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建成了吗?新校区地址在哪?

国际学校观察

发布日期:2021-12-14 10:57:31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建成了吗?杭州,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已经成为各个国家教育集团争相追捧的地方。到目前为止,已经大约有20个国际学校(国际部)入驻杭城。其中有个可以被称为杭州最老牌的国际学校---杭州国际学校,简称HIS,今天它是我们的主角。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对该校的评价是:“A top IB school in Asia”。
杭州国际学校

自建校以来HIS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教学水准,获得了完整的IB连续学习课程授权,可以为学生提供IB PYP(小学课程)、IB MYP(初中课程)、IB DP(大学预科课程)的学习。这样的连续课程体系使HIS成为目前杭州唯一一家提供全系IB学习的国际学校。

相比较其他的各类国际学校,这位资深老哥显得有些低调。你很少见到它参加教育展,几乎看不到它的招生广告,不过这也符合HIS本身是一所非盈利学校的身份吧。如果不是因为关注“国际学校”,加上疫情前“白马湖新校区”的新闻,恐怕很多杭城的家长们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效果图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效果图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效果图

HIS的发展

杭州国际学校(HIS)2002年成立,由美国国际学校发展联合会(ISDA)发起举办及管理。校园由杭州教育局及杭州第二中学提供。2004年首次招生,是浙江省第一所专门招收外籍及港澳台籍人士子女的学校,目前拥有来自40多个国家近600名学生。

在过去的19年里,HIS一直租借杭州二中(滨江)校区的部分场地独立办校,占地面积约30亩。随着越来越多外籍人员被“国际滨”吸引,来此生活、工作,教育国际化的需求逐年增长,学校办学场地紧张和发展受限,现有校舍已无法满足办学需求,2017年末在杭州市政府、市教育局、滨江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推动下,与滨江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滨江区政府将生态环境优美、面山依河的白马湖地块,划拨给学校作为新校区,学校自购自建。
现地址
未来校区

2019年白马湖新校区(映翠路与湖西路交叉地界)开始建设,建设用地有70亩,总投资超过了10亿元人民币,最快于2022年秋季启用。

建成后的白马湖新校区将配套有大型的餐厅和分学部配置的图书馆,还会有两个室内体育馆,一个24小时恒温的国际标准泳池,大小两个剧院。

届时学校预计将会拥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学生,同时也将配备120位以上的外籍教师,其中70%以上的教师都会拥有教育学硕士以上学历。

HIS的课程体系/唯一的IB全系统认证课程

学校被IBO授权开展IB大学预科课程(DP),中学课程(MYP)和小学课程(PYP)。根据IBO官网最新数据,目前中国大陆共210所学校被授权开展IB课程,杭州有10所(绝大部分只被授权了小学课程)。而三类课程同时被授权的,整个大陆仅35所,杭州仅有1所。
IBO官网最新的授权情况

(上图是IBO官网最新的授权情况)

学校官方给出的IBDP统考平均分为35分,虽然相较于上海一流IB学校38+的平均分还有一些距离,但从全中国来看整体排名中上,所以如果正在考虑在杭州选择国际学校,HIS是个不错的选择。

学校另外在WASC有六年的完整认证。WASC全称“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 ”,除了是美国教育部授权的为公立和私立学校、学院和大学进行认证的机构之外,它也负责认证亚太地区的国际学校认证。绝对是“教育界的奥斯卡”。

对学生而言,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福利,在学校获得WASC认证后,外国学校可以更为认可学生成绩单与背景资料的真实性,学分也可以在认证联盟大学范围内进行转换,学生毕业证相当于美国本土学校所发毕业证,学生可以在同等条件的申请竞争中获得优先录取。

HIS为3-19岁的学生提供知识学习、社会技能及情感建立等全面的教育,从而使其获得未来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全英文授课(除中文课外全都是外籍老师)可以帮助孩子培养欧美西化的课程体系和思维方式。
(杭州国际学校官网所示课程体系)

(杭州国际学校官网所示课程体系)

Lower school (幼儿园~5年级)

幼儿园时期,HIS会着重培养孩子们的自我意识、学习者的身份以及他们在更大群体中的作用。学习活动具有刺激性,挑战性并适合儿童的个人需求。
(HIS幼儿园学习时间样表 源自官网)

(HIS幼儿园学习时间样表 源自官网)

进入1-5年级,学校的学习内容将涵盖艺术,语言,数学,音乐,个人,社会和体育教育,社会研究和科学等学科领域。
(HIS1-5年级学习时间样表 源自官网)

(HIS1-5年级学习时间样表 源自官网)

而对于5年级学生,学校除了要求他们具备高水平的学术和社交技能外,还将让他们具备成为全球公民的文化能力和素质。

Upper school (6~12年级)

HIS的Upper school(6-12年级)分为2部分:中学部(6-8年级)和高中部(9-12年级)。

中学部实施IB MYP的课程学习,学科涵盖:语言、社会研究、科学、艺术、体育、健康教育以及设计、计算机技术等。在学术学习之余,和大多数国际学校一样,他们同样重视学生的社会发展,个人技能学习和兴趣的探索。

高中部则更专注于深层次学术探索和向大学预备课程的过渡,学习IBDP相关课程。

HIS教学亮点/中国文化学习 

虽然HIS是一所国际学校,但他们的中文教育和传统文化学习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据悉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将从幼儿园阶段就开设中文课程,以多种形式弘扬中国文化。

随着不同年龄段增加中文课量,使孩子们成为外籍家庭在中国生活圈的搭建的交流桥梁。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参与服务性学习。每学年安排全班性的外出活动,高年级学生每年安排一次在杭州之外的旅行,使他们融入中国的文化氛围,体味中国各地风土人情。

完善的校内活动展示

HIS的官网做的比较用心的,除了常规的学校介绍和招生,官网上还会定期更新学校的近期活动、午餐、上周总结等。小编建议家长们可以去学校官网多了解一些情况。

HIS的师资与招生

师资力量:

HIS目前拥有一百多名来自15个不同国家的外籍教师,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等,超过75%的教师拥有教育学研究生学位。

招生对象:

目前只接受持有外国护照+中国签证+出生证明的学生或是持有国外长期居留身份(绿卡)的中国籍学生。HIS的全英文课堂需要孩子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和全英课堂适应能力。

申请所需材料:

1. 需要提供至少两年的学校报告/成绩单(幼儿园除外)

2. 高中生(10至12年级)应提供所有已完成的高中课程成绩单。

3. 申请人护照和中国有效签证的复印件。

4. 申请人出生证明副本。

5. 父母护照和居住签证的复印件。

6. 申请人免疫记录的副本。

以下文件如果有,最好提供:

1. 任何标准化的测试结果(NWEA MAP,ISA,IOWA,WIDA,SAT,PSAT等)

2. 两年以上的学校报告/成绩单副本。

3. 在某些情况下,尤其是在高中阶段,学校可能需要其他文件或评估信息,才能决定是否入学。这包括但不限于推荐信,学习支持评估。

注:学校申请报名费是人民币2000元(不可退)。 席位保留(确认)费是人民币20000元(可抵学费)。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观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