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暑期实践分享:朱尊韬的实习生活!

领科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04 14:13:05

炎炎夏日,漫长暑假,如何度过才有意义呢?AS-2朱尊韬选择留校实习——他把握了学校为高年级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进入IT部门,发挥自己的计算机技能优势,将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做到了学习和实习两不误。

学校

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朱尊韬的暑假实习生活,听听他怎么说。

AS-2朱尊韬,是一位非常热爱计算机的少年,对计算机管理、网络安全以及机器人等方面有着浓厚兴趣。他不仅经常组织和参与大型校园活动,目前担任学生组织干部,曾组织过两届校园歌手大赛、Club Fair、跳蚤市场等活动,也在其余活动中担任技术支持。同时,他还是VEX机器人社团的骨干,在各类VEX机器人比赛中荣获大奖。他的大学目标是帝国理工计算机专业-安全与稳定性或计算机管理。

当问到为什么暑假期间还留在学校,朱尊韬解释自己是在学校IT部门实习,并且已经实习半年了,“我之所以选择在IT部门实习,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另一方面恰好是学校为AS年级及以上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自己想利用这个机会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真实环境中丰富所学的计算机知识,以及提前适应社会工作节奏和锻炼团队协作能力。”

朱尊韬在去年校歌赛中担任“现场指挥官”

在谈及实习的体验,朱尊韬说道:“尽管学校已经放假,老师和同学都不在学校,但IT部门老师的工作并没有因此而停歇。就我的实习工作内容,总结如下:

移动设备管理,通过使用Apple校务管理与Jamf Pro设定策略,帮助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电子设备使用习惯,帮助老师完成电脑初始化设置,减少服务台数量。

自动化操作,通过使用Python自动化对浏览器进行操作,全自动完成新生数据导入,将原来2到3星期的工作缩短至4小时。除此之外还帮助迁移毕业班学生完成退卡,账号迁移。

活动技术支持,帮助重要学生活动完成食堂、报告厅屏幕、音响使用。

人脸数据录入,帮助新生录入人脸系统,方便学生在校园内消费。

新生IT培训,帮助学生设置学校邮箱、iSAMS、Firefly等校园必备软件。

在回顾了暑假实习生活后,朱尊韬感慨道:“几个月忙碌而又充实的实习生活带给自己满满的收获,学习到了之前不会的不会的知识,了解到了除了人工之外还有另外一种效率更高的办公方式。这份实习工作也将为自己提供一个深度体验校园生活的新视角,在为老师们提供服务的同时,让我与老师间的沟通更加的顺畅,也更加体会到了IT部门工作的不易。”

除了在IT部门实习,朱尊韬还积极参与了新生周活动,担任“新生周志愿者”。这是他第四次参与新生周活动,以此锻炼自己的组织、沟通、协调与时间管理能力。

朱尊韬在给新生分享校园生活

转眼间,朱尊韬已经是AS年级学生了,大学申请无疑成为他当前阶段中最重要的任务。在谈到之后的学业规划,朱尊韬像组织大型校园活动一样,有着清晰的思考和详细的规划,“毫无疑问,我要申请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因此,对于当前的我来说,学好计算机和数学尤为重要。同时,我也一直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目前,我已经学习了部分网络通信原理、Web服务搭建、后端安全性审计,课余时间,也在GitHub开源平台上贡献代码。”

实习结束后,IT部门负责人Tony Wang对朱尊韬同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遇到小朱同学,对我们IT团队来说,真是捡到宝贝了。能文能武,受得了表扬,也扛得住挫折;有专研精神,也懂得灵活变通。最后,希望他能考上梦想的大学。”

除了获得了IT老师称赞,“朱尊韬同学真的非常能干,组织和沟通能力强,善于解决实际问题,服务态度也好!”在IT部门实习期间,朱尊韬同学以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其他老师们的好评。

看了朱尊韬同学的暑假实习分享,可以感受到他的暑假生活非常精彩,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锻炼了综合能力!我们鼓励更多领科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习活动,通过实习,了解社会工作,明确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为大学申请奠定基础。

最后,祝愿朱尊韬同学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能够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活动和实习中,积累经验,培养能力,在未来的大学申请中,顺利度过申请季并如愿获得梦想大学的offer!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