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的学生如何度过新生期?

发布日期:2021-08-24 15:31:48

此文献给挣扎在国际学校听不懂的孩子们,刚进入国际学校,难免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大家不必惊慌,国际学校的学生如何度过新生期?看了下文,新生期很容易就能过去。

若是没有在国外待过,也没有从小阅读英文原版书籍,那么你得预期到进入国际学校后,会有一段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的时期。

今天的这篇文章,希望能给到你信心,帮助你尽快适应过渡这段时期。

先来说说国际学校的课堂是什么样子的。

一个班只有二十几个学生。可能有外籍同学。

走班制,意味着每节课的同学可能都不一样。

外籍老师,中籍老师都有。中籍老师上课还可能用中文补充说明,外籍老师绝对不会中文,语速特快,还带口音。

像是数学、科学课,老师基本不会用教科书一行行念,而是准备每章的ppt或讲义,和课后习题。 

英语课,和体制内的差距就更大了,没有中文版语法点分析,而是做游戏,读小说,教写作。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1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科桥学院</a>

如果你在刚入学的那几个月里,要么听不懂,要么来不及记笔记,要么记下来的内容也不理解,最后题目也做不对,不用太沮丧,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大多数学生在一个学期后,可以逐渐适应纯英文环境。

1  听不懂英文该怎么办?

发现听不懂英文,通常会寄期望于英语课可以提高英文能力。但实际上,英语分为language(语言)和literature(文学)两大块。

体制内是教英文这门语言,如何发音,如何正确组句,如何说话。但国际学校的英文课,在教单词和语法的同时,花更多的精力在教英文文学,所以上课的时候才会有小说赏析,和写作手法练习。层次更高。

这意味着,如果你属于听不懂英文的状态,那你绝对不能指望学校的英语课了。

赶紧去背单词,背近反义,背词根词缀,背例句,背词组。词典准备好,无论是纸质的电子的。

2  老师不用教材怎么办?

告别了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宗教,艺术老师手把手第几页第几行划重点,迎来了大学模式的ppt教学时代,一旦走神,后果严重。要知道ppt已经教材的内容精简版,字字是重点,是考点。

赶紧开始主动记笔记,就算听不懂看不懂,也要保证课上的笔记记录完整。

记笔记,可以是为了拿平时分,更大的原因是,写笔记是个量的积累,突然有一天,你就会发现笔记越记越顺。

3  笔记看不懂怎么办?

没有捷径,把课后的大块时间用来查单词,翻译笔记,基本上能弄懂八成的字面意思。带着些模棱两可,去听第二节课,可以加速你对内容的理解。

这是个枯燥的过程,但非常有用。坚持下来的人,回报是巨大的,可以真正的享受课堂和学校生活。

国际学校的学生的新生期,其实回过头看看都是非常短暂的,但是短暂的过程中必然还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祝你能拨开迷雾见明月。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