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介绍,参与国际公益项目不要错过!

国际教育咨询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17 09:35:07

每年的3-4月是择校的黄金季,加上今年疫情的原因,众多学校无法到校实地参访。对于孩子的择校问题家长们忧思甚重,既担心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又忧虑孩子不受重视被冷落,想找个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喜爱的学校真的这么难吗?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介绍。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创办于2021年,是一所位于大鹏新区满京华艺术园区内的民办高中,以创新的培养体系融汇学术、实践与公益,连接全球顶尖高校、企业、公益机构丰富资源,汇聚来自教育及多元产业的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者, 致力于培养探求真知、解行并进、充盈内心、关怀未来的多元人才。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01办学理念:

使命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生发于中国之渊博,连接世界之浩瀚。启发与支持每位明德人探求真知、解行并进,充盈内心,关怀未来。  

校训

明德正心·自由人格 

价值观

明德● 慧明其德,智明其德,内明其德,外明其德 

躬行● 力学笃行,行必致远,步履不停,功在不舍

勇敢● 德必有勇,坚毅不拔,创新进取,敢为人先 

从容● 求同存异,兼容并包,自在于心,志趣盎然

作为一所新创办的民办高中,明德双语和深圳这座城市一样,锐意进取、创新实干。明德双语在筹办学校时思考的核心命题是:如何聚焦高中阶段教育,立足大湾区,将本土的学生培养成世界级人才。

明德双语从两个层面来拆解这个命题:

其一,学生在高中阶段需要什么样的教育?

高中是孩子迈入成年人行列之前的关键阶段,学校帮助孩子在人格特质、大学准备、职业兴趣、社会融入等方面做好全方面准备。因此:

• 明德双语采用全寄宿制,其成长导师团队将会与所有学科老师一起,引导、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 明德双语的升学顾问从学生入学第一天起,为每一位学生定制升学规划,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引导学生在学术、实践、公益等方面一步步为大学申请做准备

• 通过融合来自多元产业丰富的导师、项目和资源,明德双语开设人文社科、经济管理、设计、音乐4个特色通道的创新实践课程,让学生在高中阶段尽早体验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探索、形成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

• 明德双语帮助学生系统性规划高中三年的公益和社会服务,让学生在自己兴趣领域的长期公益行动中了解社会、帮助他人,培养自我认同感、社会责任感

其二,如何培养世界级人才?

明德双语希望培养具备「跨文化融通能力」的世界级人才,他们成长于中国,能够充分理解、欣赏中国的文化和价值,同时能够连接世界,具备世界级的思维、语言、文化理解及问题解决能力。

为此,明德双语组建了一支世界级团队。和明德双语团队中很多老师一样,程蓓婷校长自己就是在国内接受高中教育,后来在哈佛大学度过她的本科、研究生时光。她和老师们都希望根据自身国外多年求学、工作经验和洞察,帮助学生从本土走向世界。

明德双语连接世界级资源,通过全球顶尖高校、企业、公益机构丰富资源,帮助学生在学术、实践、公益等全方位发展,让学生在高中毕业的那一刻起,就做好在世界学术、专业舞台上展露多元化才华的充足准备。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那么,明德双语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呢?

在明德双语执行校长程蓓婷看来:

如果家长希望鼓励孩子从兴趣中找到未来升学、职业发展方向,但苦于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那么明德双语会是家长的好伙伴。

如果孩子对人文社科、管理、设计、音乐领域感兴趣,那么明德双语将会为孩子提供丰富的学术、产业、公益资源。

如果孩子有很强的创造力、组织能力、领导力、交友能力等综合能力,那么TA的这些能力将会在明德双语得到充分的认可和发挥。

02办学特色: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1. 以产学融合为特色的课程体系

明德双语以融合学术课程与实践课程的创新体系,基于优质的师资团队及丰富的产业资源,培养学生优异的学术表现与应用能力,积累有竞争力的学术基础及作品成果。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国家课程

明德双语以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借鉴国内外顶尖大学的人才培养和评价思路,形成具有明德双语特色的学术课程及授课方法,帮助学生打下扎实的学术基础、追求卓越的学术成绩,同时兼顾中国文化教育,让学生掌握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精妙。

国际课程

明德双语精心挑选、打磨与4大通道方向契合的AP课程,既设置合理的进阶路线、帮助不同起点的学生完成AP课程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也确保AP课程与同通道的创新实践课有机联动、相辅相成,提升学生学习的动力和效果。

学校课程

跨学科创新实践课是明德双语课程体系的一大特色,它融合理论学习与产业实践,在理论学习上对标大学水平专业知识框架,在产业实践上整合不同专业领域的真实项目。

兼具专业性、应用性及协作性的跨学科创新实践课,将使学生的I. 专业知识、II. 专业应用、III. 创造力、团队协作、领导力、写作和口头表达等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及多维评估,从而在对学生的课堂表现评价上更全面体现其在大学阶段所需的多元能力。

在跨学科创新实践课的体系下,学校开设4个特色通道:人文社科、经济管理、设计、音乐,学生在高中三年将有机会从4大通道中自由选择12-18门创新实践课,在每门课程中学习掌握通道中细分领域的理论知识,在产业实践中参与不同专业领域的真实项目,在来自多元化的产业导师的引导下,近距离了解各行各业。

师资水平

明德双语现有教师团队20+人(师生比1:5),硕博占比80%,70%有5+年教学经验,他们与各通道导师、公益/职场/成长导师等共同作为明德双语学校的教育共创者,将为学生创造一片求知、行动、成长的沃土。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2. 以公益服务为核心的活动体系

明德双语将国内外众多知名公益机构伙伴数十年深耕经验辐射到人才培养领域,为每一位学生系统性设计其高中三年在校内公益社团、校外公益项目、假期公益研学等方面的主题行动计划,让学生在方向明确的长期公益服务中积累更具竞争力的独特经历及机构认可。

虽说越来越多学生正在参与到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中,但明德双语观察到有三个普遍问题:

其一,缺少专业的、既懂教育也懂公益的老师来指导学生,学生不知道该怎么做公益、怎么选择公益服务项目;

其二,学生可选择的公益服务项目同质化,没有根据兴趣特长规划设计;

其三,目前的公益项目设计往往从受助者的角度出发,但提供服务的学生反而被忽略了,没有结合学生的特长和兴趣、去思考和设计整个项目。

明德双语学校会围绕学生的兴趣与特长,结合其学术课程、实践课程等方面,帮助其规划高中三年的公益参与计划。希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学生逐渐接触到公益和社会服务,让他们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是如何为他人创造价值、解决问题,在方向明确的长期公益服务中寻找自我价值和自我认同。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为了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公益参与机会,明德双语与全球众多公益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他们包括但不仅限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WWF)、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等公益机构。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3. 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导师体系

深圳地区寄宿学校的孩子每年有210天在学校学习生活,在校时间远远超过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这些处于15-18岁阶段的孩子正是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然而在传统的学校管理模式下,传统班级、宿管制让老师难以在单个学生身上花费足够时间,学生也较难获得与同伴、长辈稳定深入的交流机会。

明德双语在了解高中阶段学生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希望不仅仅给学生提供孤立的「点」的支持,而是希望「由点到面」,为学生提供一个由同龄人、老师、家长和专业人士共同构成的体系化多元支持网络。

明德双语为每一位学生配备由6位导师组成的“成长导师团队”,将在高中三年间从学习、生活、语言文化、升学、公益行动、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长期、细致的个性化引导。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主任导师根据学生的学习表现,在每周辅导环节给予学生反馈,并与家长保持紧密沟通,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情况

生活导师主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及生活状态,在每天结束前会与学生一起回顾一天发生的事情

升学顾问将为每一位学生规划明确的个性化成长路径,以月度为单位为学生提供升学指导

藤校学长(常春藤名校在校生/毕业生)将以两周一次的频率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应用、文化理解能力

公益导师每半个学期会与学生一起思考、设计公益相关的社团项目

职场导师每半个学期都将围绕职业生涯规划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03升学规划

明德双语的升学顾问团队基于对顶尖大学人才评估的深刻理解以及多年升学指导经验,将从入学第一天开始为有着不同兴趣的学生定制其本科升学计划,以长期目标为导向、系统化规划学生高中三年在学术课程、实践课程、公益活动、推荐信、标准化考试等等与升学相关的所有方面。

明德双语将能帮助每一位学生从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出发,从本科招生官关注的核心方面持续发力,成功申请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01  让孩子交出一份有竞争力的成绩单

高中成绩在申请材料中是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招生官将会通过成绩单,看到学生在整个高中阶段的学术表现。招生官主要从3个指标来评估一个学生的学术能力:

Rigor:课程设置和选择是否科学?对学生是否有足够的挑战?

Performance:学生的成绩如何?

Relevance:学生在高中学习的课程是否为大学想学习的专业,做好了准备?

基于此,明德双语将从三个方面帮助学生交出一份有竞争力的成绩单:

因材施教,开设人文社科、经济管理、设计、音乐4大通道实践课程,给每个学生提供充分发展自己才能的机会;

教学标准高,并给学生提供完备的导师团队及辅导机制,确保每位学生都能达到高标准;

与本科学校一致的评估理念,对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的专业知识、专业应用、综合能力进行多维评估,对过程与结果同等重视。

02   以终为始,尽早规划3年个性化活动

在升学准备中,有竞争力活动的规划需要满足:1. 真实可信。2. 主线明确。3.校内外活动系统性结合。4.兴趣、学术、实践、公益相平衡等核心原则。

而有着系统性升学规划能力、丰富社会资源的明德双语,在帮助学生进行活动规划和活动参与上,则具备独特的优势:

明德双语连接全球多元化高校、企业、公益机构及专家资源,确保学生参与的活动、接受的专业辅导、产出的学习成果,真实可信;

明德双语的个性化升学规划从学生入学第一天起便会启动,确保其三年成长及升学准备具有明确的主线;

明德双语打破学校与社会的边界,让学生在校内参与产业专家引导下的实践课程、在社团活动中与公益领域专家保持交流,也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日常及假期的企业学习、公益与社会服务中;

明德双语从每一位学生的个人兴趣和特长出发,帮助其规划融合学术、实践、公益活动的成长方案。

03  帮助孩子收获真实、具说服力的推荐信

以申请美国大学为例,推荐信分为两种:必须推荐信和补充推荐信。必须推荐信包括1封学校推荐信以及2封高中学科教师推荐信。补充推荐信虽不是必须,但如有,将会为学生的申请增色不少。

而明德双语的培养体系、导师机制及升学辅导,完全有信心帮助学生收获真实、有说服力的推荐信:

“6对1”导师团队通过对学生的3年深入辅导,对学生非常了解,将能积累充分、真实的推荐信素材;

具备丰富的海外留学、教育经验的学科教师,将能在专业培训下,为每位同学撰写个性化的推荐信;

通过跨学科创新实践课程体系,以及来自多元化产业、公益机构领域丰富的专家资源,将能为表现优异的学生,提供强有力的补充推荐信。

04  从课程到藤校学长,提升孩子英语能力

学校在学术课程中安排了连续三年的ESL课程,老师将会根据学生的水平安排教学内容,帮助学生准备托福、雅思等标化考试。

在学校的成长导师机制下,每位学生每学期都可自行选择与一位「藤校学长」——母语为英语的常春藤在校生/毕业生进行匹配,在全英文环境的远程视频聊天中,通过英文名著阅读、美国历史文化解读、升学经验、大学校园生活分享等方式,提升英语能力、语言理解能力。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04校园生活

/校园环境/ 

明德双语充分利用大湾区山海之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学生在花繁树茂、阳光充沛、四季常新的开阔空间中,沉淀心性、健康成长。

校园设计着眼建筑空间与自然景观交融中的大量偶发式结合,学生可以在这种多变、充满不经意惊喜的校园环境中,迸发对于美、对于可能性的探索欲。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校园设施/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Fab Lab实验室、美术工作坊、无人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乐队房等主题空间能让学生尽情探索学习和爱好的潜力;

学校有4片篮球场,以及网球场、排球场、足球场、健身房等各类体育场地,让学生得以在学习之余增强体魄;

在空间利用与自然采光之间取得巧妙平衡的图书馆,让学生可以在阳光沐浴下饱览群书,既有结伴学习的场所,也有自习的独立空间;

心理咨询室则会成为学生的“心灵减压仓”,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建立更良好的心理状态。

/住宿生活/ 

明德双语是一所全寄宿制学校。学生周日晚-周四晚住校,周五下午回家,周日下午返校。学生可乘坐校巴往返于校园和市区之间,也可由家长自行接送。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05招生信息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招生概览/ 

招生学段:高一年级

教学语言:中英文授课

寄宿制度:全寄宿制,学生周日晚-周四晚住校,周五下午回家,周日下午返校

师生比例:1:5

/申请方式/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Step 1:预约访校

学校在2022年3月-5月之间将会定期举行线上、线下「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课程宣讲、课程体验、互动活动、校园参观等丰富环节,与家长和学生进一步交流。

Step 2:志愿填报

在今年5月进行深圳市中考志愿填报时,欢迎学生优先填报明德双语。

Step 3:完成中考

最终录取情况将会基于今年的深圳市中考分数线以及您孩子的中考成绩。

Step 4:办理入学+参加夏令营

在访校活动中报名夏令营活动,并顺利入读明德双语的学生,将能在今年8月免费参加由学校教研中心老师精心规划的「7天精品夏令营」,不仅为开学后以英文为主的学习环境、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实践课做好准备,也让学生们提前体验寄宿生活、熟悉同学。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费用标准/ 

明德双语依据实际办学成本,审慎制定收费标准,学校的所有收费均用于学校运营及发展。2022-2023学年的学费目前正在审批,预估15-20万之间,非学费费用如住宿费、校车、假期研学等将按照实际情况相应收取。

/奖学金/ 

明德双语学校希望打造自驱探索、多元成长的校园文化。欢迎有着不同热爱、不同特长的学生加入,从各自兴趣起航,在丰富的课程、实践、公益服务中学习、精进,绽放每个人独特的色彩。

明德双语为2022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设立了总额超过500万元、评定维度多元的奖学金计划,欢迎有着如下任一特质的学生申请奖学金:

想要参与国际公益项目?这所隐匿于山海间的双语学校,你不要错过! 

将从学生的学术成绩、才艺特长、校内外活动经历、公益与社会服务经历、访校活动表现等丰富维度进行奖学金综合评定,奖学金发放金额将从数万元至半额/全额奖学金(具体金额将基于学费,学费预估在15-20万之间,目前正在审批中)不等。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咨询服务平台】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