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高新一中南校区举办硬笔书法大赛

西安高新一中

发布日期:2023-05-24 11:57:32

近日,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高一语文备课组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高一年级硬笔书法大赛在缤纷多彩的五月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展示学生每日书法晨练的成果,激发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同学们把对汉字的热爱之情化作笔尖的一撇一捺,横平竖直行云流水,点提撇捺挥毫挺拔,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这些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隽灵秀气,遒劲有力,或运笔纯正、雄健刚劲,或灵秀隽丽、潇洒飘逸,或沉稳端庄、清新率真,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如春风拂面,如行云流水,令人赏心悦目……

经过南校区语文教研组组长陈晨老师与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教师的评选,共有33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高一硬笔书法获奖名单

01

一等奖

西安高新一中

陆奕彤  宋东澎  

米晨歌  白若曦  

苏国奕  田宇轩

02

二等奖

殷玥  赵雅安临  

高泽宇  刘思仪  

张艺馨  谢成宏  

杨亦阳  吕姝诺  

张子涵  张馨然  

邓茜文  王雅萌  刘潇然

03

三等奖

程婉桢  刘茹宇  

杨启程  张雅喧  

高诗涵  姚卓希  

王梓烨  周宇轩  

杨云茜  李周阳  

焦沫兮  唐永哲  

余绍泽  鲁   尧

古人论书云:“一须人品高,二须师法古,是书之法,学者习之,故当熟其手,必先修诸德以熟之以身,德而熟之以身,书之于手,如是而为书焉。”

字如其人,于一撇一捺、一点一画中尽显书者胸襟。以书育德,以德育人,书写汉字的过程,学生不仅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可领悟到墨香笔韵中折射出的人生哲理,浸润身心,提升修为。在本次活动的翰墨之香、文雅之风中,相信同学们对文字与书法的热爱仍将继续。

文章转载自:【西安高新一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