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常春藤盟校要求哪些高中课程,常春藤盟校高中课程要求汇总

博睿留学Bright Future

发布日期:2021-10-09 10:50:48

常春藤盟校要求哪些高中课程,近几年,不少学子被拒之门外!申请大学对于多数学生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尤其是希望申请常春藤盟校或是其他的美国名校。除了成绩和课外活动之外,有些大学也会要求学生高中时期上过哪些课程。因此,这篇文章将会以常春藤大学为出发点,带学生了解他们要求哪些课程,以及学生该如何选择课程。

想申请到常春藤盟校或是美国其他名校本科,对于多数学生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挑战。除了成绩和课外活动,一些大学也会要求学生必须在高中时期学过哪些课程。因此,今天我们将会从藤校开始,带领大家了解他们需要哪些课程,以及同学们该如何选择课程。

首先,我们先看看藤校的课程要求说明:

1. Brown University

Brown University

我们不仅考虑学生的成绩,还会考虑你对于学习相关的某些技能掌握程度。我们想知道你是否利用学校提供的课程,或是在高级课程中挑战自己,以及是否接受校外其他教育机会。

2. Columbia University

Columbia University

虽然申请表的每一部分都很重要,但我们希望看到学生透过严格的课程来追求知识的增长。透过阅读学生的申请表去了解他们的动机,并且尝试发掘学生可能为我们带来哪些贡献。

3.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你是否通过最高水平的课程来挑战自己?你如何表现出对学习的热情?

4. Dartmouth University

Dartmouth University

我们建议学生至少上过以下这些课程:

– 英语:至少4年的写作与文学相关课程

– 数学:至少4年,尤其是对工程和STEM学科有兴趣的学生

– 历史和社会科学:至少3年

– 自然:3年的实验科学与4年的物理学,尤其是考虑就读工程学的学生

– 外语:至少3年的单一语言,如果有4年更好

5. Harvard University

Harvard University

我们没有希望所有学生都遵循的单一学术途径,但是最强的申请者会选择最严格的课程。

理想的四年预备课程内容包含:

– 英语:至少4年,并具有丰富的写作经验

– 数学:至少4年

– 理科课程:至少4 年,生物学、化学、物理学,以及其中一门课程的高级课程

– 历史:至少3年,包括美国和欧洲历史

– 一门外语:至少4年

6.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我们鼓励你在高中期间参加核心学术领域课程(英语、社会研究、数学、自然及外语),我们也希望每位申请Penn的学生都可以尽力挑战自己。

7. Princeton University

Princeton University

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希望学生在高中期间完成以下课程: 

– 4年英语(包括持续性的写作)

– 4年数学(如果对工程学感兴趣的话,希望可以修微积分)

– 4年任一门外语

– 至少2年的实验室科学(如果对工程学感兴趣,希望可以修物理和化学)

– 至少2年的历史课程

8. Yale University

Yale University

当招生委员会审核学术的申请表时,我们不会在意学生是否参加一些特殊课程,但是如果看到学生参加比较有挑战性的课程并做得不错,那么会更感兴趣。

常春藤大学会要求学生在高中上哪些课程?

通过以上八间学校的最低门槛要求,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要求都是一般的美式高中会上到的课程,所以学生不需要特地为常春藤大学选修任何课程就可以达到申请要求。

如果你读中国的高中或其他非美式的学校,也不必担心。美国大学列出这些要求是希望学生有基本的综合学术能力,你在任何正常的高中里所修的课程都可以满足常春藤大学的基本门槛。

学生在高中上哪些课程最加分?

根据每一所常春藤大学的描述,我们发现常春藤盟校找学生的共同点都是「希望学生选择比较有挑战性的课程」,如果可以获得不错的成绩就更好。

那么什么样的课程叫做「有挑战性的课程」呢?

有挑战性的课程一般来说都是比较难的,像是Honors 或AP、IB这些课程都算是具挑战性的。如果你能选修这些课程并在其中拿到好的成绩,这对你申请名校相当有利。

虽然参加进阶课程很重要,但是学生和家长也不要过度担心,觉得非要所有科目都上「进阶版」才能上名校。也有很多在高中选修了一些普通的课程,最后还是上了常春藤盟校的例子。所以如果你无法上最难的课也没关系,你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可以上名校的。

AP系统选课建议:9-12年级选课规划表

如果学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参加哪个课程,以下提供了几个范本供参考。如果你还是9或10年级的学生,建议赶快拟定一份自己的个人课表,才不会到了愈高年级愈发现自己准备不及。

9年级

在九年级,最佳状况当然是全科 honors,甚至可以开始选一些AP,但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建议学生从下面的清单中能争取到至少 3 个honors 课程,并在其中有优异的成绩:

— Honors Math 9 /Algebra

— Honors English 9

— Honors Biology

— Honors Spanish 9

— Honors World History

10年级

如果在九年级没有全 honors,但在 10 年级有,甚至有至少 1-2 科 AP 课程,这可能代表学生到高年级的时候已经培养出优异的学术能力了,这会是最佳状况。如果不行的话也没关系,量力而为就好,但我们建议学生从下面的清单中能争取到至少 4个honors 课程跟 1个AP 课程,并在其中有优异的成绩:

— AP Biology

— AP World History

— Honors Math 10/Geometry

— Honors English 10

— Honors Chemistry

— Honors Spanish

— Honors US History

11年级

11 年级会是非常忙碌的一年,希望学生在这个时候能够几乎全科 honors 并且有 2-3 科 AP 课程。我们建议学生能尽量争取到至少 4 个 honors 课程跟 2 个AP 课程(也可以是上面 10 年级所列出的 AP/honors 课程),并在其中有优异的成绩:

— AP Chemistry

— AP US History

— AP Government

— AP English Language

— Honors Math 11/Pre-Calculus

— Honors English 11

— Honors Physics

— Honors Spanish 11

— Honors Microeconomics

— Honors Macroeconomics

12年级

12 年级的成绩跟之前三年相对来说会最不重要,大多数的情况学生在 12 年级的成绩不会被大学纳入考量,学生可以在 12 年级多选修 AP 课程,因为大学会看到学生有选修AP 课程,但学生12 年级的 AP 考试成绩不会被大学看到。所以我们建议学生能尽量争取到至少4个 honors 课程跟 2-3 个AP 课程(也可以是上面 10-11 年级所列出的 AP/honors 课程):

— AP Physics

— AP US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 AP Spanish

— AP English Literature

— AP Psychology

— AP Calculus

— AP Computer Science

— AP Microeconomics

— AP Macroeconomics

— Honors Math 12

— Honors English 12

— Honors Spanish 12

— Honors Psychology

通过阅读上面这个清单,你可能会好奇为什么有一些科目用粗体标示?这些是一位美高学生在高中时所选修的 honors/AP 课程,后来他被 Harvard 跟 Columbia 大学录取,从这份课程表中我们可以发现他选择的课程并没有达到我们的建议,因此我们的建议也只是建议,并不表示这是名校的门槛(再强调一次,名校的门槛只有最前面那些几乎每位高中生都会自然上到的课程)。

这名同学是一位偏数理的学生,所以在他的例子中,他所选修的 honors/AP 课程几乎都是跟数理有关,历史与社会学相关的honors/AP 科目则是非常有限,这也验证了前面我们所说的:建议只是建议,没有非必要每科都是最高的等级,大学会多方考量学生的情况录取学生的。

“好成绩” 与 “课程难度” 之间,该怎么选?

总结上面来说,大学也重视学生的课程难度,而不是只挑学生拥有的最完美的成绩。那么多低的成绩是常春藤大学可以接受的呢?

在上面例子中这名学生的高中成绩中有两科5 分(其中一科还是 regular 的课),也就是 B,可见并不是像大多数人所说——B+ 以上是名校的最低门槛。

在换算分数时,你可以大概用下面这两个成绩换算方式去算:

1. 如果选修honors 的课,成绩可以加上 5% (如 90 变 94.5) 或 1/3 个字母成绩(如 B 变 B+)。

2. 如果选修 AP 的课,成绩可以加上 10% (如 90 变 99) 或 2/3 个字母成绩(如 B 变 A-)。

换算后,比较一下哪个成绩高,那个成绩就是比较好的。举例来说,如果 honors 的生物课拿到了 90(通过换算,加上5% 为 94.5),但另一位学生在 regular 的生物课拿到了 91,94.5 大于 93,所以 honors 拿到 90 会比 regular 拿到 93 还好。

这个换算方式是大学入学委员用的换算参考方式,但这只是参考,让你对成绩跟难度之间有个概念,并不会有大学入学委员换算之后用分数做硬性的门槛,把某个分数底下的学生直接拒绝,所以不要听信其他地方听到的谣言!

大学看重的并不是只有成绩跟课程而已,比学术成绩更重要的是学生的个性跟社会的贡献,学生是否有出色的个性、是否拥有其他学生没有的无私奉献心态或成就,这些才是大学真正想要的!常春藤盟校要求哪些高中课程如上所述,藤校录取公式是什么,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博睿留学Bright Future】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