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3年广州执信教育集团科技学术节

发布日期:2023-05-24 11:34:27

五育融合添新彩

高质创新创未来

记2023年广州执信教育集团科技学术节

五月初夏,在这个播种希望、描绘锦绣的季节里,我们迎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一年一度的第22届广州执信教育集团科技学术节。本届科技节以“五育融合添新彩·高质创新创未来”为主题,体现执信中学办学特色,重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落实落地。

本届科技学术节于五月初启动,活动持续两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竞赛与科技游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高科技的科普盛宴。

爱科技爱体育

科技竞赛从科技体育、科技艺术、科技劳动三个方面开展竞技。2023年5月7日,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开展了“爱科技爱体育专场——定向猎狐活动”“爱科技爱劳动专场——未来建筑设计活动”,核心校与成员校共计70位同学参加了定向猎狐活动,110位同学参加了未来创意建筑设计活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2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执信中学</a>

爱科技爱劳动

天河校区、执信路校区分别在5月15日、5月18日开展“爱科技爱劳动专场——劳动铁人五项活动”。两校区分别有初一级138名与初二级118名同学参加了钉钉子、包书皮、系鞋带、剥大蒜、创意多米诺五项竞赛,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积极向班级团体总分优胜发起冲击。通过劳动五项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劳动技能,提升了劳动素养,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通过三项科技竞技活动,同学们体验了科技中各学科知识的融合,明白了科技需要通过劳动来创造,科技会让生活变得更便利、更美好。

科技游园活动于5月17日、5月19日分别在执信路校区、天河校区举办。两校区的科技游园活动均分为校内学科游园区、高新科技企业游园区、大学与科研院所游园区、集团校特色项目游园区四个部分,共计32个校内学科摊位、18个高新科技企业摊位、16个大学与科研院所摊位、5个集团校特色项目摊位参展。

两校区的大学与科研院所游园区邀请包括了国内双一流高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战略储备资源应用研究所、智能智造研究所等多家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进驻,展示前沿产学研成果,让参与的师生了解最新的科技发展资讯。

高新科技企业游园区邀请一批优秀科技企业参展,让参与的师生能够了解各领域已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亲身体验AI、机器人、生物技术等科技应用于民生各领域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集团校特色项目游园区由广州市执信中学与执信教育集团成员校组成,各展位力求通过游戏实现书本的知识情境化重构,让同学们感受学科知识的魅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1次提到“中国式现代化”,并赋予其明确定义和显著特征,且第一次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一个部分中进行统筹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执信中学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利用科技学术节平台营造科普氛围,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为培养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执信力量。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执信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