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校园新闻,辞旧迎新”2021年末校园活动汇总

发布日期:2022-01-01 09:22:43

升学指导板块

近日,2021春季全球金融挑战赛(LIBF)初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得金融能力测评(高中组)金奖(High Distinction)和晋级奖(LIBF LiFE Qualification),以及模拟股市(高中组)金奖(High Distinction)。

我校宋剑丞同学荣获“高中组金融能力测评金奖”和“高中组模拟股市金奖”,薛舒翰获“高中组金融能力测评晋级奖”和“高中组模拟股市金奖”、李姝凝获“高中组金融能力测评晋级奖”。  

祝贺以上同学晋级LIBF中国区总决战!

LIBF Student Investor Challenge全球金融挑战赛是The London Institute of Banking & Finance(简称:LIBF)伦敦金融研究院举办的全球性金融竞赛。初赛阶段分为金融能力测评在线考试和投资交易模拟股市两个环节,优秀学生可以获得国际权威LIBF金融能力认证,收获金融学知识与素养思维,还能在申请心仪学校的Banking and Finance相关专业时加分,向招生官展现自己对金融学的热爱及已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  

西澳大学宣讲会

12月20日(周一)下午,西澳大学招生官Jeff老师到访我校开展招生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基础情况、校园生活、特色及优势专业、奖学金设立、申请步骤及要求等。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1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a>校园新闻,辞旧迎新”2021年末校园活动汇总

通过现场介绍和与招生官直接面对面沟通,同学们获得许多大学相关的实用信息。比如西澳大学所处的城市珀斯(西澳大利亚州首府)与中国同属一个时区,没有时差;在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评选中排在全球第六和全澳第二;对人才资源需求量大,在工作签证和就业前景方面也有独特优势。  

升学过程中,比趋同追逐“名校光环”更重要的是找到与自己更适配的专业、大学、城市。除广为人知的海外名校外,双A课程(A-Level、AP)实际上能通向几乎所有的全球优质大学,因此打开这方面的信息通道、让同学们接触了解到这些大学信息同样至关重要。      

参会现场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1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a>校园新闻,辞旧迎新”2021年末校园活动汇总

除不定期举办的大学邀约宣讲会外,学校还有定期进行的升学讲座课、一对一面谈,为同学们提供广泛的升学信息及个性化的升学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及早建立升学意识、明晰升学方向。

TCL教师学习成长

学校一直秉承“优秀的老师是高藤成长的基石”。为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发展,学校提出TCL(Teaching, Community, Learning)教师互助成长社区体系,推行“学科交叉听课制度”,倡导师生互学,同时定期召开学科会议、学习培训会议等。

12月22日下午,针对“如何出好一份试卷”,全体教师在李校组织下进行培训学习。李校从信度、效度、难度、区分度四个方面说明了一份好试卷的标准,以及后期建题库、程序化等出卷计划安排。任课老师以学科为单位,分组讨论期末试卷的出题思路及内容。李校最后又以一份AP化学试卷为例,详细解析了如何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出好一份试卷。

培训现场

会后,所有教师前往附近的NiNE Villa轰趴别墅,享受轻松的团建活动,也为12月份生日的老师们送上礼物与祝福。  

校园活动

“修己治人”校园讲座之

中医药实践课堂

“传承中医药文明,构筑自我健康认知。”高藤“修己治人”系列中医药讲座第四期在2021年12月16号下午如期举行。继讲述“浮寻沉数迟”五种基本脉象,教同学们用“望闻问切”进行健康自诊和问诊后,李老师在本期继续开讲“五脏辩证”。在理解中医的脉象体系之后则可开始学习用药,因此李老师在本堂课中还介绍了养胃健脾的“四君子汤”,可解酒护肝、治心肾不交的“古泰丸”等中医药方。  

一张张古方让师生们大感惊奇,画风渐渐走偏,大家纷纷向李老师抛出一个个“难题”:“老师,有没有变聪明的药?”、“有没有抗衰老的药?”“有没有能美白的药?”李老师笑着一一应对,又给大家介绍了“益智仁”、“灵芝草”、“开心汤”等中草药和药方。  

讲座课最后,同学们还跟着李老师走出课堂、走出教室,在园区里实地探访植物草药,认识身边的一草一木。“本草有灵,尽其物性”,中医古方,一缕药香跨越古今。

“英为有你,声临其境”

高藤第三届英语配音大赛投票结果公布

高藤第三届英语配音大赛第二轮投票环节已结束!12月17日,经过第一轮选拔的十组优秀学生作品正式“上线”官方公众号和抖音号,进行展示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23号12:00,最终得票数=微信投票数+抖音点赞数)。   经过两轮人气角逐,最终票选进入前三名的作品是:   1. Amelia, Coco: Talent Girl(天才少女) 2. Will: Venom(毒液) 3. Waine: A journey to the West(西游记)  

  恭喜以上同学进入本届英语配音大赛决赛!期待你们在“双旦”晚会决赛现场的精彩演绎。  

Countdown Party双旦晚会

节目单正式出炉

  离一年一度盛大的、同学们最期待的双旦晚会倒计时还剩5天!离2022元旦跨年倒计时还剩6天!      最重要的是,晚会节目单也已经新鲜出炉,赶紧先睹为快!  

*节目单由学生会师生自主操刀设计 最终演出顺序以节目现场为准     本次双旦晚会仍由校学生会策划举办,看看这专业的人员分工! 

“以书为名,爱心公益”

高藤图书交换活动预告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我校将在图书馆二楼举办“爱心公益”图书交换活动。      

活动内容

SPRING

1.“以书易书” 同学们可凭前期捐赠的书籍在现场兑换“图书券”,每3本捐赠图书兑换一张图书券,凭券可在所有捐献图书中任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图书交换券”由Billy郭天豪同学设计   2.“读书分享” 活动现场将有学生代表分组同时进行阅读心得和读书感悟分享,分享时间以15分钟为一轮,共进行三轮。   3.“爱心捐赠” 活动现场所有剩余图书将统一捐给云南偏远山区小学。同时捐书同学可获得由“上海澎众公益发展中心”颁发的志愿者证书及获得上海志愿者网的官方志愿者积分。    

书香和暖意中,我们将与身边的老师同学分享2021年最后的时光,向远方的小朋友传递爱的希望,共同奔赴全新而未知的2022!预祝大家双旦快乐!    

文章转载自:【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