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十一国际部怎么样?十一国际部介绍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1-12-24 10:24:46

北京十一国际部怎么样?给十一国际部的家长做了一场闭门分享,我们结合往年学生案例回复了十多组家长关心的问题。每当家长问我“在十一国际部读书,需要注意什么”的问题时,我总会讲一个学生的故事:

2017年,一位新进入国际部的学生妈妈带着学生找我咨询托福学习的问题。和学生接触时,我感受到他对托福的抵触:经常不回复学习顾问老师的单词打卡、拖延阅读和听力老师的作业、排好的口语课临时取消。这让我特别担心他的学习效果,三次面谈中,他也表现的很沉默,多数时候都是我说得多,他说得少。一个月后,因为学习效果不明显,我便主动向家长提出终止课程,让学生尝试其他方法。之后我也逐渐和学生断了联系。高三快毕业时,我受十一学生邀请去学校观看音乐剧《怪物史瑞克》,我一眼就认出舞台上贫嘴驴的扮演者,他正是之前失联的学生。他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和之前面谈时唯唯诺诺的样子判若两人。我感叹道,十一国际部有一股能让学生变得更好的力量。

天花板级别课程设置

十一国际部每年招收230名学生,其中AP项目100人,AL项目70人,IB项目60人。为了有效提高课程效果,十一国际部完美融合了国家必修课程和国际课程(AL/AP/IBDP)。前者由中教授课,后者由中外教协同教授。为了更好的平衡学生时间,学生告诉我高一年级的国家必修课(简称“CNCC”)节奏快于外方课程,既为学生的能力与知识打基础,又对进入项目课程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这种差异化课程设置既满足了课程要求,也降低了学生的学习负担。

十一国际部课程的另一大特点是“个性化”。在核心课程上,学校充分尊重了学生的个体化差异,对课程进行分组、分层教学。高一对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程组进行分层,难度从高到低依次为AP层、荣誉层、普通层。高二则按英语、数学、社科、科学等专业组进行分层选课,基础好的学生能选择大学难度课程。这在国际部课程设置中极为少见。被芝加哥录取的学生告诉我,他在高二选择了进阶微积分(课程难度高于AP微积分BC),老师要求学生使用编程语言完成作业,对学生是不小的挑战。但他熬过去之后发现这种要求让他在顶尖的数学类学术拓展项目中游刃有余。

十一国际部老师告诉我,根据不同国际课程特点,十一国际部为A-Level项目学生开设21门课程、为AP项目学生开设36门课程、为IBDP项目学生开设18门课程。因为丰富的课程,学生在选课时有很大自由度,既可以探索新学科,又可以挑战熟悉领域的高难度课程。另一位被芝加哥录取的同学提到,初中时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中考考个好成绩。而进入十一国际部后,每个人会有不同的专业追求,大家很难第一时间就认清,一个大的选课池就很关键。被布朗大学录取的同学也提到,十一国际部的丰富课程让他的申请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他在Jazz Band课上提高了自己的圆号演奏水平,他在德语课上提高了多样化语言的表达技巧。这些经历都写进了布朗大学的申请材料。
2021届十一国际部毕业生合影

好的师资是为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丰富的课程设置要求强大的教师团队。十一国际部拥有外籍教师50多人,中方教师45人。很多家长会把外教数量多解读为英语口语好,但实际结果并不是。当我询问一位十一国际部的学生时,他告诉我:这很正常,外教是老师,不是口语陪练。

这么多的老师意味着什么?我认为是一种沟通的氛围。学生的想法能够被老师听到并被回应。学生被这种沟通包围,在这种声音中成长。IB项目的学生告诉我,她的数学课是小班化教学,所以她可以随心所欲地问各种“低级问题”,老师也能够逐一回复。这种回应不仅不会让她不好意思,反而会刺激她深层次的思考,并继续提问。她最终被剑桥大学数学系录取。一位高二的学生告诉我,想要在十一学得好,你得学会主动找老师。课上可以提问,课下也可以提问。很多拓展知识都是在课下被问出来的。学校很有名的经济学老师会在课下给学生推荐政治、经济、统计、哲学方面的书籍并和学生一起讨论。

十一国际部在面试时会根据学生的回答不断追问。比如遇到“为什么选择十一国际部”时,你若回答“我喜欢十一的课程”,那面试官会追问“哪门课程吸引你”;你若回答“物理课”,面试官会问“物理课有何特别之处”,你若回答“物理课的老师很优秀”,面试官会继续追问“外教的优秀如何体现”等。这种面试方式会给一部分学生带来压迫感,但这恰是十一国际部庞大教师团队的核心:学生是在和老师的沟通中进步;“老师讲课,学生听课”的模式不是学习的全部。

从十一国际部的加试开始,学校一直向家长和学生传递“互动”的声音。当有学生向我抱怨校内学习内容有压力时,我都会问一句:这个情况你和老师沟通过吗?也许在十一国际部的成长之路便是多向老师提问或求助。

学习好不是标配,兴趣探索是常态

文章开篇里的学生不一定拥有完美的成绩,但是他在音乐剧上的表现深深震撼了我,什么样的环境让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甚至和导演都不认识的同学,投入到了如此大的热情在当年的音乐节表演上?

答案是社团。

十一国际部的公号“启航远翥”上有41篇2020-2021届毕业生的成长故事。在这些故事中,学生们分享了TA们在十一国际部的学习经历,课程被提到了110次,而社团被提到221次。
2019年十一国际部学生在USAD现场合影

社团是学生自发组织的活动团体。申请国外大学时学生需要提交具体的活动经历,所以社团成为学生校园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学生可以加入一个社团,认识来自不同年级的、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可以接手一个社团,尝试在社团基础上,努力创新,实现自己的想法;也可以创建一个社团,经历创始人的挑战与收获。这些社团占据学生16:10之后的时间。在十一学校里,一共有173个这样的学生社团。

有的学生在机器人社团,学会了机器人搭建和硬件编程,最终被康奈尔大学录取;有的同学在生物合成社,体验了生物实验的流程和合成生物学的乐趣,最终被芝加哥大学录取;有的同学在公益社中,了解到教育发展的不均衡性并尝试解决,最终被布朗大学录取;还有同学参加太空设计社,学习了工程原理和商业策划,最终被范德堡大学录取。

在社团里,学生是主角,学生的志趣在另一个环境里被点燃。被芝加哥录取的学生告诉我,在社团里她发现一个高中生可以身穿实验服在高端实验室研究,可以通过编程操控复杂的机器人,可以通过数学建模预判疾病的扩散等等。这让她对活动跃跃欲试。她参与的互助社是为了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高年级同学帮助低年级同学,让新同学迅速入门感兴趣的领域,这也帮着一届又一届的同学建立了联系,无形中有了传承的力量。被圣母大学录取的学生告诉我,她发起的社团需要给同学们学习上的帮助。为了避免被同学们问住,她需要更加专心地备课,这也促进了她学习的提高。

家长眼中的学习更多是在课堂上,而学生眼里社团和课程同等重要。GPA量化了学习成绩,社团活动提供了更多机会。大家可以主动选择,灵活参与。康奈尔的学生说,参加完社团才体会到了贪多嚼不烂,明白了做事要分主次,要学会加减法。这是社团最大的魅力。

今年早申请结果刚刚公布,我通过各方信息了解到十一国际部的录取结果:1人录取耶鲁、1人录取斯坦福、2人录取芝加哥、1人录取杜克、1人录取约翰霍普金斯、11人录取华盛顿圣路易斯、2人录取康奈尔、1人录取布朗(完整录取数据可在12月26日的国际教育展E02-03十一国际部展位了解)。在早申中录取的这一小撮人中,有初中就取得托福110+的早规划同学,也有托福120的学霸,更有在顶尖学科竞赛中摘金夺银的学术党。值得关注的是全美排名第14的华盛顿圣路易大学,早申录取人数由去年的8人增加至11人。录取人数的增加体现了大学对十一学生学术专业能力的肯定。申请结果的背后有学生升学咨询中心(简称CCC)的支持。咨询老师们会协助学生申请文书的构思、帮助递交材料、举办大学招生说明会。被西北大学录取的学生提起咨询老师时充满了感激。老师不仅鼓励她申请自己心仪的大学,更在申请文书、模拟面试等方面给予细致指导。

十一学校是一个以课程为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丰富资源与机会的成长空间。十一培养了他们探索世界和求知的欲望。我经历过的学生们,他们因为十一而变得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家长们是否还意犹未尽?不用担心,想了解更多关于国际课程规划、国际部/校报名及录取信息?扫码咨询北上广深国际学校详细信息,给你专业的择校指南,免费领取学校资讯!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