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育贝拉国际高中线上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12:32:23

 中育贝拉引入欧美领先的生涯教育理念职业体验,旨在帮助每位学生通过“职业探索”与“学科探索”紧密结合的深度实践活动,充分挖掘自身的真正兴趣与性格能力,提前了解专业知识与职业路径,提升社会意识与社会认知,完成未来大学专业定位与学业规划,打造升学优势,获取成长动力,实现自我价值。

受疫情影响,中育贝拉在寒假期间开设了线上职业体验等活动,作为线下活动的有力补充。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或者周末参加企业高管线上指导课程,按时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和实习内容,并和其他同学组成团队完成结业设计,学生受益匪浅。看着参与学生提交上来的学习感悟,我们发现,孩子们一下子成长了,也对自己未来的留学规划有了很深认识。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1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中育贝拉国际高中</a>线上职业体验活动

  学生线上职业体验课堂片段 01 中育贝拉胡同学 EduChina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经过这一个月时间在富通保险集团的实习,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从客观上对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自己也更加充分地理解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学到了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内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各种业务情况等。

刚开始学习第一次实习课程的时候,由于自己是新高一的学生,刚刚开始接触国际经济课程,所以感觉学习的知识非常生涩难懂,但我们第六组的导师Morning会耐心解答我们的所有问题,所以在后面的课程学习中,我感觉渐入佳境。在这次实习中,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小组常常会熬夜到凌晨去讨论问题,大家都是高中生,一周六天都在学校里上课,甚至晚上还有晚自习,但大家都拿出了宝贵的周末时间去探讨这次的功课怎么做。大家对这件事情的认真程度是让我感触最深的。

实习是一个认识社会、认识职场的一条很好的途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在校园中的学生们来说。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虚心学习,多听,多看,多想,多做,毕竟有很多知识我们都还是不懂的。富通集团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样的公司里学习知识,我们当然要充分利用好这得来不易的资源,好好学习。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让我对经济社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虽然这段香港金融集团实习告一段落了,但我对金融知识的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始,在这里,再次感谢悉心指导我们的老师和第六组的小组成员!

02 中育贝拉郭同学 EduChina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经过这次香港金融集团云实习,我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

这次跟着团队小伙伴们的一起协作,我们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课后作业。从中我学到了许多相关投保、金融投资等相关的经济知识。比方说为什么会有保险?为什么需要投保?聊起了富通保险公司人寿保险的相关资料,明白了一部分的投资方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保费融资和保单融资的区分。这让我理解了看似同义实际不同义的经济词汇的内涵意思。我接收到的第一个任务是介绍我们的指导老师Morning老师,第一次做这种任务的我感觉到非常的仓促和不知所措,好在Morning老师非常耐心的告诉我他的一些经历和怎样去做。我和我的小伙伴也很快很高速的完成了我们的这个分队任务。我接收到的第二个任务是计算针对短中长期的PV和FV值的计算,因为这是我们收到的相对比较困难的任务,所以我们组一开始是比较手足无措,但是最后慢慢摸清门道,完成了本次的课后作业。

但是等到开学之后我们组一起完成课后任务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有人从未露面,因为我们组全组高中生,开学是我们面临的巨大难题,开学第一个星期的第一个任务是有一名同学独自完成的,第二个任务我们记错的时间并没有完成的特别好,这让我也深刻的意识到了“准备”的重要性。第二个星期我们的任务是final presentation,也是我们本次云实习最重要的任务,我们几个人提前了两三天才开始准备,大家大部分都是在放学回家之后或者晚自习时间去完成的,虽然我提供的力量不大,但是这次经历足以让我成长。

这次香港金融集团云实习不仅让我学习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也让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类型的职业体验活动,有遗憾,有收获,有惊喜,还让我结识了几位很好的朋友,所以我认为这次实习活动收获大于遗憾!

03 中育贝拉徐同学 EduChina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2022年2月15日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短短的一个月收获颇多,对于我来说,这次活动的任务困难是巨大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未知的恐惧,熬夜商讨完成的PPT,都在刷新我对金融的认知,因为我们小组很多学生都才步入高中生活,大家对于经济的理解认知是非常浅的,在这样的压力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年纪小,永远不是我退缩的问题,在小组同学的帮助下,我们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课题,在这期生活中,我对一个同学认识非常清晰,这个同学是马嘉晨,之前一直有了解到,描述一个物体要讲究它的官方性和时效性,可是到实践中才得知自己操作起来是一件容易让人遗忘的事情,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有一次课题中,我在查分配到的任务时,我当天晚上八点钟提交,第二天晚上十点半,他告诉我这个信息不能被采用

一是因为时间有点太过久远。

二是因为我查的公司是上海新世界这个公司,我们需要的是香港新世界集团,这也是整个任务中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公司名字虽然相似,但是发展模式结构等等是不一样的,这让我对了解一个企业的官方,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在现实的生活中,往往一个决定,可以决定这个公司是否走的长远,需要负责人尽可能多的方面去了解,同时,这个同学也告诉我一些查企业的官方软件和办法,因为基础太差,所以在我实习过程中,我认为我是学习最多的同学,真的做到了实习中有很大的收获。

实习生活结束了,这次实习生活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新的朋友,优秀的人和做事的方法,同时也让自己得到很大的提高,喜欢这次实习生活。

本学期,我们继续开设线上职业体验等相关活动,参与学习形式分为大班化学习和1v1定制学习。希望我们学生都踊跃报名参加,特别是随着今年欧美大学申请量加大,竞争日益激烈导致大学录取率下降,很多学生面临无法仅凭学业成绩就能入读好大学,而需要更丰富的背景提升项目作为文书筹码,从而增加录取概率。

报名方式

■ 查看上方海报

■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温馨预告:

暑期线下职业体验项目种类更加丰富

欢迎报名咨询!

中育贝拉国际教育: 用良知做教育,以真爱育生命 (Better Education,Better World!)   中育贝拉国际高中北京校区咨询电话:

400-1186-556

www.educhina.net

文章转载自:【中育贝拉国际高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