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1年11月上海领科入学考试考哪些,领科笔试面试考什么?

魔都择校观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2-02 16:13:08

上海领科一直是上海A-Level学校无可争议的霸主存在,每年其收获的牛剑offer占据上海国际学校的半壁江山。

所以每年领科招生活动现场,学校前乌泱泱都是来送考的家长。

大家一定好奇,这么牛的学校,究竟会考些什么?2021年11月上海领科入学考试考哪些?

01 考情回顾

11月27日考情回顾

数学

考试时间:80min

考情分析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三种形式。本次考试类型、题型与难度基本与上一次持平。

学生反馈24题与最后一道大题特别难,涉及考点三角函数、相似三角形、二次函数和黄金比例等。

英语笔试

考试时间:80min

考情分析整体难度与平时模拟训练时难度相差不大。题型包括词汇、阅读与写作。题量相对来说较大。

题型:词汇、完形填空、阅读、写作。

词汇题量∶40题。填空(10题)∶需变化语法形式(变化词性,事态、语态)。词义匹配∶20题。反义词配对∶10题。

完型填空题型∶选择题。题量∶15题。主题∶经济相关(世界经济)。

阅读理解题量∶4篇阅读。(共15道选择题),内容包含"互联网对社交的利与弊"、"一个人被蜜蜂蛰了的故事"、"商业全球化对市场和国内经济的影响"、"在阿拉斯加修公路"。

写作题型∶书信。(150-200词)主题∶我被告知见过面的表兄弟会在我家带一个周末,请给他写一封信。

英语面试

往年考情分析∶题型一般包括日常对话问答、中文小组讨论、英语描述图片等。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组织表达能力、观察能力与思辨能力。

题型举例∶1.自我介绍;2.为什么选领科;3.未来想从事的职业;4.你喜欢的科目;5.不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中文面试(小组面试)思辨类话题∶父母要不要限制孩子使用social media、运气和努力是否一样重要等。

4月10日考情回顾

考试科目:数学+英语

数学笔试:

题量:14道填空,4道选择,2道解答。题量比较大,对学生综合能力要求较高。

填空题:三角函数的周期;值域的求法;二倍角公式;数列相关有5道题(数列与函数的综合,数列的前n项和求法);反函数;函数的单调性;正余弦定理;反函数的数形结合

选择题:函数的奇偶性与单调性;等差数列;等比数列;数列综合

英语笔试:

第一部分:词汇语法(60分)

1. 语法单选题20道,每题1分,考查了冠词、单复数,时态,连接词等。

2. 同义替换题共5道,每题2分,改编自SAT语法题。划出句子的一部分,给出四个选项,选择意思相近的一项,题型较新,难度中。

3. 单词释义题,共两大题20分,每题1分,每题给出10个单词,和10个句子,选出正确的单词对应每句话的加粗部分,难易度中。

4. 选词填空一篇,10空,每空1分,文章选自2012年上海高考题,篇幅短小,内容是关于电影院里的零食所含卡路里。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24分)

共三篇阅读,均为选择题,难度匹配体制内高中英语,第一篇文章较短,其余两篇为高考阅读真题篇幅较长。每篇文章4道题,共12题,每题2分,共24分。

1. 第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在别人面前打喷嚏,咳嗽时的礼貌问题以及相关的健康问题。本篇篇幅短,题目也简单。

2. 第二篇文章讲述了关于十岁孩子沉迷于社交媒体。

3. 第三篇文章是记叙文,讲述了作者与妻子在亚马逊从最开始陌生、不适应到与当地人相处中获得启示,开始认识到人类知识的局限性、探索更多未知世界的故事。

第三部分:写作(16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写作是概要写作新题型。自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中首次出现之后,全国卷在2021年的高考当中也将采用新高考的形式。所以这提醒我们备考时的新动态。

相比传统的写作来说,该题型对考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是难度较高的写作形式,学生们之前接触也相对少,这是我们平时备考时需要多留意和强化的。

作文题回忆题:

Read the following article and write a summary including eight pieces of advice given to students about their behaviour before they go to another country and when they get there.

Your summary should be about 100 words (and no more than 120 words). you should use your own words as far as possible and make your summary coherent by using cohesive devices.

最新!领科11月考情回顾来了!来看笔试、面试都考了些什么?

02 领科英语备考建议

领科词汇题一如既往90题,题量非常大,但是据学生反应,所考查的词汇难度不是很大,能够应对。

语法题考查偏细节,比如suggest用法(其实也是虚拟语气的一类),也考查定语从句这种大的语法点。万变不离其宗,语法知识点一定要烂熟于心,才能遇到简答也不憷。

阅读(小阅读,完形填空,简答题)整体文章难度是有的,不过题量相对较少的,文章偏议论说明文体的,这次阅读没有考察记叙文,也没有选词填空。

小阅读文章话题比较明确,逻辑性比较强,了解相关词汇和一定阅读技巧难度都不大,答案比较容易找到。

领科在去年12月的考试中,完形填空是根据外网文章改编而来,因此考查得比较局限。完形填空主要考查动词意思,词组搭配以及连接词使用。完形难度相对也比较大,除了考查结合上下文,也考查单词意思,根据文本推测。

03 魔都第一所A-Level学校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创办于2005年,现拥有在校生近1000名。领科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创办“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此为上海领科的前身,是上海第一所A-Level学校。

领科中外教比例高达1:1——102名教师中,有来自15个不同国家的53名外籍教师。

最新!领科11月考情回顾来了!来看笔试、面试都考了些什么?

丰富全面的课程设置

课程方面,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主要从事剑桥大学A-Level和IGCSE课程教学与考试,提供的是IGCSE和A-Level国际通用课程。

除了大家了解到的IGCSE和A-Level课程外,2018年1月底,领科教育上海校区获得了IB教育资质的授权。学校开设不同学科领域、不同学习阶段的三十三门课程供同学们多样化选择。

A-Level 及 IGCSE各年级课程

最新!领科11月考情回顾来了!来看笔试、面试都考了些什么?

文章转载自:【魔都择校观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