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培僑信義學校:赴港交流活动纪实

培僑信義學校

发布日期:2023-04-29 18:39:08

培侨行,深港情,内地管理团队赴港交流活动纪实。


4月21日,春光明媚,绿草如茵,和风阵阵。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伴着晨鸟的呦呦鸣叫,我们整装出发!

此次赴港,我们肩负使命!为了能更好地做到课程融合、理念融合,深入、广泛借鉴教学、管理等经验,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内地课程林海平校长亲自带队,率领19位内地课程、国际课程管理团队赴香港培侨书院参加为期一天的观摩交流活动。

培僑信義學校

当我们在追光,我们便与光同行

一下车,我们就受到了培侨书院校长们的热情迎候。

吴育智总校长与培侨书院的领导团队带领内地课程与国际课程的管理团队参观校园。

参观学校

01室内篮球馆

第一站,我们参观了香港培侨书院的室内篮球馆。篮球馆用于开展升旗仪式、每月集会与体育训练等,特别之处是场边四周的软包防撞垫子内是一格格储物间,里面摆放了整齐的桌椅,这强大的储物功能令人赞叹于设计师的构思与设计;为节省空间利用率,展台可竖起来收纳至墙边,馆内可同时容纳至少1000人。

02化学实验室

接着,吴校长带我们参观了化学实验室。香港培侨非常注重学生实验课程,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验条件,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分析理解能力与实验操作能力,从实践中获得真知。

03教学楼

行至教学楼,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台照进了雪白的墙壁和天花板上,教室显得格外明亮,视野和采光效果俱佳。

04公告栏

学校的公告栏彰显着校园情怀,学生团队设计的“加油站”,激励学生在考试中奋力拼搏!每间教室门外是由学生布置的英文装饰与照片小报设计,显示出了合作、有爱、温馨的校园氛围。

05教室

来到教室门口,里面传来老师的讲课声,透过洁净的玻璃门,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没有终点,只有不断更新的起点

语文课堂

林老师教授的语文课《颐和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突出“整体把握”课文内容,让学生明确文章写作顺序;通过“定点观察”,让学生学会语言运用;巧用工作纸,让学生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完成《颐和园》导游路线图。

英语课堂

罗老师“小组合作”式的英语课堂,生动有趣,不局限于教材,阅读材料紧扣实事热点ChatGPT,让学生大方展示学习成果,整节课充满生机活力。老师针对问题引导学生层层深入,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时全都使用英语交流。对不同英文水平差异的同学,设计任务分层教学,真正让英语成为学生表达思想的工具。

音乐课堂

徐老师的音乐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同学们讲述了爱德华·葛利格的故事,从历史的角度出发,让学生们鉴赏挪威的音乐。音乐不是文字和旋律的合作曲,它还有更深刻的一面,使我们获益匪浅。

心理健康

香港培侨书院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配备专门负责特殊儿童教育的老师,为学生提供支援。并成立学生组织“关爱大使”,积极开展活动,为爱赋能,互帮互助。

培侨书院注重国际化教育,为学生提供广泛、丰富、多元化的教育课程。学校未来既会创设更多的国际交流活动与课程,也会重视学生的语言学习,让学生能轻松自如的应对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素养。

培侨注重与国际接轨,同时重视优质课程的研发,将知识、技能的本土化与国际化平衡,确保学生在多元社会中迅速适应并积极展示自我,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力求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全球化视野的人才。

在观课学习后,我们与培侨书院教师进行对口学习交流,就两地校园管理、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学生成长、行政管理、招生工作进行探讨。

我们始终为架设教育交流之桥而积极努力,在相互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更加强调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们将会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升我校综合实力。

学校积极推动深港融合,未来将提供更多的机会让老师赴港交流学习。学校坚持创建优良学风,创新课堂教学,聚焦有效教学,培养学生探究能力,提高学生创新的思维能力,并让学生学会知识迁移,得到长足发展,真正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教师感悟

周敏燕老师

我们是摆渡者,在风雨兼程中摆渡着莘莘学子,我们将站在如今是稚气彼岸的他们,引向理想的彼岸。我们不应该让孩子们的学习只是局限在或者满足于老师的灌输,去生硬地记住这些知识,而是能够培养孩子们主动探索新知识的能力,并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具备探究精神,因为,拥有内驱力的孩子才更能得到未来的长足发展。

朱一老师

我们看到香港培侨书院的课堂也是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仅仅起到引导的作用,并不是整节课都讲授,这一点与我们的理念是符合的,所以在林老师的这节课中,真正体现出学生在老师高效、实用的教学氛围中,讨论交流、自由发挥、自由想象,多种不同观点的碰撞与交流,更能充分地体现出学生为主体的课堂。

肖云梅老师

语文学科的主教老师在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到活动中。以后在我的语文课堂中,我会充分利用小组合作的力量,在备课时也会尝试运用思维导图深化文本。

郑春艳老师

培侨书院对我们的到来做了非常细致的安排,这让我不得不联想到学校强大的组织能力和资源调配能力。从这简单的接待礼仪与安排来看,就已经体会到了“校本”的培侨特色。让人感觉到贴切,真诚,活力,所见即所得!

文章转载自:【培僑信義學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