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协和尚音邀请国莹博士开讲《社交力》小学生心理课

上海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发布日期:2021-12-04 09:44:31

礼貌待人,体贴别人的感受,有效沟通,表达个人的真实需求,都是社交能力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何正确地介绍自己?如何恰当地接受别人送给自己的礼物?遇到误会时,怎样正确处理和解决?这些对于成年人可以泰然处置的“小问题”,对于尚在学龄期的小朋友来讲,也许正是横在他(她)们心目中的“大问题”。11月22日,协和尚音邀请情商教育导师、高级健康管理导师、从事心理教育事业20余年的国莹博士来到尚音校园,为孩子们开讲了一堂《社交力》小学生心理课,专题解决孩子们心目中的“大问题”。

尚音大朋友的精彩课堂

国莹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

畅销书作家

原华东师范大学教师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

协和尚音邀请国莹博士开讲《社交力》小学生心理课

“同学们好,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国莹。我可以知道你们的名字吗?”国莹博士以亲身示范,用标准的社交礼貌问候,端庄的举止仪态,亲和的表情包开启了小学生《社交力》授课。简洁、有序的10分钟自我介绍环节,让小朋友一下子就记住了眼前这位姓“国”的尚音大朋友的名字和兴趣爱好:她的名字“晶莹剔透”,当了20年老师,打了6年太极,还喜欢和我们小朋友在一起!

接下来,国莹博士又教小朋友们“送礼物、收礼物”的正确打开方式。她随机送出了几份礼物,收到礼物的同学有的乐得跳起来,有的只是害羞地笑一笑。针对小朋友们在收礼物中可能产生的心理阻力和错误做法,国莹博士与小朋友热烈互动,细致交流,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落落大方地收礼物,情真意切地表谢意;面对贵重礼物,应当如何妥当地处置。

协和尚音邀请国莹博士开讲《社交力》小学生心理课

最后,国老师观察到没有收到礼物的同学有的失落沉默,有的翘首期盼。细心的国莹博士就像有透视眼一样看透了每位同学的小心思,她特意组织了同学们分组交流,分享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最后,她随机选择2位没有收到礼物的学生,向他们解释:“老师也很喜欢你,只是由于上课的时间关系,老师没有把礼物给到你,你现在就可以选择一个礼物!”同时她又向其他所有同学宣布:“其他没有收到礼物的同学,由于上课时间有限,下课的时候,再送给你们,好吗?”同学们听了之后表示,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是可以冷静下来等一等的,也许就会有惊喜呢。

协和尚音邀请国莹博士开讲《社交力》小学生心理课

积极社交,激发成长。学会自然地介绍自我,让人记住我是谁;克服心理阻力,学会礼尚往来,让人看到我的落落大方;冷静看待问题,消除误会,让人看到我的成长能力。一堂《社交力》的小学生心理课,尤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幼小心田,深刻激发了尚音小朋友们的成长之力。活动结束时,国老师将自己编写的《小学生心理漫画书》赠送给各班级,希望孩子们能从书中学习到与人交往的技巧,愉快地成长,让自己成为受大家欢迎的人。
协和尚音邀请国莹博士开讲《社交力》小学生心理课

社交是伴随孩子一生的课题,感谢尚音大朋友们的倾情授课,感谢所有在孩子们成长路上给予一臂之力的所有朋友们!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