成长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为新时代新征程培育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助力。

学子心声

熊珧君

这四次站上舞台,这四次认真演绎,都要归结于同学们对比赛的支持和重视。一路走来,感谢同学们的陪伴,老师们的鼓励,家委们的负责。

8分钟的节目,每分每秒都凝注了所有人的付出,所有人的珍重。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合唱经历让人如此难忘。

刘悦雯

以后每一年的春天我都很难忘得了十六七岁的时候,穿着蓝色的裙子、抱着粉色的花球,紧张却又自信地走上合唱台,转过身看向舞台下的那种感觉。

这首拥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的歌谣被我们演绎出独属于十六七岁的简单却格外真挚的美好。

成功录制后,合照时,大家把花球抛向屋顶,当花球落下来的时候,我们笑的笑,躲的躲。那一刻我感觉我从未如此为我自己、我的班级和学校而骄傲。

陈绍铭

获得市一等奖的成绩,绝不是单凭个人的努力就可以达成,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们不仅克服了排练与学习的时间管理困难,也克服了歌唱技巧上的困难。

我们这个集体,在这次活动中变得更加紧密和团结了,假如不是集体中的每个人竭尽自己的心力,全身心投入每次训练之中,我们的成绩不会这么耀眼。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集体的每个人秉持坚定的信念,不畏艰苦困难,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和付出,才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李吉顺

印象最深的便是“扁字圆唱”“横字竖唱”的唱法。这次合唱比赛使我们不仅对合唱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梨花又开放》中女生作为和声部分时,耳边萦绕着男生深沉的嗓音,我们的眼前真似浮现一幅梨花满园的图景。

《让世界都赞美你》那高昂的旋律,使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又溢上心头。

但我想,这次合唱带来的远不止于此,留在我脑海中的,还有男生们帮忙搬花球、搬大提琴的背影,有在比赛前后互相帮忙调整妆容的欢声笑语,有在录像结束后给老师的一个个拥抱……这便是五班的温暖和力量。

多年后回想起,我仍会感叹这段美好的时光,五班的歌声终会在我耳畔回荡。

洪南佳

一等奖对我们而言是来之不易的,在过去的大半年里,我们一起经历数十小时的训练,一起在七点冲向教室晚自习,一起见过周末晚八点空无一人的学校,一起从学校礼堂的小舞台走上比赛的大舞台。

训练虽然辛苦,但家长们及时的能量补给为疲惫的身体充满了电,舞台聚光灯打开瞬间的自信满满与拿到成绩那一刻的喜悦无不让我感到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这份荣誉因指导老师的付出、大家的努力、家长们的支持而当之无愧。

这次班级合唱经历将成为我回忆里一份浓烈的色彩,摇晃的花球,淡蓝色的长裙,排练室里回荡着的歌声构成了我最美好的高中生活记忆。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执信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