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上海国际学校需要居住证吗,上海哪些国际学校是有学籍的?

发布日期:2021-09-07 11:54:10

上海国际学校需要居住证吗,看看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居住证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需要。

您是否需要居留许可才能入读国际学校取决于学期。

小学和初中是义务教育。父母需要办理居留许可和社保,孩子来上海就读私立国际学校之前需要办理居留许可。

在高中大多数私立国际学校不限于户籍。孩子们通过入学考试后可以注册。

注:申请居留许可或社会保障的周期较长。因此,建议家长至少提前一年开始准备。

非户籍的中国学生,可读的上海国际学校
民办国际学校 如:位育、领科、星河湾
中外合办国际学校 如:七宝德怀特
非沪籍的中国学生,不能读的上海国际学校
公立学校国际部 如:复旦附中国际部、华师大二附中国际部
纯外籍国际学校 如:惠灵顿、德威

在上海选择私立国际学校时您无需担心家庭登记。大多数私立国际学校不限于户籍。并且通过入学考试就可以入学。

但是,以上是专门针对高中水平的。小学和初中是义务教育。父母必须有居留证和社保,孩子来上海自学前必须有居留证。 国际学校

此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积分达到标准分值人员的同住子女,可通过上海中考和高考。因此如果计划参加中高考的家庭,可能要考虑居住证和社保这方面。

“21”是指经上海市教委认可的21所国际项目试点学校。 21所国际试点学校的“优势”在于,理论上可以申请国外大学,也可以参加全国大学入学考试,申请当地大学。

它具有以下特点:

● 申请需要高中入学考试成绩。 (部分学校允许上海以外的学生参加学校直接主办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 学籍 (如果你有学生资格可以参加高考,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

● 高中毕业后携带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 (你必须在高中阶段学习中文、政治、历史和地理。如果通过考试,您将获得证书)

这21所学校是:

学校性质 学校 开设课程
10所公办高中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美国高中AP课程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1BDP课程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1BDP课程
上海市格致中学 美国高中AP课程
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 加拿大BC省高中课程
上海市大同中学 PGA课程
上海市市西中学 1BDP课程
上海市建平中学 美国高中AP课程
上海市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 澳大利亚VCE课程
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 德国DSD课程
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 1BDP课程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 1BDP课程、AP课程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美国+AP课程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 北美高中课程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美国高中课程
10所民办高中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1BDP课程、A-Level课程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美国高中AP课程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高中 IGCSE,1BDP课程
上海市文来中学 美国高中课程、日本高中课程、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课程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加拿大BC省高中课程
1所中外合作办学高中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1BDP课程

上海国立高中的“21所学校”除外。招收私立国际学校和公立高中以外的学生的“国际班”不具备学籍。

许多家长对学籍不在意。选择国际学校意味着计划您的孩子出国留学。所有国际学校都颁发自己的学校证书 毕业. IB学校的学生 也可以拿到国外大学认可的IB证书。所以你不必担心。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关于家长们最关心的这个国际学校限不限制户籍的问题,其实2句话就能理清:

1. 外地中国籍学生,不能考的两类上海国际学校:

✘ 公立学校国际部(如:华师大二附中)

✘ 纯外籍国际学校(如:惠灵顿、德威)

2. 外地中国籍学生,可以考的两类上海国际学校:

✔ 民办国际学校(如:星河湾、领科)

✔ 中外合办国际学校(如:七宝德怀特)

上海国际学校需要居住证吗,大家一定要注意,对于想要进入国际学校的朋友们,一定要资讯清楚,提前准备。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