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上海文来中学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18 14:53:46

HAPPY NEW YEAR

文来高中祝您新年快乐

2022上海文来中学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文来高中于2021年12月31日在学校四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22年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典礼。歌声寄托深情,舞姿祝贺佳绩,由校团委主办的本场典礼星光闪烁,欢笑掌声不断,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2022上海文来中学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舞蹈《uh-oh》激情开场,舞出了文高学子的青春灿烂与朝气蓬勃。

2022上海文来中学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校长新年致辞

黄健校长对兢兢业业的教职工和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真诚的祝福,感谢大家2021年的辛苦付出。人生要运用加法思维,不断获得新的突破和成就;也要运用减法思维,只争朝夕,不懈奋斗,黄校长希望大家享受边加边减的过程,不断成长!

2022上海文来中学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新年将至,又到了辞旧迎新之际。满载着全体文高师生辛勤劳动成果的2021年渐行渐远,充满希望的2022年画卷正徐徐展开。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

有人说“新年来了,在我的生命历程中,又拥有了一年。”也有人说“旧的一年过去了,在我的生命历程中,又减少了一年。”很明显,第一个人用的是加法思维,第二个人用的是减法思维。面对时光的更替,我们该用“加法”?还是用“减法”?

同学们,算“加法”,我们硕果累累。回首2021年,学校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比如:校园硬件、软件两大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校园文化建设有序推进,学校越来越温馨、美好,越来越利于人的成长;再比如各学部教学质量、升学成果捷报频传;还比如校园节庆与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等等,还比如我们有许多同学在这一年获得各类奖励和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辉煌的成绩浸透着全体师生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计算加法,积累收获,不断成长!

同学们,我们也不能不算“减法”。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新年的钟声,是对每个人的提示,提醒我们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时间就是这样无情,不知不觉之中,春夏秋冬悄然地轮回,不知不觉中,我们大了一岁、又大了一岁。看看同龄人,有多少同伴已经走到了前头?想一想自己,我该有怎样的行动?计算减法,只争朝夕,不懈奋进!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本身就是一个“边加边减”的动态循环过程。我们要在“积累”和“放下”中不断成长,比如:我们要积累有益于成长的知识、技能、情感和价值观,也要放下不利于成长的莽撞、冲动、幼稚和不良习性,我们要勇于成长、追求成功、努力成才。

哲学家罗素在《论老之将至》一文中,曾把人生比喻为一路冲过巨石、滑下瀑布、奔向大海的河水。水不断流逝,同时又逐渐壮大。的确,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地搏击中将会越来越从容,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岁月多么久远,而在于表现非同寻常;不在于追求的目标都能实现,而在于过程焕发出精彩。

人生在世,只要你追求过、奋斗过、付出过,你就有理由享受快乐。为成长快乐,为收获快乐,为积累快乐,为希望快乐。

祝福中国的2022!祝福文来高中的2022!祝福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2022!祝愿你们健康每一天,快乐每一天,成长每一天!

谢谢大家!

《少年中国说》

“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高二(2)班合唱《少年中国说》唱出了文高学子的理想和抱负,展现了今日文高少年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掌声阵阵!

《大鱼海棠》

笛声悠扬,琴键跳跃,高一(2)班董欣瑜、陈奕天、林恩喆带来的乐器合奏《大鱼海棠》带我们进入到中国诗意境界。

《舞动青春》

舞蹈,是优雅的艺术,是视觉的享受。高一(1)班朱晨玮和高一(2)班金婷婷爵士舞《那些花儿》似蝶飞舞,似柳摇曳;高一(7)班郑惠丹国标舞,裙摆流连蔓妙绝伦;高一(3)班李怡畅古典舞《醉花阴》轻巧灵动,跳跃翻转,舞出古典舞夺彩的神韵。

《晴天》

故事已变成小黄花,写进了我们的青春。高二(9)班邬思远、高一(5)班王凌志和高一(4)班冯欣悦为我们带来《晴天》,用动听的歌声让我们回忆起在文高的青春岁月。

《“声”临其境》

声音的艺术,从没有因为语言的差异而形成壁垒。在配音表演中,国内部《小组作业》将课代表收作业的场景与《无间道》的画面结合,引得观众哈哈大笑!日高部同学配音《蜡笔小新》,如果不是在现场,还以为是蜡笔小新原声!美高部同学带来《汉密尔顿》表演,服装、道具、舞台等被运用地淋漓尽致。后面现场拉票的环节,道具组更是准备了分贝仪现场测试,而观众们的尖叫呐喊,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美高部表演110分贝,荣获文高限量版银色校徽! 

《天天向上》

这个节目还未开始,就听见台下同学为自己的班主任呐喊助威,果然不一样!平日里严肃的高一班主任们,带上酷酷眼镜,跳着小可爱碎步舞,现场飙歌!最后全体班主任亮出春联,祝愿文高新年快乐,天天向上,将现场的气氛带到新高潮!

说唱《新庐山》《Lover Boy 88》

“庐山升龙霸,为了我的雅典娜”高一(2)班的冯沪毅和赵文祺带来的《新庐山》让台下观众疯狂尖叫呐喊;美高部的卢建宇、孟诗涵、乐圣来三名同学的《Lover boy 88》,在Mark老师架子鼓的加持下,更是让全场沸腾!

《はじめのいっぽ》

高一日高部张书玮、徐敏凡、谢思源、田思源的日语合唱,用元气的歌声给文高学子的2022带来温暖。

《Cinderella》

美高部同学对灰姑娘童话的重新演绎,处处是惊喜。三位男生反串的后妈和两个女儿,表演让人直竖大拇指。整个节目让我们学会换位思考,拥有努力追求幸福生活的勇气,不愧是superswis的第一名!

《文来为梁》

甘为这一座桥梁,盼为那未来栋梁,敢为中华的脊梁。在高二(1)班同学的校歌合唱《文来为梁》中,本场晚会,圆满结束!

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艺术节期间我校举办了第一届器乐大赛和第二届vlog比赛,同学们各展才华,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

 

我们用这样一场盛大的晚会向文高学子奋勇拼搏、芳华绽放的2021告别。潮平海阔,千帆竞发,2022正张开希望的翅膀向我们走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期盼的春之芳华,正在时光里酝酿。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携手同行,放飞梦想,朝着更远的方向起航!

2022上海文来中学元旦迎新会暨第十六届艺术节颁奖仪式!

Bye!2021

Hey !  2022

策 划:团 委

学工部

撰 稿:王程程

编 辑:潘雪婷

审 核:张 健

文章转载自:【上海文来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