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进才中学召开高二年级家长会

上海市进才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5 11:43:28

为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合作,5月10日下午,进才中学召开高二年级家长会。此次家长会分为年级大会,各班班级家长会两部分。


年级大会上,教务处主任张乐瑛老师和高二年级主任李伶老师针对学情调查、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详细介绍了进才中学丰富的课程、各类主题活动和学科实践,让家长们更加深刻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和育人方式。

之后,家长们来到各班教室。各班主要任课老师针对高二学生面临着步入高三这一重要时刻,介绍了升学、大学及专业选择等方面的信息,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当前的学习重点并更好地引导孩子树立未来目标。此外,老师们给予了家长一些建议,如沟通技巧、以及如何更好地督促孩子学习。

上海市进才中学

家长感言

在这灿烂生花的五月,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向往已久的雅典园。古典雅致的氛围令人心生崇敬。

在大礼堂里我们聆听了张老师和李老师关于教学方面的回顾和展望,以及对于家长的要求。回到班级,班主任和语文、英语老师又跟家长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分析。我深深感到这里不仅洋溢着教学的热情,同时还充满着对学生的关爱。在这样的校园里读书,同学们真是太幸福了!

我们家长也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帮助孩子,和学校一起把家校共育做好!

——高二11班  陈欣瑜家长

高中近两年,第一次线下家长会走进校园,深深感受到进才校园的美丽,走近老师领略了老师们的爱心和风采。

老师们详尽且条理清晰对过去的一段时间的活动和成绩进行了回顾,又针对下一阶段的安排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努力的孩子会有无限可能;有警钟,现在成绩领先的同学也可能高开低走的;有鼓励,即使暂时落后,只要用了心,逆袭也是常态。

我深刻感觉到家长会也是一个对家长的教育会,谆谆教导家长们如何陪伴孩子的成长而不是唯分数论。班主任凌老师的结束语,我深感认同:“我们养育孩子的最终目的是培养一个健全的人,让他/她度过一个有尊严感和价值感的人生。”我还想加一个词,那就是“快乐”,一个有尊严,有价值的快乐人生。

追求卓越和快乐成长并不矛盾,很多时候钥匙在家长手上。

——高二12班 陆海空爸爸

由于疫情原因,这是第一次进学校参加家长会,也感受到了学校的精心准备,有很大收获。

一是对期中考试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做等级介绍与折算,帮助家长了解了孩子的定位与努力方向;

二是学校打造高效“学习场”,提高学习效率,给家长很大启发。

三是提醒家长多注意孩子学习状态与情绪变化,注重沟通技巧,合理看待分数,家校一起给孩子更多正面加油鼓劲。

四是帮助家长初步了解了自己孩子的不足与短板,为下一步补短板指明方向。

五是感受到学校安排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学习实践、专家讲座来进一步开拓孩子视野与培育新能力。希望学校能定期安排家长会。

——高二1班 唐沁妤家长

本次高二年级家长会圆满落幕,再次感谢理解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感谢各班辛勤栽培的老师们。在家校齐心之下,进才的同学们一定会更好地成长。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进才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