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烹”然心动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02 16:11:44

六年级“小小厨神”大赛,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六年级学生进行了小学生涯的最后一节cooking课,暨六年级“小小厨神”Cooking课技能大赛!

Before the May 1st vacation, the sixth-grade students of HWFL conducted the last cooking class of their primary school career, which was also the sixth-grade “Little chef” cooking competition!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

比赛开始,每班分为5个美食小组:香干肉丝组、热炒豆芽组、葱油拌面➕特色手抓饼组、凉拌拍黄瓜➕酸奶水果沙拉组、DIY美味水果茶组,与以往不同,Cooking妈妈们只帮忙准备材料,不负责菜品教学,从切菜开始到最后食物出锅,桌面的清理等全部工序,均由孩子们独立完成。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参赛的小厨师们系上围裙,戴上帽子,纷纷亮出自己的杀手锏,于锅碗瓢盆之中大显身手,娴熟的手艺,规范的操作,创意的菜品……令在场的老师们、妈妈们赞不绝口。最终四个班的孩子都圆满完成了小组菜品,获得学校德育处颁发的技能证书!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competition, each class was divided into 5 groups. Unlike the past, the cooking mothers only helped prepare materials and we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teaching of dishes. From cutting vegetables in the beginning to pouring the food out of the pot in the end, including the cleaning of the desktop and other processes, everything was done independently by the children.

The competition scene was very lively. The little chefs who participated in the competition put on aprons and hats, and showed their killer skills one after another. In the end, the children in the four classes successfully completed the group dishes and obtained the skills certificate issued by the school's Moral Education Department!

我校将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贯彻执行在cooking课中,六年的课程,孩子们学习了不同菜类的烹饪技巧,还学会了如何与家人、同学进行交流和沟通,从而学会体恤父母、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相信他们也能让未来的学习生活有美有味!

HWFL implements practical activities on the theme of labor education in cooking classes.In the six-year course, the children learned the cooking skills of different dishes, and also learned how to communicate with their families and classmates, so as to learn to be compassionate to their parents, care about others, and love labor.We believe they can also make the future study and life full of taste!

家长·感言

6A许昊妈妈

六年级cooking技能大赛在学校食堂火热进行中,同学们按组准备食材,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同学忙着清洗食材,有的负责切菜,有的开始热油锅,有的在旁准备所有调料,一盘盘颜值与美味并存的菜品热腾出锅。

看着他们有条不紊地忙碌,感叹他们是真的长大了,眼神迷离仿佛回到了19年元宵的第一次cooking课,也是在食堂,也是全年级一起,大家露出缺着的门牙,脸上洋溢着笑脸,热热闹闹地包了许许多多可可爱爱的小猪汤圆。

始于斯,止于斯,大抵是最幸福的告别方式。6年多的cooking课,我们研究了各式各样美食,每月授课一次,糕点面食炒饭水果茶……越到高年级,孩子们成长的不仅仅身高,还有综合能力的飞速提升,根本不需要家长们帮忙,所有工具使用,所有食材处理,游刃有余,条理清晰。

汪曾祺在《人间是味》里说,四方食事,不过是一晚人间烟火。食物中留存的烟火气,构成我们努力生活的最大底气。希望将来每一个小朋友回忆起世外,回忆起cooking课,回忆起每一位老师和家长,都倍感幸福并且充满力量。好好吃饭,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努力过好每一天。

6B陈佳怡妈妈

食育大赛是同学们历经六年食育课程后的回顾与总结。冷盘,炒菜,面点和茶饮,琳琅满目的各色佳肴,呈现出的是一件件同学们凝聚了生活美学与劳动实践的创意作品。作为cooking妈妈中的一员,一位四年里全程参与孩子们食育课的见证者,切身感受了同学们的成长,为他们的进步感到由衷的喜悦。祝福他们未来能坚持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好习惯。

6C陈则邑妈妈

十分喜欢世外的cooking课,从小猪汤圆、水果蛋挞、棒棒糖,到清明团、核桃酥、桂花糕,再到今天厨神大赛上的葱油拌面、香干肉丝,世外用食育和人文情怀滋养了孩子们,关于成长美好就在每一次烹煮煎炒的烟火气里悄然发生了。

6D王宇昊妈妈

很开心陪伴孩子们一起走过六年的Cooking课。在今天食育大赛中他们展现出的烹饪技能,积极参与的热情,小组的团队合作能力,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文章转载自:【杭州上海世外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