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对话有志者:拿到康奈尔OFFER的王佑辉

海淀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3-06-16 11:32:28


王佑辉

王佑辉有些腼腆,在班里算是一个比较安静的男生。但是小学时候的他可是一个调皮鬼呢,和同学组成探险队,一起去学校的各个角落“探险”,是他至今仍难以忘怀的小快乐!

他目标坚定,申请的所有大学报的专业都是环境科学,这是他很早很早就确定的方向。想致力于环境保护,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个想法在谁看来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呀!

从6岁到现在,这个美丽的校园贯穿了他整个学习生涯。从小豆包慢慢成长为坚定、内敛并始终保持热爱的阳光大男孩儿,他在这里收获了一整个无比璀璨的青春岁月。

▼你在海淀外国语就读几年?

从小学一年级至今,我一直在!

▼食堂每一道菜中你最喜欢的是?

油泼面。

▼校园里最喜欢的场所?

必须是篮球馆和篮球场。打篮球是我最喜欢的事,每天的大课间,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

我高中的班主任就是体育老师,和她一起打篮球的真的很解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喜欢篮球,我和她总是无话不谈!

▼还记得自己小学时的事吗?

当然了,我现在还和小学老师们保持着频繁沟通呢!

还记得小学时有一次我的考试没有考好,英语老师刘婷找到了我,还以为等待我的会是一顿批评,但她只是很温和地告诉我这个成绩不该是我的真实水平,之后就认真地帮我梳理了错误。

她说了我在她心里的成绩应该是什么样子,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在老师心里是那么优秀。从那之后,我努力改正错误,成绩也是越来越好。

前几天刘老师还和我说,我的优点是发现错误就能改正,而且速度还很快!哈哈哈……

▼跟外人谈起“海外”,你首先会介绍什么?

我们学校有趣且知识渊博的外教老师,和认真温暖、对我们无比关注并事无巨细的中教老师们。

▼你认为自己身上最重要的品质是?

我自己说不好,但是同学们都说我永不言弃,一直爱“卷”。

▼你认为国际高中的学生应该有的特质是?

一直拥有方向,一直不会停下脚步。

▼介绍一下你申请的专业以及针对此专业都做了哪些针对性选课?

我的专业一直是环境科学(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夏校、活动、社团都是围绕这门学科做的,这是我早早就确定的专业方向。

▼学校里哪些活动和社团对你意义重大?

机器人社团。

在那个社团里,我担任社长的职务,会带领学生参加不同的机器人比赛。在这个社团培养了我的领导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同时也可以帮助其他孩子找到他们的兴趣。

▼相关课程学校给了哪些帮助?

Mr.Rose, 我觉得他在很多方面,不止是课内,包括课后都帮助了我很多。

他会不厌其烦的一直辅导我们,确保我们能够掌握每一个知识点。

▼申请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怎么克服的?

我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心态吧,一开始收到了各种拒信其实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难免会有一些焦虑。

但是通过和身边的同学、老师不断交流,我慢慢找回了自信。真的很感谢身边的同学和老师陪我一起走过这段难忘的旅程!

▼成长中最困难的一段经历?

其实我有的时候会不敢展示自己, 甚至会有些没自信,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好,而身边的同学怎么都那么优秀呢!

但是,在这个申请的过程中通过一个又一个文书,以及被身边老师和同学一直鼓励,我也渐渐认识和了解了自己,现在的我真的成长很多。

▼申请过程中有参加面试吗?面试都聊到什么?感受如何?

参加了。面试官会问我一些关于家庭的问题,以及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还有我组织了哪些社团之类的。

我觉得可以多做这些方面的准备。

▼最需要提醒学弟学妹们的是?

选择大学之前一定详细了解一下,不要盲目听别人的建议,还是要看是否适合自己。

▼你从“海外”收获了什么?

我学会了如何有效管理我的学习和生活,这在大学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机会去展示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比如领导能力,面对挫折的能力,组织能力……

我永远忘不了清晨太阳还没升起时和队友晨跑的日子,忘不了IB课堂中激烈又有趣的讨论,也永远忘不了在宿舍提灯赶作业的一个又一个夜晚!

▼选择大学的一些建议?

我一开始选择大学也是比较随意的,但是后来身边的同学给我讲了东西部大学的区别,文理学院和大U的区别,以及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的区别,于是我又好好研究了一下,确定了我真正喜欢的学校。

• 海淀校区G202 学生
• CTB 全球赛二等奖
• AMC 10&12 优胜奖
• FLL 机器人竞赛全国二等奖
• YOC 区域优胜奖
• 丘成桐生物竞赛区域优胜奖
• SEA海洋研究协会夏校

王佑辉即将就读的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是一所私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为常青藤联盟成员校,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个创始院校之一。

文章转载自:【 海淀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