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新学期!WLSA上海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04 14:04:40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暑假后,同学们迎着阵阵秋风踏入了校园,共同迎来了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3-2024学年。

9月1日,WLSA上海学校全体同学齐聚宝山校区体育馆,为新学年拉开帷幕。

开学典礼

1、新学年 新征程

开学典礼于上午八点半正式开始。首先,在主持人的邀请下,高二高三的同学们鼓掌欢迎今年入读WLSA上海学校的全体新生,希望新成员们能够在校园内享受快乐的学习生活,拓展视野,明确未来的方向。

随后的升旗仪式庄重而神圣。国歌之声与五星红旗相伴,共同在体育场内回荡,所有目光都紧紧追随着那片鲜红,深情地行注目礼,脸上的神情庄严肃穆。

即使同学们未来可能远赴他乡求学,这一抹飘荡的鲜红也永远象征着他们出生的故土,代表着他们在国际求学过程中呈现出的身份——做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国人。

2、在AI浪潮中培养批判性思维

升旗仪式过后,外方校长Tony Little先生为大家送来了开学的祝福。他表示,这是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时代。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既要深入理解和掌握它,又不能被其所控制。主动的信息筛选和判断力变得尤为重要。但不可忘记,真实的人际关系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愿大家多学习、勤阅读,珍惜和重视学校文化,共创美好未来。

3、历史、机遇与自我超越

中方校长贾博先生热情地向同学们致以新学年的美好祝福。他首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WLSA的历史以及其助学金项目,并由学生代表阅读了获得WLSA资助的学生为学校写的一封感谢信。

贾校长认为,新的学期对于学生来说是个崭新的开始,既充满了对新知识的探索,也伴随着种种挑战。但他坚信,每一个挑战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是驱使我们走出舒适区的动力。他激励大家不惧困难,持续挑战自己,进而超越自我。对于所有国际生,留学之路或许道阻且长,但只要勇敢前行,超越昨日之我,那么每一步都将是这趟旅程中值得纪念的里程碑。

4、新学期启示录

随后,张楠副校长进行了开学前的动员演讲,整场演讲可概括为三大主题。首先,她期盼同学们培养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探索和学习的能力,使每一次阅读都成为实用知识的吸收。接着,张校长谈到了行善的力量,她坚信善良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力量。她推荐了《Wonder》这本书,向同学们阐述了以善意待人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即使学业压力很重,也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在无涯的学海中不要忽视沿途的风景。

在严肃的演讲过后,同学们迎来了一段轻松愉悦的时光作为中场休息——舞蹈社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表演,给大家带来初秋的清凉气息。场下的人们也被这段活力四射的舞蹈深深感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处于青春年代的同学们在校园内绽放着风采,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花样年华。

5、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演讲

Jasmine Sun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她的高中岁月以及勤勉学习古筝的日子。她回忆了自己是如何面对并克服周围的眼光,坚定地走上了追求音乐的路途。正如爱因斯坦所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受外界目光的限制,真心热爱并坚守自己的选择,常常是成功之路的开端。她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勇敢地探索自己的激情,并为之投入时间与心力,坚持和培养自己的兴趣,使其照亮生活中那些或许显得平淡无奇的时刻,成为点亮夜空的璀璨之星。

随后,学生代表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的心路历程,希望激励身边的同伴。

6、Honor Code 诚信守则

最后,在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全场同学起立共同宣誓由学生会牵头撰写的WLSA诚信守则。

I value and honor the diverse perspectives, beliefs, and achievements of others.

I promise to try to lend a helping hand as I am able to.

Both academically and in my daily endeavors, I will leave things better with integrity, honesty, and excellency.

Thereby uphold the values and ethos of my school.

这一庄重的时刻再次提醒每位同学要做有诚信的人——成绩代表着的是学术的能力,但是诚信代表着的是比能力更加重要的品格。正如宣誓声在此时铿锵有力的在场内回响一般,诚信守则也应当如警钟一般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长鸣。        

宣誓结束后,各班挥舞着自己绘画的班旗和校旗,为新学年送上祝福,也为开学典礼画上完美的句号。

新的学期开始了,同学们,驶向未来的航船已经扬帆启航,愿你们勇敢追求、不断卓越,因为,胜利的法则在于不懈追求,而未来已经掌握在你们的手中。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