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旭双语:校园动态

华旭双语

发布日期:2023-05-02 15:35:39

走进创新港 与社区同迎五一劳动节


Community Integration Activities

4月28日,华旭双语小提琴乐团、长笛乐团及优秀的小演奏家们,在汽车创新港园区,一起和园区的嘉宾们,用一场融合的音乐会,迎接五一长假的到来。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钢,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华,嘉定区教育局人事科主任李珊珊,安亭镇教委常务副主任徐静芳,上海华旭双语学校总校长龚德辉,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美玉,汽车·创新港总经理崔小明共同出席活动,并为这场社区的首次融合活动,进行剪彩。

教育是社会改良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社区发展、提升社区品质的关键要素,华旭双语学校作为汽车城唯一一所站世界高度的民办学校,办学成效显著。

华旭双语将更多地走进汽车城社区相关单位开展类似的融合活动,让更多的汽车城人能够走进、了解先进优质的教育项目。让我们举社区之力,面向未来,养育我们的下一代。
华旭双语
 

No.01

2023中小学运动会

2023 Spring Games

4月26日,华旭双语中小学运动会正式开幕。同学们以学院为方阵,展示了四大学院的特色和实力,宣告自己将在运动会拼搏努力的誓言。科学院拿出了自制火箭、无人机等法宝,艺术学院则秀出舞蹈风采,体育学院的健身操活力又时尚,文学院则兼具动感与优雅。蔚蓝的跑道上同学们或奔跑,或跳跃,或欢呼的气息,给校园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画面,把华旭双语的校园装点得朝气勃勃。

4月28日,高中部运动会圆满结束,高中部主要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了丰富且创意的运动项目。例如,3分钟半场运球上篮、30秒投篮接力 、极速营救、旋风跑、8人9足以及拔河比赛。这些项目不仅是高中学生日常喜爱,积极参与的项目,也是他们与团队共同取得的成绩。在团队协作中,同学们增进了了解,巩固了彼此的友谊,强健身体的同时,也开阔胸襟,成长为阳光开朗的青少年。

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你都可以体会到运动会的欢乐与激情。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洋溢着豪情的欢笑和无尽的骄傲,他们要在运动会中展现自我,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No.02

幼儿园春游

Kindergarten Outing Day

4月28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踏上了他们的春游之旅。孩子们乘坐大巴来到不同的农场,白鹤草莓基地、哈皮农场、彩虹农场、新南村,不同的小分队都有着同样的探索目的,进一步拓展对自然与春天的认知。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作物种植的方式,体验了草莓、番茄、蔬菜的采摘,还完成了手工活动,例如彩绘,做糖葫芦,包饺子等。

孩子们最喜欢的无疑是喂养小动物的体验,让他们挑战了自我,成为勇敢的孩子。从种植、喂养、采摘,动手DIY,孩子们体验了这些最原生态的农耕方式,了解、传承深厚的农耕文化,并开启生物多样性的启迪,感知成长的意义,享受了一场有趣又有意义的亲子乐享时光。

No.03

小学部社会实践

Primary Spring Outing Day

期中考试结束后,小学部同学迎来期待了三年的集体出行,春游研学活动。孩子们来到农场、民俗博物馆、文化遗址公园和各类博物馆,不仅深入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农耕文化,二十四节气等中华传统文化,还参加了多样的劳动实践教育,例如做蛋糕、养蘑菇、3D打印等等,研学过程不仅体会到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也接触到先进的科学技术,体会到中国文化的与时俱进和全新面貌。通过春游,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深入接触大自然,亲身体验校园外的学习资源,并和班集体的伙伴们度过美好的一天。

No.04

初中部研学活动

Middle School Spring Outing Day

4月27日,初中部同学迎来了集体的春游研学活动。六年级同学前往野生动物园,不仅车游猛兽区、观看海狮百兽山表演、还进行了水域探秘等活动,与自然生态亲密接触。七年级来到东方绿洲,参观仿真航母、兵器博物馆、勇敢者道路、植物迷宫、参观潜艇、观看 4D电影,了解了更多的军事国防知识。

八年级同学前往阿特麦文化创意产业园,初次解除了木文化、瓷文化,并手工制作了自己的尤克里里,他们最后来到青浦区白鹤草莓研发中心采摘草莓。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格外兴奋,享受春光的同时,收获了不同的知识和体验。

No.05

小学部家长会

Primary  School Parents Meeting

开学二月有余,期中考试、期中考察已进行完毕,上周小学部召开了开学来的第一场家长会。家长们走进班级,详细地了解孩子日常的学习生活状况,和老师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交流,更有针对性地探讨孩子的学业发展情况。家长会是一次学校老师与家长沟通的机会,老师们也可以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相信通过本次家长会,学校与家庭都增进了对学生了解,也达成了许多家校教育的共识,携手齐心让孩子更全面、健康地发展。

No.06

高中部家长会

High School Parents Meeting

4月7日周五下午,高中部组织召开了十年级玫瑰B班以及十二年级家长会。会议现场,高中部校长黄雪锋,副校长王茹,以及两位升学指导老师分别就家长们普遍关注的十年级学生学业规划以及十二年级学生本学期各项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

关于十年级学生的学业规划,王茹副校长分析了IB和A-level两种课程的特点、差异以及它们重视学生哪些方面的素质和技能;接着,她介绍了华旭高中部将在下一学年拟开设的IB/A-level课程,并鼓励同学们在和家长、升学指导老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后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课程。

在十二年级家长会上,黄校长强调这学期对于十二年级学生至关重要 ,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要松懈怠慢任何一项学习任务,恪守学术诚信,为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最后一学期,我们也希望各位家长和学校携手共进,给予孩子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助力学生乘风破浪,如愿升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No.07

教师培训

Teachers PD Day

期中阶段,我校中教教师参加了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专业培训。第一场培训是来自紫竹国际教育副院长张喜军老师带来的《国际课程理念及大纲解读》,张院长从各类国际课程的特点、内容、考核方式、大学申请等方面对高中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的比较。

同时指出,我们应该着力加强国际课程的本土化实施,充分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法本土化改革和创新,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第二场讲座来自专业心理研究专家温九玲老师的《如何疏解工作压力,构建个人-工作-家庭“舒适圈”》。

老师利用第一段漫画,引出老师们工作中的不易和焦虑等问题,接着利用OH卡,和老师们进行互动,并给与老师们缓解焦虑和不良情绪的有效方法。不论在专业领域还是在个人发展方面,学校都将给予老师们全力的支持,教师发展中心也将探究更优质的资源,让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得到发展和成长。

No.08

家长赋能课堂

Lecture for Parents

4月28日,家长赋能课堂第二讲开课啦!第二期家长赋能课堂主题为“了解情绪小怪兽——帮助孩子成为情绪的主人”,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徐瑜卿老师和三位家长讲师做分享。徐老师主要从情绪的维度、情绪耐受窗、3H应对情绪的法则等方面,阐述了相关理论和理念。三位家长讲师从自己的育儿经验出发,分享了丰富的育儿故事、育儿方法。期间还有答疑、抽奖环节,与会家长们收获满满,也尽享欢乐分享时光。

No.09

2023春季上海双语暨国际学校棒球总决赛

2023 Shanghai Bilingual Schools Baseball Game

4月29日,华双棒球校队在2023春季上海双语暨国际学校棒球总决赛中,荣获优胜组第一名,棒球小子们用他们精湛的技艺和对手们进行了精彩的切磋。祝贺他们!

文章转载自:【华旭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