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省实AP新哲班05后冰球少年征战2022年广东省运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18:11:23

在本届冬奥会上,我们看到了“雪场凌空”的谷爱凌、“一鸣惊人”的苏翊鸣、“龙腾虎跃”的李文龙……一颗颗“00后”冰雪新星闪耀冬奥赛场,展现出拼搏奋斗、自信洋溢的中国风采!

而在省实AP,也有这样一位“冰学兼优”的运动少年:

学习上,他以优异成绩考入省实AP新哲班,GPA稳定保持在年级前10%,对经济学充满热情,数次在经济学竞赛中脱颖而出。

运动上,他本领超群,先后被授予冰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及轮滑球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他获奖无数,包括3次全国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冠军、2次广东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亚军,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轮滑锦标赛;

他未来可期,现任广州冰球队队长,即将带领球队征战2022年广东省运会。

他就是省实AP高一学子黄炳珲,一位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05后”冰球小将。话不多说,接下来一起走进他的热血人生!

开启一段“冰雪奇缘”

黄炳珲与轮滑球和冰球的相遇始于一次偶然。小学三年级,在选择课外兴趣班时,黄炳珲机缘巧合地被安排到了轮滑球班。

从未接触过这项运动的黄炳珲,从第一堂课开始就被它的速度感与力量感吸引住了。“在球场上冲刺、过人、挥杆、进球,这一过程非常迷人。”

凭着过人的天赋和勤奋的练习,黄炳珲渐渐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他总是能够在球场上很好地担任领导者的角色,沉着冷静地组织一次次进攻。

黄炳珲小学时期

进入轮滑球俱乐部之后,黄炳珲开始了系统化的专业训练。随队参加比赛时,他常常是场上年龄最小的球员,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锐不可当的得分好手。

在进行轮滑球训练的同时,黄炳珲还开始接触到了冰球。在他看来,冰球与轮滑球极其相似又有所不同,冰球的速度更快、冲撞更多,要打好冰球也需要有针对性地学习技巧。

赛场上的广州冰球队队长黄炳珲

经过多年的磨炼,黄炳珲在轮滑球和冰球上都已经成长为一名兼具爆发力和灵活度的全能型选手。在教练眼中,“炳珲的球商极高,在全广州乃至全广东与他同龄的球员中,他目前已经是最顶尖的选手之一了。”

超燃!为国征战世锦赛!

一次次全力以赴的拼搏,换来的是一份份振奋人心的荣耀。在省级、国家级、世界级等大大小小的竞赛场上,黄炳珲不断摘金夺银。但在如此多的参赛经历中,最令他难忘的,就是两次跟随中国国家队参加世锦赛。

2018年和2019年,黄炳珲分别于意大利、西班牙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轮滑锦标赛。回想起这两次经历,他仍感到心潮澎湃:“在这项全球顶级赛事中,为祖国拼搏奋斗、争夺荣誉,这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

为国征战的故事中,总是充满热血与激情。2019年世锦赛赛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双方势均力敌,进入点球大战。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双方球员都屏住了呼吸。最终,韩国队罚丢点球,中国队获胜,全场沸腾!

2019年世锦赛决胜时刻

“赛后,我们所有人激动地冲上场欢呼,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热血时刻。我希望在未来还有更多机会可以为国争光!”

赤子之诚,冲刺省运会!

寒假期间,黄炳珲紧密关注着国家冰球队在冬奥会上的表现。今年,中国男女冰球队以东道主身份直通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队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对于国家冰球队的遗憾失利,黄炳珲却充满信心地说:“事实上,相比于冰球强国,中国的冰球运动起步较晚。但我相信,以这次冬奥会为发展契机,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到冰球运动中来!”

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第十六届广东省运会首次增加了冰球项目。目前,作为广州冰球队队长的黄炳珲,正在积极备战省运会。

面对这个即将到来的挑战,黄炳珲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与规划:“除了争取胜利之外,我认为这次比赛的更大意义还在于推广冰球运动,助力冰球在我国蓬勃发展!”

省实AP新哲班05后冰球少年征战2022年广东省运会
英雄出少年!

少年强则中国强!

祝愿黄炳珲登顶更大舞台

开辟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加油,冰球小将!

文章转载自:【广东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