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2022年秋季招生,学校实力如何?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1-11-16 10:36:21

朋友圈又因为一件事刷屏了,因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2022年秋季招生正式启动。许多孩子的爸爸妈妈都纷纷来咨询关于这所学校的情况。那么这所学校的招生情况如何,以及在华附国际部读书的真实体验如何,在盛名之下有没有不同的声音?今天小编就带你来扒一扒!

01  2个年级共招145人

这一次的招生计划和去年大致相同,高一招120人分四个班,另外还有高二的25个插班生名额。

招生年级 招生对象 名额
三年制高中 2021年7月初三毕业生 120人
(高一/十年级) (或同等学历学生) (四个班)
二年制插班 高一、高二在读学生 25人
(高二/十一年级) (或同等学历学生)

注:

1、高一班面向初三学生及同等学历的学生(如:国际课程体系IGCSE课程G1, IB课程Pre-DP1,海外高中九年级学生等)报考;学籍、户籍不限;

2、插班生面向高一、二(10-11年级)在读学生及同等学历国际课程学生(如:国际课程体系IGCSE课程G2, A level 课程AS,IB课程Pre-DP2,DP1,海外高中10-11年级);录取后于2022年秋季入读HFI高二(十一年级);

3、在同等条件下,有特长或国内外各类竞赛获奖证书者将予以优先录取。

在入学考试上,学校安排了两场入学测试,分别在2022年4月以及2022年6月。插班考试时间有不同,学校并没有设插班生专场考试,插班生统一在4月份考试。

考试科目没有变化,具体如下:

日期 考生类型 考试科目 时长
2022年4月 2021年7月初三毕业生 数学(初三升高一学生使用中文考卷;插班生使用英文版考卷) 100分钟/学科
(或同等学历学生) 英语
高一、高二在读学生  
(或同等学历学生)  
2022年6月 2021年7月初三毕业生 数学(初三升高一学生使用中文考卷) 100分钟/学科
(或同等学历学生) 英语
面试 全英一对一面试,面试时间15分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

1、插班生入学考试,按照择优录取原则,额满为止;

2、HFI每年为初三应届毕业生设置两场入学考试机会,考生自愿选择考试时间,只能参加其中一场,不可重复考试;

3、HFI入学考试不对初二(即8年级)及以下年级学生开放;

4、入学考试面试时间一般为笔试后一周周末进行,具体安排以HFI通知为准。

02 广东Top名校 考试难度大

华附国际部之所以能在发布招生计划之后引起全国家长圈的热烈讨论,因其名气之下的升学成绩。

直观2021届华附国际部被海外大学录取的情况,截止5月27日,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名牌大学共1062份录取,奖学金总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其中,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及Top 10综合性大学录取共17份,美国Top 30综合性大学录取136份;来自美国Top 10文理学院包括威廉姆斯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韦尔斯利学院、波莫纳学院、鲍登学院、明德学院等录取共13份。

而英国方面,今年的高三毕业生共收获英国牛津&剑桥大学录取4份,英国G5大学录取68份,英国Top 30大学录取312份。

AP课程是华附国际部的强势方向,小编建议如果你想选择美国留学方向,可以着重考虑华附国际部。

当然,华附国际部的入学竞争要比广东省内其他名校更激烈,因为和深国交一样,华附国际部是面向全国招生,深圳的同学也可以报考。但是据说考试难度要超过深国交,因为在独立入学考试之外,初升高的学生还要提供中考成绩,深圳的考生可以参考深中的录取分数线。

03 真实体验有反转?

相信家长们为子女选择学校,想看到的并不是随处可见的排名和荣誉,而是想了解学校的真实体验。
小编从一些华附国际部的毕业生及在读学生口中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学校的情况,其中不乏调侃和特别的体验,我们看看他们说了什么。

一位同学讲了关于华附国际部的笑话:

某华附学生拍毕业照,不慎掉入聚清园的水池中。正好校领导路过,学生大喊“救命!”校领导充耳不闻。学生随即大喊“我是华附的学生!”校领导依然没有理会。学生想了想,用尽最后的力气大喊:“打倒HFI(华附国际班),深国交万岁!”校领导随即跳入水中将学生捞起,扭送至办公室。

可见一些学生对于学校还是颇有微词,我们在师资和课业等方面,也听到了不少吐槽。

“外教的质量参差不齐。由于本人高二高三选课比较机智,避开了最最最水最最最迷的老师(以前真的有那种翘课或者乱上课的老师),但即使在我遇到的老师里,还是有个别老师是那种我完全不知道上课在干嘛的。”

当然也有不一样的观点,“微积分老师是个非常可爱的人,每次都是写了满满一黑板的解题过程,还说it's easy;他的冷幽默+非常积极向上的人生观+爱护平时成绩的心非常圈粉,课讲得没的说。”

对于课程内容,有同学反映高一课程节奏很快,需要一年上完普高数理化生三年所有内容,课后要自己消化大量的知识。

高二、高三基本是自己选课,但是这两年每年必须选一门英语课,两年内在数学、科学、社会科学各修一门就可以毕业。高二大部分同学选4门(特别优秀的会选5门),高三大部分人选3到4门。课业量的多少取决于选课+老师,也有不少同学会去额外补课。

在课程之外,据同学们说,华附国际部比较好的一点是非常支持学生的兴趣爱好,学校有很多社团,哪怕到期末,老师也不会阻止学生去参与社团活动。所以,需要学生有很强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自觉性。

华附国际部

由于公立学校成立的时间都比较长,所以学校的基础设施难免有些陈旧,也是学生们吐槽比较多的地方之一。有同学甚至经历过教室天花板掉下来的情况,在此之后学校对天花板进行了重新装修。

综上,对于华附国际部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小编认为每个事物也存在多面性,不能一概而论。

从择校的角度来看,适合我们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比如有的人适合宽松的环境,有的人适合严谨的环境,也有的人需要通过尝试才能更了解自己,而最终能学有所成,才是最重要的。

正如一位华附毕业生写给母校的情书中所言:

“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有一个特殊的存在,在遇到TA之前,你自以为一身锋芒敛得从容,自以为人情练达不过文章,然而在遇到TA以后,你眼中的世界竟然倒退回非黑即白,理想主义得不愿意忍一分不公不甘。而HFI,是我的那个TA。”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