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申请G5大学PS怎么写,英国G5大学对PS有什么要求?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10-06 10:28:40

申请G5大学PS怎么写, 今年申请G5大学PS官方写作建议汇总!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G5本科申请真正拼的是PS。

大家的A-level或IB成绩都很高,真正能区分出学生学术水平和兴趣的,就是PS。毕竟PS要求原创性,不可能两个人的PS一模一样。今年的申请,G5大学真正希望在PS中看到什么?

G5 PS文书官方写作建议汇总,你只看这一篇就够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G5本科申请真正拼的是PS。

大家的A-level或IB成绩都很高,真正能区分出学生学术水平和兴趣的,就是PS。毕竟PS要求原创性,不可能两个人的PS一模一样。今年的申请,G5大学真正希望在PS中看到什么?

G5 PS文书官方写作建议汇总,你只看这一篇就够了!

首先科普一下UCAS文书统一标准,PS是UCAS申请的一个重要部分。它是你向大学招生官描述自己的理想抱负、能力和经验的机会。PS只能写一份,对于你申请的每一门课程都是一样的。不能超过4000个字符和47行。

牛津大学

PS重要程度4颗星

牛津认为,PS、学术、A-level预估和教师推荐信、笔试面试,共同决定是否为你提供一个名额。这意味着,PS很重要,不过也不是全部,它只是整体申请的一部分。

导师寻找的是什么

导师只对你的学术能力和潜力感兴趣。他们想看到你真的投入到这个学科,但是热情不能只是嘴上说说,需要展示出你是如何投入到学科中,超越在学校所学的东西,以及任何相关的课外活动。

不要列清单的写法,而是评估你的经历,从中学到什么,这些是如何帮助你发展对学科的理解的。

不用谦虚也不要夸张,面试时重读自己的个人PS——导师可能会让你谈谈你提到的事情,务必阅读UCAS关于PS的指导建议。

牛津大学

关于课外活动

建议是PS 80%的篇幅专注于学术(包括学术兴趣、能力、成就),其中可以涵盖任何课程相关的活动。其余20%的篇幅可以用于无关的课外活动。与课程无关的活动不能增加录取机会。如果特定的课外活动能让学生发展可转移技能,如组织或时间管理,那么这些可以包括在PS中,比如体育活动、音乐、戏剧、志愿活动。

注意事项

要做的:

申请你真正想学习的课程

做自己:说出你的兴趣所在

做自己:现在不是谦虚的时候

面试时重读自己的个人PS——导师可能会让你谈谈你提到的事情

务必阅读UCAS关于PS的指导建议

不要做:

不要编造任何东西,因为可能会在面试中被问到

不要抄袭他人PS。UCAS使用剽窃检测软件

不要列出GCSE成绩或其他任何在申请表中已经提到过的信息

不要只是列举成就,你需要评估它们

不要觉得为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需要戏剧化

剑桥大学

PS重要程度4颗星

剑桥表示,PS让你有机会告诉学校你的学科兴趣,这个写作的过程也能让你更好地了解你的学术兴趣和学习动机。

导师寻找的是什么

剑桥希望了解你、你的学习动机、学术兴趣和热情所在,最终确定你与申请课程的匹配程度。PS是真正推销自己的机会。剑桥也是建议大家先看UCAS PS写作指导建议。剑桥录取完全是基于学术和学术潜力。所以,他们希望在PS中看到:

1.解释你想在大学学习这门专业的原因

2.展示对所选专业的热情和投入

3.表达对该领域的任何特定兴趣

4.描述一下你是如何在业余时间探索相关课题的

关于课外活动

跟牛津标准差不多,课外活动需要与申请专业有关,把课外活动与申请专业结合起来,具有相关性才会加分。

注意事项

1.展示你的热情,不要只是说。

2.做自己,听起来像你自己。

3.确保你能详细谈论自己PS中提到的每一件事,因为面试可能被问到。

4.把课外活动和学习联系起来,比如兼职工作教会了你时间管理或沟通技巧。

5.确保PS与你的申请课程有关。

6.检查拼写和语法,使用清晰易懂的英语。

7.避免笼统、太一般化的陈述,要让每个词都有分量。

帝国理工

PS重要程度3颗星

帝国理工表示,会评估你的PS作为筛选过程的一部分,个人陈述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你可以通过PS传达你为什么适合这门课程的信息。申请同一个专业可能有50个人跟你的成绩一样,这时候PS就是让自己更突出的机会。

导师寻找的是什么

强调激发你对课程兴趣的事情是很有用的,包括:

1.你读过的书

2.承担过的工作或志愿者经历

3.参加过的课外活动

也可以通过PS来概括:

1.未来的职业抱负和动机

2.其他个人成就,包括艺术的、体育的、音乐的、社区的或其他。

也应该通过PS强调你适合这门课程的一些能力,比如沟通和时间管理,任何让你能脱颖而出的兴趣。

首先要向招生官展示你知道自己申请的是什么,选择5个类似的专业,如果是联合学位,应该每个部分都要顾及到。引用一定要准确,叙述时给出例子,包括网上的、相关项目工作经验、参加过的讲座或课程等。下一步是展示个人的可转移技能,可以是学术的,也可是是非学术的。

关于课外活动

关于课外活动,想想哪些使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多数课程不要求必须有工作经验,如果是入学要求里有这一项,确保自己有一些工作经验,然后体现出如何影响你的职业选择的。最后几行可以写你喜欢做什么,比如音乐、烘焙蛋糕或者摄影、打橄榄球之类,不用太细,毕竟篇幅有限。

注意事项

1.建议最后一句话用来提醒招生导师你对这个专业有多热情,多么投入,对整个大学生活有多期待。

2.建议让别人帮助检查拼写和语法

3.尽早完成,让老师有时间帮你检查

4.PS从来不是一次成形,可能需要几次修改才能完成。

5.要积极、要说出自己的兴趣。

LSE

PS重要程度5颗星

LSE本科录取比例极低,没有笔试面试环节,说一封PS定生死也不为过,PS是做出录取决定的关键因素。

导师寻找的是什么

PS应该重点讨论的是你对专业的学术兴趣。

LSE对本科生的期待是:希望学生通过阅读或其他经验,了解课程相关方面,并在PS中讨论遇到的观点。学术讨论应至少占80%的篇幅。

至于其他与专业方面的连接完全看个人情况。LSE表示,招生筛选时想找的是能够充分利用手边资源,而不是那些拥有最好机会的学生。

为帮助大家开始,有几个问题可以想一想:

1.为什么选择这门课程?这一科目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这一科目的哪些方面让你最有兴趣到大学里学习?是否有想要专注的研究方面?这一科目最近有什么大的新闻,而且你发现最有趣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些话题你的看法是什么?

2.学校学习之外是否有延伸对这一科目的兴趣?举个例子,是否阅读课外书籍拓宽知识面?是否听过有关的讲座或上网查询资料?阅读时或听讲座时有什么有趣的发现?以及对涉及的内容有什么看法?

3.在学校是否学习其他科目知识辅助所申请课程未来的学习?是否有相关工作经验?如果有,这样的经验对你的大学学习有什么影响?

4.是否参加过LSE或其他大学的活动?比方说 Summer Schools、Saturday Schools、LSE Choice等。从中学到什么?是否丰富了你在所选科目方面的知识或让你更感兴趣了?

计划defer的同学最好简短说明gap year打算做什么,已经工作过的申请者最好说明中间做过什么。

注意:以上问题不必每一个都在PS中回答,只是为给大家一些思路和启发。

关于课外活动

至少80%的内容专注于学术,不超过20%的内容用来介绍个人课外活动。

注意事项

1.充分了解课程

2.你的PS应该是结构化和连贯的,充分利用好UCAS空间。

3.初稿完成后,应该好好检查拼写、标点符号、语法、逻辑是否合理。

4.重点讨论学术兴趣,且深入讨论。

5.没必要浪费篇幅介绍自己的A-level/IB成绩等,因为申请表中已经提到。

6.爱好等不直接相关方面,提一下就可以,不必过分讨论。

UCL

PS重要程度4颗星

申请UCL,你会想要通过写出一份出色的PS给自己争取最好的机会。

导师寻找的是什么

UCL表示寻找的是专属于个人的优秀写作和陈述,他们希望了解:

1.你对专业的热情

2.你与所选课程的匹配程度

3.你会给大学带来什么

下笔之前思考一下课程描述和提供的模块,想想这些可能需要哪些能力、品质和经验,用你在生活中的例子来证明你具备这些。

可以思考的方面包括:

1.学术研究

2.课外活动

3.个人兴趣

4.成就

5.项目

6.展览参观

7.比赛

8.工作经验

9.实地考察旅行

10.志愿服务经验

11.阅读

12.讲座

13.播客

针对这些问题给出反馈:

1.这个经历是否让你受到启发?有什么经验心得?

2.它是否让你想要了解更多?

3.你从这段经历中学到了什么关于学科的东西?

4.你从这段经历中了解到什么关于自己的东西?

5.你是否通过这次经历获得了可转移技能,例如:团队合作、沟通或领导能力?

重点应该放在你对学科的兴趣,描述你对它的投入,75-85%篇幅集中于专业本身,15-25%是关于课外活动或职业抱负。

关于课外活动

PS中15-25%可以用来描述课外活动或职业抱负,课外活动也是PS重要素材之一。

注意事项

1.75%-85%的陈述必须是关于课题的

2.只选择最好的例子

3.反思你的经历

4.保持专注和相关性

5.展示对专业的热情

6.避免使用陈旧和乏味、模糊的陈述

7.提交前进行校对

鉴于今年的A-level成绩再一次虚高且打破纪录,PS对G5的重要程度可能要再提升一档,大家必须要重视呀!如何正确的申请2022英国本科,申请G5大学PS怎么写,不要错过上述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