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常熟UWC学生组织ASAP举办Mini-UWC暑期项目!

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04 12:09:34

7月29日至8月6日,常熟UWC学生组织ASAP(All Students For Action Program)举办了Mini-UWC暑期项目。在项目期间,60多位营员体验了“原汁原味”的UWC生活,参与完全由常熟UWC学生、校友以及其它UWC校区的志愿者参与设计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于参与ASAP的学生导师和组织者来说,与营员的互动交流是一次次相互启发与学习的机会。  

Mini-UWC的夏天,充满了欢乐和感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夏令营的精彩时刻!

学校

本次Mini-UWC的主题是"Bubble",Bubble意为气泡,同时也有“茧房”之意,其意义为打破桎梏,破壳重生。通过这一主题,ASAP希望营员们仔细思考自己在生活中的“茧房”,找到离开Bubble的途径,走出自己心中的舒适区,从不同的角度去探索,去理解真实的世界。    

用有趣的方式来理解UWC

每一天,营地生活都有着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这些被精心设计的活动围绕UWC的使命和价值观展开,旨在让营员们在游戏中学习,在不断思考中进一步理解UWC的使命与价值观的内涵。

第一个以“创造力”为主题的活动,从一颗鸡蛋的命运开始。   如何保证一颗鸡蛋从五米高的地方坠落下来,不会碎裂?这是营员们来到UWC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营员们被分成了不同的小组,他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小组合作,运用有限的材料如胶带,报纸,纸杯,气球等日常可见的物品制作一个保护装置。  

“创造力”

短短的三十分钟内,每个小组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他们有的在草稿纸中飞速运算,有的把弄着材料进行实验。在最后的成果展示中,降落伞,桥降,气球反弹等各色保护装置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一个作品都展示了营员们独特的创造力。

营员李雨桐用塑料袋剪成“细绳子”,将这些“细绳”串成一个长绳,将鸡蛋缓缓降落到地面。她打破了常规思维,另辟蹊径,用最简单的材料做出了最安全的保护装置。   活动总负责人左熙媛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激发营员的创造力,让他们通过小组合作来体验什么是创造力,以及创造力为什么重要。在材料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各组营员们仍然能带给我们极大的惊喜,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创造力。  

“语言工作坊”的主题活动中,营员们被分为四个小组,每个人都会拿到一沓扑克牌,但是他们被要求“忘记”中文,英文等一切他们学习过的语言,而是通过每个小组自己独特的语言规则来交易卡牌。他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观察理解他人的语言并与其交易,赢得更多积分。

语言工作坊

活动的组织者武靖涵说:“在这个游戏中,营员要尝试理解和自己的语言文化背景不同的小组,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卡牌,这个相互理解的过程帮助他们明白跨文化的理解与沟通的涵义。

另外,语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大家交流的时候会去适应他人的语言?为什么又有人会一直坚守使用他们的语言?我们希望营员可以在生活中继续去寻找语言的真谛和魅力。没有人可以掌握世界上的所有语言,但是通过语言,我们可以与更多人建立联系。” 

“理想主义”活动中,营员们用“大富翁”游戏来模拟他们心中的理想社会。他们发现要平衡经济、法律、环境、教育医疗等方面并提高人民幸福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深入意识到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

“挑战自我”活动中,营员们参与了各种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项目,如排球,飞盘,日语,英语话剧等。他们尝试了一些从未做过或者不擅长的事情,努力克服困难和恐惧。

营员李林翰说:“我以前在学校里不善于与人合作完成任务,但是Mini-UWC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合作,这让我不断挑战自己,给了我走出舒适圈,打破‘气泡’的机会和平台。”  

“冲突解决”活动中,营员们通过争夺“糖果”来体验资源竞争和冲突产生的原因和后果。他们反思了如何合作和沟通,并学习了如何有策略地去解决问题。这些主题活动帮助营员们深入理解了UWC的使命和价值观,并鼓励他们在生活中践行。    

像UWC学生一样体验UWC生活 

营员们在Mini-UWC体验了最“原汁原味”的UWC生活,他们像UWC学生一样参与了UWC最具特色的活动。   Speed-dating(深度交流)帮助营员们快速认识彼此,增进了解,建立友谊。

在Jam session(黑箱音乐会),营员们围坐在一位吉他手的身边,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共同哼唱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Trivia night(百科知识竞赛),营员们积极讨论,激烈“争夺抢答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黑箱音乐会

营员们在Field Trip (户外探索)活动中前往黎里古镇,通过边游览边解答和古镇自然风光、历史人物和文化建筑等相关的问题,深度体验江南水乡文化;他们前往六悦博物馆,通过学生导师设计的“剧本杀”游戏沉浸式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会到了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些活动让他们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UWC生活的精彩和多元文化的魅力。  

Human Library(真人图书馆)活动也让营员们感触颇深,四位学生导师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人生故事。   其中有来自西班牙的Eli,她通过参加UWC的短期课程了解到UWC,她分享了自己从医学专业转到话剧表演的经历,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刚开始她也很害怕上台表演,但是在团队的鼓励下,她逐渐地克服了恐惧,勇敢地挑战自己,追寻自己的热爱,也意识到在表演中得到鼓励和支持的重要性。

Marguerita来自葡萄牙,今年从斯威士兰卡姆拉巴(东部非洲UWC)毕业。她分享了自己对于环保的热爱以及成为一位环保主义者的经历,从15岁开始,她就接触了环保工作。今年9月份,她即将去欧盟做实习生,负责统筹推进整个西班牙的环保工作。  

听着这些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学生导师背后的故事,营员们深受启发,也感受到了他们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UWC的使命与价值观,这样的热情与投入给予了营员生动的榜样力量。

有了技能加持,才能更好地完成项目

营员们在Mini-UWC课程结束时,需要分组完成一个针对社会问题的原创项目。当营员返回自己居住的社区时,他们将执行这些项目,并推进积极地改变。为了帮助营员更加有效地开展社区项目,学生导师会在“技能学习工作坊”中教授营员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帮助营员更好地理解如何完成并执行一个自己的项目。

营员们分成不同的小组,通过学习如何确定问题、启动项目、规划项目、执行项目和宣传等五个步骤的技能,逐步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的方案。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各个小组根据关注的社会问题展示了他们的成果。

“技能学习工作坊”

有的小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一个网站,为老年人提供网络技术支持;有的小组通过大量的采访做相关背景调查,制作纪录片,呼吁保护地方方言;有的小组创建了一个支教平台,希望将更多的教育资源带去贵州,并为支教老师提供远程培训。

营员陈国毅分享了他参与项目的收获:

在筹划项目的过程中,我发现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我们需要认真倾听每个人的想法,学会取舍,整合意见,最终做成我们的产品。   在项目展示的排练过程中,我们也会出现像稿子记不住,舞台走位冲突等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会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没有去责备出问题的同学,而是实事求是地进行沟通,看需不需要调整台词和走位。项目制作的经历极大地锻炼和培养了我的沟通与合作能力。

学生负责人贺海纳,分享了她在带领小组完成项目过程中的体会:“做最终项目时,营员们不仅仅是倾听者,更是积极的参与者,带来了许多新颖而有价值的观点。每次和他们的交流,都是一次启发和互相学习的机会。” 每个小组都尝试将他们在技能学习工作坊里所学到的内容加以运用,让他们的项目变得更加严谨和有效。

ASAP团队成员的感言

我很荣幸地担任了Mini-UWC 2023夏令营的总负责人之一。对我来说,三年来第一次在线下举办Mini-UWC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三月份开始,我们团队就开始筹划以UWC使命与价值观为主题的活动,经过五月份的活动测试和模拟,我们终于在这个夏天成功地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夏令营,这一切都离不开ASAP团队的支持以及许许多多幕后成员的付出。我们希望营员通过参与这次Mini-UWC,能够重新思考自己的茧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从不同的角度去探索真实的世界,完成一个真正的UWCer的蜕变。

——Alice,薛思一 2023 Mini-UWC组织者 2023届常熟UWC毕业生

在短短一周多的营期里,我特别高兴能看到自己小组里的营员逐渐打开自我,主动地和同龄人沟通,表达自己的想法,在项目设计的时候变得勇于承担责任。作为学生导师,我们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如何在鼓励营员参与和自己不过度干预之间找到平衡,我们也花了一些心思去探索。我们尽力营造了一个温暖宽松的氛围,让营员感受到充满挑战的UWC生活,发现自己更多的潜能。

——王昱程 2023 Mini-UWC小组导师 2023届常熟UWC毕业生

结营的时候,我看到了营员们从这次Mini-UWC中收获的友谊,快乐以及合作能力。对我来说,这是一段充实深刻且有意义的时光,相信营员们也这么认为。我希望他们能把体验到的UWC使命与价值观融入到自己的社区生活中,发挥影响力,为社会带来积极的改变。我也非常期待小组项目的后续进展。

——施佳宜Becky,DP2学生 2023 Mini-UWC组织者

2023 Mini-UWC的故事已经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今年是Mini-UWC创立的第八个年头,历届的ASAP团队在冬日,夏季一期一会。坚守相伴成为了我们之间最美好的约定。而无数的营员们也都在这里出发,留下了他们在UWC独一无二的记忆。成长与学习共存,机遇和挑战同在,我们真心期望着每一位Mini-UWC的营员可以在这短短的“旅途”中更好地探索自我、打破桎梏、破壳重生,将UWC的使命与价值观带往更远的地方。2024,我们昆承湖再见!

文章转载自:【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