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武汉大学人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武汉大学

发布日期:2023-04-30 14:27:23

将到来的五月

属于奋斗者,属于劳动者

他们的青春,在武大

在埋首躬耕的日夜里

也在科研报国的宏愿里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名武大人上榜

湖北唯一!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3名武大人突围

今天,珞珞珈珈带你揭榜

一起见证青年榜样的风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

武汉大学李敏教授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全国30个),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武汉大学

在刘经南院士的带领下,组织团队投身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GS)武汉大学分析中心和数据中心的建设。该工作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几代人的夙愿,被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誉为“里程碑事件”。

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李敏坚守科研一线,保障国际IGS武汉大学数据中心稳定运行,作为支部书记积极下沉社区,发挥党建和科研“双带头人”的模范作用。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珞珈三号01星团队

珞珈三号01星是一颗具备亚米级光学成像、在轨实时处理、星地-星间实时传输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卫星借鉴智能手机APP设计模式,采用高性能硬件处理以及开放式软件平台,通过5G互联网向用户提供服务。

用户通过手机APP和星地通信链路,即可实现全球范围遥感数据获取、处理与分发的分钟级遥感信息高效服务。

董震教授

董震发布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点云融合、场景理解数据集,为全球2000多家知名科研院所提供了科研基准数据。他研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点云处理软件Point2Model,打破美、德两国的技术垄断,实现点云智能处理软件国产化,赋能智慧交通、城市双碳等重大工程。

此外,他深度参与上海、武汉、北京等国家首批实景三维中国试点项目,创建了智能化全息测绘技术体系、按需组装产品体系和一测多用服务体系,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贺祖宏教授

贺祖宏针对老年性耳聋防治这一我国医药、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高度连贯性和系统性的工作,获得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资助。

歌咏正青春

当青年节遇上130周年校庆

“百卅珞珈正青春”

武汉大学庆祝130周年校庆青春歌会

也将与大家见面啦

活力四射的青春年华

奋楫扬帆的珞珈精神

你心中的这些美好想象

都在这里!

追寻往昔峥嵘岁月

武大人百卅奋斗仍历历在目

永是珞珈一少年

岁月如歌流淌过你我的校园记忆

理想照亮青春的征途

以青春之我歌咏百卅珞珈!

5月4日(星期四)

晚19:00-21:00

九一二体育场

不见不散哦~

坚守科研路,坚定爱国情

这是武大人的赤子之心

也是武大青年才俊的一片赤诚

百卅珞珈,风华正茂

武大青年踔厉奋发

方有珞珈青春长存!

珞珈山下一段青春

强国路上一生奋斗!

文章转载自:【武汉大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