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世外平和国际学校春招考试对比,两所学校怎么选?

魔都探校

发布日期:2021-11-01 10:15:53

上海世外平和国际学校春招考试对比,世外平和同属上海IB第一梯队学校,其热门程度、办学质量在上海都是首屈一指。每年的择校季,这两所牛校都是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也是想要进入上海IB第一梯队学校学生的必选项。

近日,这两所老牌IB国际学校都相继发布了今年首场考试时间,且不约而同都定在了12月4日,这是多年来,世外、平和首次同日“竞技”。

目标这两所学校的“牛娃”和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二选一”的时刻到来,必须事先做好择校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A-Level巨头”光剑也选择在这天举办自己第二场考试。

上海世外

2022年世外、平和招生安排

考试时间:2021年12月4日

招生对象:初三学生

考试科目:

世外:语文、数学、英语

平和:数学、英语

PS:世外每个招生季只允许学生报考一次,批次自选。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后再报考。

世外、平和考情对比

世外(2020.12.05)

考试科目:英语笔试(2小时)+ 数学笔试(2小时)+语文笔试(1.5小时)+(笔试通过后方可参加面试)

英语笔试:

听力:两篇对话,两篇学术讲座,20道选择题,难度:语速200字/分钟。

词汇:选择题,难度词汇量6000+;新题型:词性题,根据英语词意选出正确单词。

语法:主要考察虚拟语气和倒装句,非谓语动词。

阅读:每篇700字左右,3篇,选择题,长难句多。

作文:300字,用自己的经历谈谈“先入为主”这个概念是错误的。

数学笔试:

依旧是中英文都要考,A卷基础题,难度较低;B卷类似奥数类题目,基本是九上知识点,九下知识点涉及一点统计和圆。

涉及知识点:圆心距、扇形、黄金比例、三角函数的计算、复合二次根式计算以及常规二次函数题目。综合题整体难度没有一模难,有几道偏灵活的竞赛类的题目对学生来说有一些挑战。

语文笔试:

古文翻译:桃花源记。

常识填空:写自己看过的4个中国现代和西方古代的著作和作者。

作文:对于诗歌鉴赏(穆旦的冥想),写800字的观点作文。

平和(2020.12.06)

笔试:英语+数学,笔试通过后参加面试。

英语笔试:

阅读:原版文章,长度1142字,题型非托福雅思题目

选词填空:给出20个单词,选出16个填入文章的空格中

指代题:5道问答形式的指代题

词汇题:4个词汇,8条词义解释,进行匹配

写作:写一篇200字的短文,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与其担心你无法控制的事情,不如把你的精力转移到你能创造的事情上。

数学笔试:

题量:填空题10道,选择题4道,大题3道,最后一题难度与中考25题相当,整体与往年难度持平。

总体来说,平和笔试的整体难度会比世外低一些。

英语方面:平和只考查了阅读和写作,相对来说达不到托福、雅思的难度,但是题型很有特点。而世外笔试的题型总体稳中有变,全面而细致地考查学生的基本功。世外考卷的听力难度对标托福,语法词汇方面要求需要深谙初高中英语基本知识。

数学方面:世外的题目一直偏奥数类难题,中英文穿插,最后几道大题非常难;平和难度中等偏上,但考点繁杂,题量较大,对学生的计算能力要求较高。

升学成果PK

平和、世外两所学校都是沪上有名的国际牛校,尤其是每年亮眼的升学成绩吸引了无数的学生家长。我们就两所学校的藤校升学成果做个对比。

两所学校几乎每年都会有藤校的offer,单从藤校数量上看,世外要优于平和。
 

世外vs平和
平和毕业生(*)
世外毕业生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大藤 普林斯顿大学                        
哈佛大学                 1*      
耶鲁大学                 1*      
小藤 哥伦比亚大学   1 1*     1   2        
宾夕法尼亚大学       1     2* 2 1* 1 3 3*
达特茅斯学院             1*   1* 1   1*
布朗大学       2         1*   1  
康奈尔大学   2   1 2* 2 1* 4 2* 3 2 3*
合计   0* 3 1* 4 2* 3 4* 8 7* 5 6 7*

藤校offer的数量只代表人次,不等同于人数,即便是世外、平和这样的学校每年能申请到藤校的学生也是寥寥无几,所以藤校和综合排名前20的学校offer只能代表这所学校头部学生的升学水平,并不能代表整个学校的申请情况。

当然,只要进入这两所学校,升学还是很有保障的。这两所学校中,往美国方向申请的学生,有超过80%的学生能拿到美国综合排名前50或顶尖文理学院的offer。

世外、平和作为称霸沪上多年的两所明星学校“相爱相杀”多年,今年干脆正面刚,选择同一天开考。由于两者口碑好、考试难度大,所以无论你报考哪个学校,都要面临剧烈的竞争。

文章转载自:【魔都探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