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大莱斯早申今放榜,offer偏爱大陆哪些国际学校?

旺妈聊留学

发布日期:2021-12-13 10:50:19

今天,华大莱斯早申今放榜,美国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莱斯大学这两所名校发放2021-2022申请季ED offer。截至今日下午2点,收集到有18所学校拿到了44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ED offer,15所学校拿到了21份莱斯大学ED offer。offer偏爱大陆哪些国际学校?

北京十一学校在申请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表现十分抢眼,拿到了11份ED offer,约占全国总量的20%。
莱斯大学

2020-2021年申请季当中,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总共录取了59名中国学生,莱斯大学为54人。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从数据来看,获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莱斯大学ED offer学校中,各有7所、5所在2020-2021申请季中未获得offer,约占总量的30%,但往年这些学校大多拿到了这两所大学offer。2020年和2021年由于疫情影响,访校以及实地招生宣讲等困难,SAT成绩不做强制性要求,考试成绩预估等,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名校录取中国学生相对比较保守,侧重录取中国知名高中毕业生或Feeder school学生。比如北师大实验、北京十一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人大附中等国内传统名校,仍然是获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莱斯大学offer大户,而莱斯大学连续四年录取了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的学生。

这两所名校具体offer数量如下:

具体offer数量
具体offer数量

张家港常青藤实验学校国际部升学指导负责人张俊老师提到,莱斯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均属于美国Top20顶尖名校,国际学生的招收比率、录取几率都非常低,在中国申请者这样一个大池子中,对于我们中国高中生来说申请竞争更是激烈。由于没有SAT/ACT成绩,学生的整体情况:学业成绩和潜力、语言能力、学校推荐、个性特点、思维方式、世界观等是否与大学匹配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若没有被这些大学录取,并不意味着学生不够“优秀”,只能说明不合适。只有互相觉得合适的双向选择,才会最终录取。

合肥安生托马斯学校拿到了两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offer,这也成为19所学校当中唯一的黑马。合肥安生托马斯学校校长余海燕提到,两名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录取的学生风格迥异,性格截然不同。一个孩子非常自律严谨,目标感很强,思考全面深入。另一个是发散性思维,目标感不强,但迁移能力很强。两个都有共同点,即都有数理学科的天赋和爱好,且参与了和数理有关的学术研究,即项目式学习,并深入学校高级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科学探索和研究,由剑桥大学David教授带着老师亲自指导。

“从我们首届学生录取看,存在很多低进高出,中进高出的现象。今年这两个孩子又拨得安徽美本录取前二十的头筹。我们觉得学校的融合课程体系IBET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这种逆向教学设计,真正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指导,在真实中学,到真实中去。培养了学生的工程思维,核心素养,以及为未来学习生活所具备的能力。这两个孩子当时的课题,一个团队制作了一个水力发电机,非常成功。另一个是做了一个心理学的课题,获得中科大的博导高度赞赏。”

“美国近些年来,在推动素养成绩单的评价,很多顶尖大学都接受。我们一直在做研究。我们学校的家长,很多来自中科大、中科院。我们专门为科二代设立高额的奖学金,成立科二代家长成长俱乐部等多样化的方式来推动科大系家长。目前科大系家长占比达到39%。高级实验室的研究,目前我们在基础教育阶段是比较独特的。我们根据学生需求成立了四个高级实验室,供孩子进行高级课程的学习,课题的研究,论文的发表等。这两个孩子在全球数理赛事中获得很多奖项,且AP学习科目多,成绩也不错。”

另外,今天瓦萨学院、卡尔顿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等美国专业名校也发榜。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上海交大附中Ib课程中心各拿到1份瓦萨学院offer。西安高新一中、无锡大桥实验学校、华南师大附中、北京景山中学各拿到1份卡尔顿学院offer。南京外国语学校拿到两份,南外仙林分校、华南师大附中、上海交大IB课程中心各拿到1份罗德岛设计学院offer。

文章转载自:【旺妈聊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