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小学部家长开放日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发布日期:2023-05-02 14:57:57

家校齐携手共筑成长路,人分小学部家长开放日。


“金色的童年,摇曳着梦幻的光,迎着快乐张开嫩嫩的翅膀┅┅”人分小学部的孩子们自身穿红白校服走进人分校园以来,就浸润在“爱与尊重”之中,怀揣着“做成功的人、受人尊重的人”的梦想,在丰富的德育实践与多彩的课程中培养习惯,筑牢根基,寻趣找专,多元成长。

2022年9月,人分民转公,学校在课程研发上更加具有高度和广度,研发出系列小中高一体“大主题课程”。小学部的孩子们更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大人满分”。

孩子的教育是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共同致力的一项综合培养工程。为让家长切实了解学校教育现状,达到家校和谐共育的最佳效果,2023年4月28日上午,人分小学部举行了以“家校齐携手,共筑成长路”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精心筹备 真诚邀约

教师们精心筹备,真诚邀约。展示小学部教育教学成果的彩色折页、大事记视频、社团教师宣传展板、家长签到处无不体现出教师的创意和才情,无不让家长们感受到人分爱的温度。在煦日和风中,家长们纷纷走进校园。书声琅琅的教学楼,崭新如初的教室桌椅,便捷智能的教学黑板,活动室的阅读角、各楼层的展示墙及班级文化板报布置,无不彰显出人分环境育人、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

课堂教学 互动分享

课堂教学是人分育人的主阵地。家长们走进课堂,聆听不同学科的教学,感受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生动的课堂教学,和谐的育人氛围,诠释着人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充分彰显学科课程的育人价值。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坐姿,一双双专注的眼神,人分的孩子们如初升的太阳一样精神饱满,清脆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家长的心田。

社团展示 异彩纷呈

社团活动课程是孩子们成长的沃土。孩子们在足球、气排球、篮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机器人小创客、创意美术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程中燃烧激情、展现自我。你看,孩子们挥洒的汗珠、挺拔的身躯、专注的眼神、灵巧的双手......家长们看到了孩子成长的步伐,也看到了学校教育的专业与可靠。

学习评价 务本求实

学习评价是学生成长和课程建设重要保障。小学部的学习评价体系一直备受家长关注。在社团活动展示之后,小学部杨小红老师在报告厅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务本求实的学习评价分析,很好地诠释了人分小学部以评价促进学生发展,以评价助力课程建设的评价理念。

课程体系 彰显特色

课程体系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核心,更是学生成长力的源泉。小学部负责人朱兰京老师从人分整体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小学部具体的课程实施做了全面的汇报,为家长们清晰呈现了人分“小初高一体化”课程体系中的小学阶段的探索与实施。家长们认真倾听汇报,对人分的课程体系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未来可期。

之后,由孩子们倾情汇报食育课程和音乐课程的学习成果。

班级交流 共话成长

良好的家校沟通是班级工作的重要基础。在班级汇报中,班主任教师及任课教师结合班级文化建设及学生学习习惯、能力培养等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话成长。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总是伴随着欢声笑语,当然也会有跌跌撞撞,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探讨对策、协力解决是对孩子成长最好的助力,也是对学校工作最大的支持。

家校齐携手,共筑成长路。人分小学部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近孩子、关注教育、倾听心声,更能够成为一次家校情感的交流对话,促进家校携手、合作共育。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人分小学部定能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沃土,让每一个生命都扎根土壤、沐浴阳光、精彩绽放!

文章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