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青年公共健康研讨会:常熟UWC学子积极参与

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04 11:54:58

哈佛中国健康协会(HCHC),携手哈佛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HSPH-CSSA)和哈佛中心(上海),于7月24-28日在上海举办了“青年公共健康研讨会 Youth in Public Health Symposium (China, 2023)”。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对公共卫生感兴趣的约80名青年学生,其中包括来自常熟UWC的16名学生。学生们与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教授、哈佛大学在读博士生讲师、复旦大学的志愿者和特邀嘉宾面对面交流,畅谈公共健康领域的知识、经验、机遇和挑战,探讨未来如何推动更多世界青年领导者参与公共健康领域并发挥作用。本期,参与研讨会活动的丁梓庭同学分享了他的收获与思考。

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生命是美丽的,对人来说,美丽不可能与人体的正常发育和人体的健康分开。”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中,生命的美丽是无可替代的宝藏。然而,从上古时期至今,公共卫生健康问题仍然是人类发展面临的最严峻考验之一。

常熟UWC及<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03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WA<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03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世华学校</a></a>

在没有大规模疫情的情况下,很多人往往感受不到公共卫生健康和个人生活的密切相关性。我们常常认为公共卫生是一个遥远的、与自己无关的话题。在中国高速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逐渐对大规模的流行病这个话题感到麻木,从而忽视了日常生活中许多健康习惯和公共卫生措施。然而,新冠疫情的爆发改变了这种态度,其迅速传播和致命性让公共卫生健康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紧迫议题,它是一个没有国界的全球挑战。公共卫生问题不是阳春白雪,也不是精英的游戏,它和我们息息相关。

维基百科将公共卫生定义为一种“预防疾病的科学和艺术”,它通过社会,组织(公共的和私人的),社区和个人的有组织的努力和明智的选择来延长寿命和提高生活品质。此次研讨会也让此前“天真”的我认识到公共卫生不仅是一场场对抗传染病的战役,它是涉及预防医学、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社会科学等技术的一门艺术。

研讨会活动现场

在青年公共健康研讨会上,来自哈佛的教授和博士生们从环境、流行病学、基因学、统计学等角度深入讨论并分析了公共卫生领域中的重要议题。他们带领我们深入探索神秘器官的微观世界,揭示了细胞分裂的神奇过程;漫步在身体新陈代谢的奇异之美;更进一步,他们阐明了饮食习惯对于特定疾病的决定性影响。最后,我们得以洞察国家医疗政策是如何影响着整个国民的健康水平。这段精彩的探索之旅,宛如一部文学巨著,给我们带来心灵深处的共鸣和感悟。

博士生刘羽西的演讲让我印象深刻。她从基因学的角度深入分析了癌症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在参加这个论坛之前,我对癌症的了解局限于“绝症”和“深不可测”。虽然我知道癌细胞会不断扩散,具有无限增值和可转化等特点,但是我对其诱发因素不太清楚。

羽西的演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癌细胞产生的过程,包括了内因性的作用和外因性的诱发。她生动地解释了癌症是一个遗传性疾病,并详细探讨了细胞癌化的机制,这使我意识到个体基因与患癌风险之间的密切关系。她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新的癌症疗法,如靶向治疗和免疫效应细胞疗法,这打破了大多数人对传统化疗和放疗的认知。对于这些前沿疗法,我对未来的癌症治疗充满了期待。

论坛的第三天,组织方邀请了三位从事于公共卫生健康行业相关的专家分享他们的故事,让我们从一个更广阔的视角看待公共健康在现实生活中的延伸。

中科院宗教授的演讲引领我们深入了解饮食和行为经济学在老龄化现象中的应用案例。他展示了在上海老年食堂项目中的实践,并层层递进地解释了他是如何通过行为经济学引导老年人群去选择特定的菜品,逐渐形成一种特定的饮食习惯,最终降低特定疾病在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

在听完宗教授的演讲之后,我很敬佩他能够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来解决现实中复杂的社会问题,这也是每一个UWC学生在高中时期需要锻炼的能力。同时,我注意到宗教授善于利用PPT帮助我们理解一些复杂的概念,递进式的引导着我们对问题的思考,让我们一直跟得上他的节奏,最终“满载而归”。这次研讨会带给我们并不止学术方面的收获,也让我们亲身体验到社会行业的精英们是如何运用演说技巧更有效地传达信息。

两位特邀嘉宾红梅女士和菠萝博士分享了他们如何将自己对公共卫生健康的理念融入各自的行业,并致力于为公共健康问题做出贡献。在他们的演讲中,我总能感受到一股浪漫纯粹的激情,正是这样的激情驱使着他们坚持做着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这些杰出的领导者引领着各自所从事的领域向着人类福祉的方向发展,努力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通过他们的眼神,我明白了身为社会青年的责任,这正如UWC赋予我们的使命一样。

梁黎明教授、宗耕教授、红梅女士、菠萝博士

在研讨会的议程中,有一个重要议题是“理解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下的健康挑战”。这个议题旨在让参与者深入探讨在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下,健康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例如,某些文化中可能存在对健康问题的隐瞒或忽视,导致患者延迟就医或不按时接受治疗。而在其他社会背景中,可能存在因为经济困难或资源匮乏而无法获得适当医疗服务的问题。此外,不同文化中对健康的定义和理解也可能存在差异,因此公共卫生工作者需要针对不同文化背景,设计适合的健康宣传和教育方案。

在研讨会中,我们的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参与了案例分析和团队活动,在小组中各自分工合作,共同解决具体的公共卫生问题。通过团队合作,我们学会了倾听他人意见、协商决策,并通过集思广益达成最佳解决方案。这样的团队合作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协同工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我们组员之间的沟通能力。

我和我的组员在展示研究成果

在我的小组中,我们从7个不同角度深入研究了NBA球员心血管疾病的情况,探讨了影响该疾病发展的各个因素。我们各自贡献了专业知识,一起分析数据、运用统计学方法、探讨基础科学原理和流行病学特征。同时,我们还结合健康政策和饮食方面的知识,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预防和改善措施。

新冠疫情或许不是我们见证的最后一场大流行,但我们要做好准备。新冠疫情只是人类面临的众多公共健康挑战之一,未来我们还需要携手并肩,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更严峻的考验。青年公共健康论坛激发了我们心中的热忱,给予了我们很多启发,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人担负着守护人类健康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成为希望的使者,开拓视野,勇敢探索,共同寻求解决之道。

文章转载自:【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