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郑外罗成同学入选清华大学攀登计划

郑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7 10:04:19

日前,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物理竞赛生罗成同学经过专业测试、综合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年清华大学首届物理“攀登计划”,是河南省唯一入选学生。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师育人作用,加强物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清华大学自今年起开展“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简称“攀登计划”)。“攀登计划”旨在中学阶段提早发现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物理天分的学生,以期培养出更多物理学及以物理学为基础的高科技领域的一流创新人才,使之成为世界科技发展的未来引领者和高科技领域的开拓者。获得攀登计划认定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原则上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

精益求精勇攀登,迈向成功细斟言。以下是罗成同学的心路历程和求学感悟,特此分享,以期学弟学妹们有所启发。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6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郑州外国语学校</a>

竞赛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兴趣与专注今年我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首届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并在一场场笔试面试的考核中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了清华大学降一本线录取的资格。

第一次听到获奖的消息时,内心的喜悦自不待言。这既是对过去拼搏付出最好的肯定,也是未来追逐梦想最好的起点。

同时我对郑外也有着深深的留恋。五年郑外,我收获了很多很多。郑外人的优秀,从来不只体现在试卷上的成绩。起床铃,早间操,熄灯就寝,早已熔铸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运动会,社团表演,外语文化艺术节,我们挥洒拼搏的汗水,感受着青春的精彩;早读,自习,枯燥的备考,看着周围埋头奋斗的战友,我们就觉得还有继续奋斗的勇气。

回首初入郑外时,我也曾迷茫痛苦过。当时竞赛班分班我被分在了生物班,对于学习生物竞赛却没有很大决心。好在我坚持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期中考试之后我转入了物理竞赛班,从此开始全心全意投入物理竞赛的学习。多亏了教练王俊老师的指导,让起步较晚的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并在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获得了银牌。

在郑外,选择有很多种,路有很多条,保送、高考、竞赛……踏上竞赛这条路你会收到太多警告,学业的压力,竞赛获奖的难度,对高考成绩的影响。少得可怜的假期,加倍的工作量,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放弃。我觉得对于竞赛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兴趣与专注。竞赛是一条属于少数人的道路,它不是升学的捷径,而是给那些即使知道疲累与风险,也依然心甘情愿的人,一次为兴趣而求知的机会。选择物理竞赛起初是一种直觉,越是深入的学习,我越是觉得这是自己正确的选择。

我要感谢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理解、支持与鼓励。成绩也许起起落落,但爸爸妈妈永远相信我,相信我的选择,相信努力付出就会有结果。他们的支持给我不断前进的勇气。

我要感谢郑外大家庭,感谢陪伴我的同学们,感谢严厉而又可爱的老师们,尤其是物理竞赛班的王俊教练,以及我高二和高一的班主任——李猛老师和柴丽楠老师。

郑外是一个创造奇迹地方,同学们,为了梦想,加油啊!

文章转载自:【郑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