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市世外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市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3-09-04 12:13:52

2023年9月1日上午,世外中学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本部阶梯教室举行。筝声回荡,笛声悠扬,鼓声阵阵,在校民乐团的精彩演绎中开启了桃源学子新学期的序幕。

开学典礼

在近2个月的暑期中,不少的同学或走遍山川湖海,或博览群书,亦或服务社会,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与实践,拓宽了视野、延展了知识边界,更提高了融入社会的能力。大队部的瞿乐萱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并总结了境内学生的暑假生活。有的同学以学思为主,在暑假期间阅读大量书籍、练习毛笔字、观看纪录片,提升人文素养。有的同学以实践为主,不仅培养了实践能力,也在实践中得到真知。丰厚的假期收获,也成为开启世外学子新学期学习征程的“金钥匙”。

随后,融合课程部学生主任助理团团长张盈颖同学分享了融合部同学们的暑假生活。从“读万卷书”到“行万里路”。在暑假期间,同学们大量阅读书籍,通过阅读来感受世界。同时他们或领略国内自然风光,或走出国门体验异国文化,在热爱中挖掘自我,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尽显世外学子优雅、大气的品质。

十一年级(4)班的叶喆仪同学分享了高中部学子丰富的暑假生活。她详细描述了自己在暑假中参与支持慢性病患者群体心理健康的社会活动的经历。在2023年青少年蝶友“自我管理训练营”,她化身引路人,学习积累积极心理学相关知识,设计了一款关于红斑狼疮病情的‘大富翁’游戏,将青少年慢性病心理健康支持这一概念传递出去,帮助这一群体获得更大的社会支持。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作为高中生,我们还不具备完整的知识体系去治愈、去突破,但‘创新’让我们完全能够利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有效又新颖地解决问题、做出改变,以微弱但无法忽视的光亮照亮身边的人们。”

接着,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盛闻雪从今年夏天争议诸多的室温超导的新闻入手,强调了使命感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性。暑假中,世外学子利用自己的学科知识,进行科学研究;他们走进社区,为老人答疑解惑;他们奉献爱心,去帮助边缘群体和流浪动物;他们到海外夏校,对更细分的知识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同时传播中国文化。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使命和创新。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世外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继续发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向前冲刺。

典礼上,世外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厉笑影女士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在新学期里世外学子要培养创新精神。她指出,创新精神是一种主动的探究精神,它可能来源于课堂的提问,也可能来源于生活中的真实经历,在实践中迸发创新的灵感,更要在实践的过程中坚持不懈,提升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与此同时,厉校长也充分肯定了世外学子在上一学期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典礼上,世外中学党委副书记贾丽浈女士宣读了各奖项获奖名单,厉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章。                 

本次开学典礼在八(4)中队的原创诗朗诵《转变》中落下帷幕。声情并茂的朗诵和优美婉转的音乐交织在一起,同学们带着暑假的美好记忆和收获,在金秋九月,在美丽的桃源,开拓出新的篇章。相信,在新学年,桃源学子都会完成新的“转变”。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