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交叠影响域理论”下的家校共育

发布日期:2022-03-30 15:44:20

在教育“内卷”的社会氛围下,很多家长因焦虑产生的抢跑加码屡见不鲜,而“剧场效应”似乎又不断带来更多的追赶者。然而,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我们却看到了教育的另一番美好:一群放下教育焦虑,协同育人,让乐成社区家校关系变得更加密切、静心守护孩子成长的家长们......乐成一系列面向家长的活动助力家校共育,守护孩子更好成长

“交叠影响域理论”下的家校共育

正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社会学家乔伊斯 ·爱普斯坦在《大教育——学校家庭与社区合作体系》中提到的“交叠影响域理论”(overlapping spheres of influence),即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发生在三个主要环境之中,即家庭、学校和社区,三个环境相互分离,也相互结合,但只有三个环境共同进行高质量的交流互动,才能使学生可以从形形色色的人身上获得有关学校的、努力学习的、创造性思维的、相互帮助以及上学的重要性等观念一致的信息。可见,家校共育,凝聚教育合力,能够更好地培养和帮助学生,但家长如何才能更好地参与进来呢?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0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乐成国际学校</a>“交叠影响域理论”下的家校共育
在乐成,我们乐于与家长分享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聆听家长对于学校建设的意见、邀请家长一同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在家校共育的理念下,乐成每年都会定期举行一系列面向家长的活动,包括专业的家长研讨会,多元的家委会活动和家长课堂,以及各类充满活力的社区活动。在一系列家校活动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家长更多地参与到乐成社区中来,与其他有着相同教育理念的乐成家长交流心得,同时在学生开启他们的BCIS学习之旅时,家长们也可以通过主题多样的工坊学习,守护孩子更好的成长,助力家校共育。

乘着乐成“终身学习”之船蓄能远航

本学期,乐成面向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家长,策划了十多场家长学习工坊(PAL workshop)活动。活动围绕幼儿园跨学科和游戏化探究课程学习、深度解析小学PYP课程,再到中学MYP、IBDP和IDEATE(创思课程)介绍、大学申请流程辅导、学生心理健康、多语言习得与发展等话题展开,再通过模拟学生上课时的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家长们在互动交流中拓展思维,切身体验了乐成的课堂教学方式,也更加了解了孩子的学习进程。

“不论是是校内教师还是外请分享的专业人士做的工作坊,对我自己和孩子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已经在乐成十多年的家长,Amy认为作为一位家长也应该和孩子一同充实自己,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她解释说,“我的两个孩子都在乐成就读,在乐成我听过很多高质量的家长工作坊,比如中学曾邀请过专业青少年身心教育咨询师,就如何应对孩子青春期变化分享的讲座,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觉得受益匪浅。” 

另一位中学家长Jing表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会尽量抽空参加学校的活动,比如前段时间参加的“创造我们的未来”论坛活动,还有有关IB课程深度介绍等工作坊,问及“什么是好的教育”,Jing认为终身学习是人生旅程中最重要的态度和信念,而在这一点上乐成给到了孩子很好的发展环境。这一想法与乐成家长Jerry不谋而合,说到自己孩子来乐成后最大的改变是什么,他表示孩子在乐成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并且拥有了自主学习和创造未来的能力:“从刚开始的成绩一般,到因通过课外课找到对科技的热爱,从而正向带动了学术的学习,乐成真正给到了孩子一个温和,开放和包容的环境和空间。” 诚然,未来不可知,但“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终身学习的能力是一辈子的珍宝。

除了家长学习工作坊,乐成家长委员会(PTA)也是一支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的家长“志愿军”。通过帮助学生活动筹集经费、提供各种社区志愿服务,他们还时常组织例如英文读书会、PET父母效能训练、Jazzercise 爵士健身操和厨艺课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这让社区里的每位成员都有一种满满凝聚力的社区感和乐成大家庭的集体情怀。在乐成社区里,每一位家长都是这个社区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中外人士互相关怀、和睦相处的社区,大家深受乐成教育理念的激励和启发。以多元的活动携手家校,乘着乐成“终身学习”之船,我们相信,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我们必能扬帆远航。共育英才。

文章转载自:【北京乐成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