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紫竹校区2021-2022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港澳台毕业班高考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11:34:08

冬奥盛典,举世瞩目。“和平、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凝聚世界青年的团结力量,彰显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开学伊始,正值冬奥会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同学们首先共同观看了由八年级吕元衡同学精心制作的冬奥会精彩视频,会场中不时爆发出对奥运健儿的欢呼和掌声。

之后由学生代表王昕懿同学发言:

惊叹于他们的耀眼时,更感叹于他们日常的投入与坚持。比拿金牌更重要的是挑战自我。新学期的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学业,也是自我挑战的开始,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可以学习的年龄,努力寻找自己的热爱,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而拼搏进取。

附上王昕懿同学的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转眼一个月的时光匆匆流逝,精彩纷呈的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而我们也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相信同学们都在这段时间,既完成了学校的课业,也利用空闲时间充实着寒假生活,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想必大家在家或多或少都有观看冬奥会,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被奥运健儿们身上的精神所感动,反正我是深深被感动到了。

每一天公众号推送的不仅有冰墩墩,还有获奖的奥运健儿,他们一步步走来,克服困难的故事;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拼搏进取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那么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我想将冬奥与学习放在一块与大家分享。

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李文龙不慎摔倒,但他和他的队友不抛弃不放弃,起身后奋起直追,最终在裁判观看回放后判定直接进入决赛;唐佳琳、孟繁棋,是中国第一次在女子7.5公里的冬季两项中完赛的选手,她们接受采访时,泰然自若,没有以为未获奖而急躁气馁,反而开心地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是为更好的突破铺垫。她们的成绩并不突出,你甚至从未听说过她们的名字,但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中国花滑男单运动员金博洋在经历了低谷后重回赛场,突破自我后泪洒赛场,解说员激动地说着“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31岁的徐梦桃获奖无数,却始终与冬奥金牌失之交臂,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四战冬奥的她,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一次次跌倒,是为了重新站起来,一次次失败是为了更好的成功。学习也是如此,经历了风雨,彩虹才会耀眼;经历了迷茫时的努力,结果才会豁然开朗。一步步走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执迷于阿克塞尔四周跳的羽生结弦明明可以用两届冬奥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却选择继续征战北京冬奥会,容颜如玉、身姿如风,他以孤注一掷的勇气去挑战人类极限,用战斗续写着对冰的热爱;肖恩怀特,冬奥五朝元老在参加完北京冬奥会后正式退役,虽然没有以奖牌作为终点,但是他以信念作为终点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冠军不是体育的唯一意义,比拿金牌更重要的是挑战自我,这也是体育最吸引人的地方。于学习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第一不是学习的唯一乐趣,相互竞争,超越自己的过程才是学习生活中的重中之重。

十七岁的苏翊鸣一鸣惊人,天才少女谷爱凌逆转夺冠,颜值与实力并存,天赋与努力共生的他们,在赛场上舍我其谁、不惧强手,在赛场下乐观有爱,敢于挑战。但是没有一个冠军是在舒适安逸中得到。当我们惊叹于他们的耀眼时,也不要忘记他们日常残酷的训练,枯燥无味的坚持…他们乐在其中,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将自己的青春谱写在运动场上。他们在自己热爱的项目上废寝忘食不断拼搏,从中得到运动的乐趣。他们怀着为国争光的理想,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当国歌奏响,所有的苦和累,在这一刻,凝结成甜甜的泪。

每一份成功都是一次次的努力堆积而成的,同为00后的我们又怎能安于现状呢?即使我们不在体育赛场上,我们也要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扬。我们在联考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如同你们在冰天雪地的赛场,满怀激情,满怀对胜利的渴望,不断地挥洒汗水,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新的一学期,希望我们都能以“积跬步,行千里”的姿态,学习着奥运健儿坚持不住,顽强拼搏的精神继续努力,为自己加油,为学习加油,为梦想加油!

港澳台毕业班高考誓师大会

二月送春来,而对于高三学子来说,距离高考的脚步声则越来越近了。毕业班吕点老师对高三同学们提出了谆谆嘱托:保持头脑清醒,讲求学习效率,不自欺,不自弃。紧密配合,加强沟通,今天的问题绝不留到明天。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友善待人,简单生活。争分夺秒,不怕吃苦,与强者竞争,向自我挑战。

高三港澳台班

班主任 吕点老师

吕老师提出,截止到今天,各个学科的一轮复习基本都结束了,在未来64天的复习备考中,高考模拟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家要能够做到以练当真,规范答题,回归基础,查缺补漏。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0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a>紫竹校区2021-2022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港澳台毕业班高考誓师大会
最后由毕业班学生全体誓师。

附上高三同学们的誓师词欣赏:

我听见青春的号角,在吹奏心中的理想。

我看见梦想的画笔,在描绘明天的荣光。

背负父母的期望,承载心中的理想,我们走进这向往的殿堂!

鼓起昂扬的斗志,满怀心中的渴望,我们将奔赴人生的考场!

三年来,我们用汗水哺育非凡,用智慧丰富内涵;我们靠毅力铸就成功,凭激情创造灿烂;

三年来,我们失败了重新爬起,挫折了决不沮丧;我们进步了也不浮躁,成功了也不痴狂。

因为我们懂得:不经风雨,不见彩虹,历经锤打,方能成钢!

光阴荏苒,似乎昨天才携着憧憬踏入这心中的圣地。

时光飞逝,今天却已经步履匆匆站在这高考的近旁。

十年苦读,寒窗岁月让我们茁壮成长,让我们经得起考验,也经得起风浪。

孜孜不倦是我们的写照,我们有的是努力和坚强。

也许曾经迷惘,也许曾经彷徨,是老师点亮指路的明灯,是同学相扶走向远方。

也许曾经疲惫,也许曾经后悔,是父母不断的鼓励与安慰,让我们振作重新起航。

我们不做随波逐流的扁舟,我们有坚定的方向;我们不做逃避困难的懦夫,我们的意志比谁都强!

千帆竞渡,我们一直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我们在此崭露锋芒。

紧握信念,我们眼望前方,

拥抱理想,我们不负重望。

在联考的战场上,我们将无悔于青春,无愧于理想!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

撰稿:王赟琪

摄影:刘玺琳

审稿:何智宇 杨金玲

编辑:杨金玲

文章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