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WLSA上海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09 17:36:24

浏览:458次

学校简介

WLSA上海学校 (WLSA Shanghai Academy) 是世界名中学联盟 (World Leading Schools Association, WLSA) 于2012年9月在上海开设的国际高中课程项目。WLSA课程的研发及实施,获得了以中国北京四中、复旦附中,美国格罗顿中学、哈佛西湖中学,英国伊顿公学,澳大利亚基隆文法中学为代表的世界知名中学和以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等为代表的世界顶尖大学和权威机构的鼎力支持。

从2015年的第一届毕业生开始,WLSA学子收获了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英美顶尖大学的录取。这也充分说明了通过WLSA上海学校培养出来的学子深受国际顶级大学的青睐。

学校概况

师资队伍

WLSA上海学校拥有一支国际且专业化的教师团队,平均教龄超过5年,海归占比超过50%,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超过60%。

目前有毕业于美国的斯坦福大学、斯沃斯莫尔学院、西北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范德堡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法国的巴黎第六大学、图卢兹第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全世界各国顶尖名校的老师,还有曾任教于沪上知名国际学校资深IB、AP、A Level的老师。

除此以外,我校还有WLSA海外联盟学校名师的大力支持,如格罗顿中学、哈罗中学、温彻斯特中学等世界名中学的老师。

课程设置

全球影响力项目 WLSA GIP(WLSA Global Impact Program)——菁英课程

WLSA GIP是整个WLSA 课程体系的核心,由一系列以技能为主、跨学科的科目组成,旨在培养中国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能力及素养的全面提升,并更好地传承中国文化精髓。WLSA GIP课程体系中的科目一直在丰富中,并且每年都需要通过课程审核,充分保证教学质量。

全球影响力项目 WLSA GIP是基于WLSA的核心价值:

促进学术卓越 Promoting academic excellence

培养社区领袖 Creating community leaders

成为全球公民 Developing global citizenship

从以下五个领域来研发具体的课程,同时WLSA GIP项目也充分融入和传承中国教育的精华,把中国语文、政治、历史、地理四门课程融合到WLSA GIP体系中。

技能拓展 

Skills Development Program,SDP

最初与剑桥国际教育与评估中心(CAIE)合作设计的项目式学习(PBL)课程。 旨在培养学生的研究的技巧,批判性评估,反思性学习,高效的团队合作(领导与聆听),以及有效的沟通等能力和素养。

伦理哲学

Cross Culture Philosophy and Ethics

侧重于诚信、道德教育和作为国际社会一份子的道德责任。 通过本科目,学生将对道德问题,尤其是将产生世界影响的道德问题有更广泛的了解。

思辨 

Colloquy

Colloquy起源于英国温彻斯特公学(Winchester College),是一门基于研究的学习课程,特别针对学术写作、逻辑和批判性思维,让学生从不同角度批判性地评估主题,通过语言、艺术等方式构思、组织并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同时能准确理解及分析他人的观点,并给出有效反馈。 

跨文化理解能力

Assimilation and Differences Across Societies, ADAS

这是一门改编自美国哈佛西湖中学(HarvardWestlake High School)的课程,主要采用哈克尼丝圆桌(Harkness-table)讨论的方式学习。 学生将分析和对比中美之间的文化价观,在制定适应该国的计划之前检查并预测自己的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与挣扎。 班级结构使学生能够在苏格拉底式的研讨环境中参与,并学习如何在卓有成效地进行讨论。

战略研究

Chinese Strategy

这是一门跨学科的课程,将中国历史、政治和东方哲学融合在一起,以研究古代中国的冲突与和平战略为中心。该课程特别关注对大背景的分析,以反映和制定针对全球时事的可行战略行动计划。

WLSA美高课程设置

注:

WLSA基础课程:该类课程的目标是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为学习WLSA高级课程做准备。该课程采用WLSA海外名校基础课程的全英文教学大纲、教材以及考试测评体系。这些课程包括数学类、英语类(包括英语文学、综合英语等)、科学类、社科类等多种课程。

WLSA高级课程:该类课程将采用WLSA海外名校高级课程或荣誉课程的全英文教学大纲、教材和测评体系;开设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心理学、历史、经济学等高级课程。该类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其深度和广度均超过美国AP课程的考试要求。学生修完高级类课程后可自行选择参加美国AP课程考试,为申请世界顶级名校加分。

以上课程为WLSA目前所开设的部分课程,学校将陆续开设其他更丰富更适合中国孩子的WLSA课程。

A Level课程设置

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

有意向出国的应届初三毕业生/高一在读学生(国籍、户籍均不限)

招生年级:

10年级、11年级

招生规模:

10年级:美高课程项目7个班级、A Level课程项目3个班级(平均25人/班);

11年级:少量名额。

报名方式:

1. 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WLSA上海学校

2. 点击“预约报名”,选择相应的项目进行填写(也可点击本文底部二维码,即可报名);

3. 填写内容后提交,提交成功后,3-4个工作日后会有邮件回复。请及时关注邮箱动态。

考试内容:

10年级:数学、英语、英语面试、多邻国英语测试DET(注:托福90/雅思6.5可免DET成绩)

11年级:数学、科学三选一、理科思维、英语面试、多邻国英语测试DET(注:托福100/雅思7.0可免DET成绩)

国际学校招生*涵盖小初高年级
择校/入学考一站式服务 *寻找与你契合的学校
随时咨询了解,免费领取择校指南及考试资料包
国际学校网-zy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