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门槛有多高?国际学校家长面试全攻略

国际教育择校网

发布日期:2022-01-22 09:12:19

国际学校门槛有多高?想要孩子进入国际学校学习,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而国际学校不但要考察孩子还要面试家长,因此在国际学校入学考试中,家长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关于国际学校考察家长的考试要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01 家庭背景

国际学校会询问家庭背景,主要包括家庭成员的构成、关系、家庭氛围等,以此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

02 教育理念

国际学校会问家长的教育理念,希望家长以举例的形式回答。是否在周末会陪伴孩子,是否在平常的辅导中对孩子发脾气,以此来确定孩子接受的是怎样的教育方式。

03 教育程度

受教育程度高的家长更受国际学校的青睐,但更准确的说法是:校方更看重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和理解程度,以及家长的教育理念是否与学校贴合。

04 未来方向规划

国际学校会问家长是否对孩子有清晰的未来规划,这主要考察家长对孩子的了解程度。因为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才能做出明确的规划路线。

05 言行举止

如果在家长面谈中,家长给面试官留下糟糕的印象,没有遵守基本的公共礼仪规范、不尊重时间观念,言行举止不得体,即使孩子各方面都十分优秀,家长这点也会成为扣分项,入学也可能无望。
国际学校

针对以上考察信息,家长可根据自身情况,从两个方面做好准备!

01 提前了解目标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对家长的面试,一般会问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家长如果提前了解国际学校的基本情况,就会对孩子是否适合这所国际学校有所认知,避免了择校的盲目,在面试时对目标学校有了清晰的认知,也更容易赢得面试官的认可。

02 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尽管一些国际学校并不强制要求家长在面试中一定要用英文面试(有的国际学校面试会有翻译),但家长如果能够流利地同面试官交流,更易受认可。

而且家长在日常陪伴孩子时,也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和孩子一同成长,才是国际学校最喜欢的亲子状态。

总结:国际学校的面试,不仅要考学生,也要考家长。除了考察家庭背景、教育理念、教育程度外,也考察家长对孩子的未来发展规划及言行举止。这就要求家长在平常陪伴孩子过程中就要做积累,多向专业人士咨询,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这样才能为孩子选择到一所适合的国际学校。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择校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