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牛剑面试该怎么准备?牛剑面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留学一站通

发布日期:2021-11-11 15:29:57

其实,早在10月剑桥就已经面完一波了,国际面试团队10月面试,适用于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韩国、菲律宾、中国澳门和日本等GMT + 7时区申请者,申请需要9.20之前递交(不过错过了,也可以10.15之前递交)。

国际面试团队面试只对以下科目的申请人开放:

计算机科学、工程(包括化学工程)、HSPS、数学、自然科学(生物方向)、自然科学(物理方向包括化学工程)

国际面试团队面试只对以下科目的申请人开放

参加中国区面试的小伙伴,最近两天开始陆续收到剑桥面试通知了,目前已经发面邀的专业包括工程、数学、人类社会与政治科学。

最早的面试是在11.15,只剩几天的准备时间。

牛剑面试的时间安排

牛剑G5的面试一般集中在12月前几周,今年最早的专业11月底就开始了。开始发放面试邀请是在11月中旬-12月初之间。

牛津大学各个专业2021年面试时间已经公布,这里选取了部分专业面试时间供大家参考(英国时间):

牛津大学2021面试时间  

剑桥大学2021面试时间  

剑桥大学表示所有被录取的候选人都会接受面试。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剑桥大学仍旧采取线上面试,申请者需要通过Zoom或Whereby平台进行面试。

剑桥大学2021面试时间

剑桥官方说,面试通常在12月的前三周进行,但有些可能在1月初。同时申请剑桥以下专业的同学还需要参加面试前评估。

剑桥官方说,面试通常在12月的前三周进行

这个评估可能是在你面试前一周或更早之前进行,大多数申请人在面试的同一天接受面试评估,各学院将在面试邀请函中提供书面评估安排的详细信息。

PS:海外面试者的面试评估通常会在该国面试的同一周进行。

海外面试者的面试评估通常会在该国面试的同一周进行

所有申请人都需要以下材料:

●一个安静的地方,不受干扰;

●带有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的设备(确保您的设备已充满电/已插入电源,并且您已提前测试过网络摄像头/麦克风);

●良好的互联网连接(关闭所有未使用的应用程序并要求其他人避免使用互联网,以便您的连接尽可能强);

●笔和纸

剑桥大学官方也给出了详细的教程:

https://www.undergraduate.study.cam.ac.uk/applying/interviews/online-interviews

除了牛剑外,帝国理工的部分专业也是需要准备面试的。

IC EEE专业面试要求:

IC官方表示,电子电气工程将邀请符合专业要求的申请者参与线上面试,申请者将与院系学术人员讨论工程学科主题,和对未来的规划,申请者也有机会向面试官咨询IC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课程,和校园相关问题。

IC EEE专业面试要求

IC设计工程专业面试要求:

设计工程专业的面试时间从11月到2月都有举行。

在面试中,将考察申请者对专业的兴趣和适合性,设计工程专业鼓励学生展示自己做过的项目/成果,不过时间只有2分钟,所以建议申请者们谨慎挑选展示内容。

IC设计工程专业面试要求

IC材料科学与工程面试要求:

从11月-3月都有面试举行,大部分面试的时间在周三英国时间10:30 -15:30之间,申请者要做好全天都参加面试的准备。

IC希望面试能够在南肯辛顿校区的线下举行,但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有变动,IC官方会另行通知面试的最新情况,如果申请者无法参加线下面试,可以通过Microsoft Team进行线上面试。

IC材料科学与工程面试要求

紧紧抓住10月份尾巴的IC化学专业从10月底起,面邀也是一封接一封目前还在持续中... 

如何准备牛剑面试?

1、提前准备可能提到的问题  

面试以讨论形式为主,主要是学术性的和与专业相关的内容,你会被问到以下问题:

与你申请的专业有关

关于您在申请表中提供的信息

无论你申请的是什么专业,面试官都希望你能够对专业有所见地并充满学习的热情,同时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也就是我们所认为的一些奇葩问题)这是为了鼓励你独立思考,对问题展开辩论或者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立刻想出答案,也不必紧张!

面试官想要知道的不是你对某个知识了解多少,而是你如何进行思考,运用你现有的知识,以及你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将现有知识进行拓展,并应用到你不熟悉的问题上。对于问题,没有所谓正确和错误的答案。你获得答案的过程往往比答案本身更重要。

2、重新阅读你的个人陈述  和所有书面的作品

想一想与你所申请的课程相关的,你感兴趣的话题,并尝试引用你所阅读过的内容的作者或标题。

3、对你所申请的专业领域进行更广泛的阅读

想一想你有没有某个主题想与面试官探讨——在某种程度上,你可以通过对所询问的某个主题表现出兴趣,从而成为面试的主导者!尝试记住你所读内容的作者和标题。

对于理科,可以在科学期刊或科普类书籍中,阅读你最感兴趣的学科部分。对于文科,确保你阅读过学校/学院科目规定的教科书以外的内容,并对其进行批判性思考。

面试官不会询问你对时事或与专业领域无关的知识。

4、练习谈论你的专业和话题

与你的朋友、家人或老师练习讨论和回答有关你申请的专业和你更广泛的兴趣的问题。

你也可以找一位不太了解你的老师(或其他人)进行面试,这样你才能获得回答一个陌生问题时,向陌生人表达你的看法和观点的经验。或者,你可以尝试用半小时的时间来自问自答,这将帮助你习惯于谈论自己和你所做的事情,并进行更深入的挖掘。

但是,也要注意,不要想着靠前期练习来得到一个现成的答案,如果你在面试过程中过分地去回想某个固定的答案,而不是根据面试官的提问做出相应回答,那么这种练习可能会适得其反。

5、大胆提问

在面试结束时,你可能有提问的机会,如果你有想要了解的问题没有在面试中涵盖,就可以趁此机会找出答案。

不过,如果你没有问题,也不必为了提问而提问,如果你的问题本来可以通过阅读招生说明书或在线查找而轻易得到答案,反而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当然,最重要的是——做你自己!

文章转载自:【留学一站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