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外附中优劣势大盘点!上外附中对比其他高中怎么样?

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1-03 10:29:41

应广大上外家长的需求,10月30日(星期六),THEONE精英家长私享会,再次为各位上外附中的家长,开设了一场纯干货私享会《上外附中学生高中三年如何规划?》第二期。

本次讲座不同于第一期,本次蒲公英创始人的郭老师和inspire创始人白老师,两位老师在现场详细的从标化、申请规划的角度为家长们对比了上外附中学生的优势与劣势,以及上外附中学生到底应该如何突破瓶颈。小编整理了讲座部分内容跟,看看老师们说了什么吧!

上外附中“优劣势”大盘点!这或许影响你最终的录取结果!

上外附中学生适合SAT/ACT

标化方面

上外附中“优劣势”大盘点!这或许影响你最终的录取结果!蒲公英创始人郭老师说:目前SAT虽放出过开发机考的消息,但目前还是纸质版试卷,用铅笔填机读卡;而ACT则在亚太地区执行全面机考。

这两种考试形式,对于学生来说,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纸质的阅读体验,喜欢拿笔标注,边读边整理文章结构;有人却说填涂机读卡比较浪费时间。有人喜欢机考的简单,有人却无法忍受在屏幕上进行大量阅读。

两个考试难点及上外附中学生的优势

SAT与ACT的阅读部分是最难攀登的那座山。相比于托福阅读的学科说明文,SAT与ACT阅读中会出现小说文章与历史文章。小说节选晦涩难懂,题目捉摸不透;历史文章回溯美国建国时期的历史细节与政治观点。除此以外,还会涉及到多年来两派冲突的热点话题:女权,少数族裔,移民等,一山更比一山高。这些对于上外附中以外的孩子或许是难点,但是上外附中的孩子在这个阅读成绩都很好。尽管阅读是上外附中学生的强项,但科学的考试需要同学们注意,我遇到过上外的学生中,其他成就都能考到满分,但是到了科学却考了33分。

关于SAT/ACT的时间需要大家注意,SAT考察内容更多的是对于文章的深度理解,精读非常重要。阅读部分共5篇文章,65分钟,52道选择题,平均每题75秒,做题时间比较充裕。

ACT考察更多的是理解速度与抓取信息能力,泛读和跳读非常重要,不要陷入细节。阅读部分共4篇文章,35分钟,平均每题52秒;相比SAT,ACT阅读少了一篇文章,但少了30分钟的做题时间平均每道题的时间需要8分45秒,由此可见ACT考试对于速度要求之高,足以获得最难点称号。

上外附中“优劣势”大盘点!这或许影响你最终的录取结果!

上外附中对比其他高中

留学申请

inspire创始人白老师分享称:上外附中是公立高中,它介于体制内和外之间。学校的课程都是以高考为升学路径,只有英语用的是外国语教材。体制内的学校都觉得上外附中像是体制外的学校,但是和上中国际、平和双语相比,我们还是很保守的公立普高。

上外附中“优劣势”大盘点!这或许影响你最终的录取结果!

上外附中优势之一,就是有很长时间的申请美国大学的历史,对于顶尖大学招生官来说,上外附中学生在美国大学的声誉很好,但是校内经常内卷严重

另外,上外附中学生的优势在于学生英文功底比较扎实,读、写、语法基本功好,跟体制外双语学校学生相比,同学们考SAT的优势可能更大。

劣势也很明显,同时上海其他国际学校比如平和,世外,WLSA,星河湾经过几年的发展,招生官也是很认可的,所以这些学校也会分一杯羹,而且这些学校都有专职的升学顾问,疫情前每年参加在美国举办的升学顾问年会,直接和大学招生官沟通和推介自己的学校和学生,这是附中的一个比较大的劣势。学校在和美国大学的外联方面一直比较被动。

另外学校提交成绩单和推荐信的方式还是比较传统的。很多其他国际学校比如UWC会采用Cialfo, BridgeU 这样的平台,同时平台可以收集往届学生录取的大学,GPA和标化,对于申请季同学选校,参考价值很大,学生在选校的时候就不需要盲选了。

上外附中“优劣势”大盘点!这或许影响你最终的录取结果!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