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本科扩招,著名大学扩招本科生计划汇总!

TET思客背景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07 15:45:08

要说国际生们最不愿看到的事情,那就是名校录取率的下降。时间到了2022年,然而出国留学并没有被疫情“劝退”,相反地还把录取率给压下来了。但是!国际生们的利好消息来了!在世界TOP榜单常年霸榜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本科扩招
普林斯顿

要知道,普林斯顿曾以超低的“死亡录取率”被称为最难进的大学。想必扩招这个消息一出,众多国际生的心里都乐开花了!
普林斯顿曾以超低的“死亡录取率”被称为最难进的大学

竞争激烈

普林斯顿这一计划从本申请季(2022年秋季入学)就开始执行!不仅仅是普林斯顿,从去年以来,包括哥大、莱斯大学、佐治亚理工等顶尖美国大学纷纷启动扩招计划。

普林斯顿大学每年的本科新生人数在1,000人左右,是常青藤学校中规模最小的。像哈佛、斯坦福和耶鲁等院校,每年的新生规模在1,500-1,600人左右。

普林斯顿大学近十年间的录取率一直保持在5.7%左右,是录取率最低的美国大学之一,去年在37,601名申请人中也只录取了1,498人,录取率还不到4%。

申请人数越来越多,录取率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很多人也质疑这些精英大学的模式是否损害到美国的教育公平。因此,打破校友子女优先录取、去SAT等标准化考试入学政策、招收更多第一代大学生、扩大本科招生规模,一直是美国教育热议的话题。

转校生录取

普林斯顿大学在去年11月就批准扩大转校学生(transfer student)的招生规模计划,转校学生的录取数量预计将会翻倍。
转校生录取

普林斯顿大学计划在未来几年,将本科转校生的规模从当前的40人增加至100人;每年录取的转入学生将从目前的10-25人提高到25-35人。

其他院校

除普林斯顿以外,从去年开始有很多著名大学也都宣布了接下来的扩招本科生计划。

加州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加州大学计划在2030年前增加2万个学生名额,相当于一个新校园,以满足加州大学(UC)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并满足加州对高技能员工日益增长的需求。
加州大学

加州大学董事会主席Cecilia Estolano已经强调将扩招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之一。加州大学校长Michael V. Drake 也称加州大学将在不牺牲其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的前提下增加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员工的数量。

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

2021年3月29日,莱斯大学宣布至2025秋季学期前,计划扩招20%,也就是新增4,800个本科学生名额。
莱斯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2021年8月8日,哥伦比亚大学宣布扩招工程学院和本校的本科学生。虽然扩招具体数字还没确定下来,但据内部消息,至少会扩张5%-20%左右。
哥伦比亚大学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2021年11月4日,斯坦福大学宣布计划扩招25%左右的本科生名额。
斯坦福大学

扩招带来的影响

众多院校放出扩招名额对于留学生们来说当然是好事,但是扩招也就代表着申请人数还会有所上升,竞争程度依然是十分激烈。

所以,无论名校是否扩招,能不能成功拿到offer依然还是要看自身的实力到底如何!只有足够的优秀,才能让名校留意到发着光的你。

文章转载自:【TET思客背景提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