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上海国际学校应该怎么选,如何在一百多所国际学校中选到合适的?

诺米教育BetterMe

发布日期:2021-09-29 15:28:34

上海的国际学校应该怎么选,这几天和很多家长交流时,都会被问到如何选择国际学校。由于大流行的影响,许多父母对近期(尤其是年轻时)出国留学犹豫不决。然而,从长远来看,高质量的国际教育仍然非常受欢迎。如何在一百多所国际学校中选到合适的?短期内不能出国,先在日本的国际学校享受“全人教育”,为以后的出国留学做铺垫,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拥有130多所国际学校,是仅次于广东的全国第二大国际学校。今天我想谈谈如何在上海选择国际学校。

第一步:了解国际学校的分类

上海的国际学校可分为三类:纯外籍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班和私立双语学校。注册不同国籍的学生/学生。

纯外籍国际学校:我们主要招收外国学生,港澳台学生,通常涵盖从学前班到高中的整个时期。

公立学校国际班:只招收上海学生。由公立学校创办,提供国外高中课程(加拿大高中课程、美国高中课程等),并获得国外高中毕业证书。

私立双语学校:招收非上海学生(占上海学生的50%以上)和外籍学生。与普通学校相比,这些学校更注重外语能力的培养,提供中外结合的双语教育。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课程体系

比如美国大学偏爱AP,英国大学偏爱A level,IB课程被所有主流留学国家的大学接受。因此,决定出国留学的国家,选择好的课程体系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不同的课程体系在考试和课程内容上有着非常不同的特点。在根据孩子的个性和学习情况选择国际学校时,匹配适合孩子整体发展的课程尤为重要。

A-level、AP、IB三大课程体系有什么区别?

A-level课程(英国教育体系)

A-level课程是在英国获得中等教育完成证书的高级课程。考试由剑桥大学统一。

学生可以从 70 门课程中进行选择,涵盖数学、高等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等。但是,在英国大学招收学生时,学生只需要提供3-4门课程的成绩即可。 ABCDE分为5个等级。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但难度适中,类似于汉语考试的概念。

一般来说,大学要求学生在所有三个科目中都达到 C 或更高。牛津、剑桥、哈佛等世界一流大学要求三门科目达到AAA。

建议: 更愿意参加考试、转学系统内国际课程、或有特殊专长(或部分科目)的学生。

AP课程(美国课程)

AP课程是美国大学的必修课。一般来说,参加AP课程的资格表明学生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美国顶尖大学利用高中生的AP课程和AP考试成绩来判断学生的自信心和接受学术挑战的能力。

AP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单科难度比较高。在美国大学,成绩可以转换为第一年的学分,让你提前毕业或选择大学感兴趣的其他专业或课程。分数基于5分制。 3-5分的分数将被大学认可。

建议:学业成绩好(或部分科目),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选择学校的年级和标准化。

IB(国际文凭课程)

IB课程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到学前教育的课程体系。在这里,我们主要介绍IB高中文凭课程(IBDP)。适用年龄16-19岁,学制2年。

IB课程分为六个基本学科领域。学生不仅要学习人文学科,还要学习科学。所有注册文凭课程的学生必须在他们学习的六个学科组中的每一个中选择一门课程。每门课程分为高级课程和普通课程。

建议:IB适合全能型孩子。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要求

一般来说,在选择课程体系时,需要仔细考虑孩子的性格和学习情况。如果分科现象严重,可以尝试AP或A-level课程;如果孩子学科发展均衡,没有明显优势,IB课程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步:选择目标学校

了解了国际学校的分类,确定了以后留学的国家,以及想学习的课程体系后,下一步就是报到选校了。上海有很多国际学校。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最受家长欢迎、接受中国学生的12所知名学校的教学阶段和课程。

学校 小学 初中 高中 高中阶段
课程体系
包玉刚实验学校
世界外国语中学   IB
平和双语学校 IB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IBA-Level
星河湾双语 AP
交大附中IB     IB
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IB
协和双语高级中学(古北)   IB
光华剑桥     A-level
复旦附中
WLSA国际课程班
    AP
A-Level
民办位育     IB
西南位育     AP

第四步:了解目标学校的申请流程

无论是上海学生还是外地的学生,申请公立和私立国际学校都必须提前通过学校的入学考试(即独立入学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通过考试并获得预批;在中考之后提交考试的结果。 考试的结果必须满足最终录取的最低入学要求。

但是,也有一些学校对外国学生的高中成绩没有严格要求。例如,在之前的招生简章中,世外表示,外地的学生参加高中入学考试不需要提供成绩单。因此,外地的学生在报考时也具有一定的相对优势。

上海世外

每所学校的具体条款和程序,请尽快查阅学校官网或官方微信进行准备。

文章转载自:【诺米教育BetterMe】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