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帕丁顿双语学校用心管理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22-04-19 17:47:10

用心管理未来可期

-班级特色管理分享-

网课已一月有余,线上管理对班主任来说又是一次新的考验。班主任们“云”端相守,用心用智来创造人散心齐的“云端班集体”。

每日微笑自拍打卡

六(1)班

用心管理 未来可期

“每日一拍”是我们六1班共同制定的一项小活动,此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洗漱之后给自己一个微笑,开启美好的一天,在穿戴好校服红领巾之后,自拍并上传,老师也能及时发现,有没有睡过头的同学,有没有踩着点上早读的同学。孩子们用满满的仪式感,开启一天的网课。且此活动不强制,孩子们自主参与,从一开始的十几人,到现在的二十几人,参与度在不断提高,拍照的质量更是令人欣喜,学生的状态越发积极。

21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六(2)班

用心管理 未来可期当代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过,教育就是帮助人养成良好的习惯。“21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我们班级的一项主题活动,现在第三期已经接近尾声。在同学们坚持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坚持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的同学学习到了一项新的技能,还有的同学提高了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对于没有按时完成的同学,却在坚持的过程中,不断地鼓励自己,不断地挑战极限,不断地成长……同学们在每一期活动结束时,都有收获和成长。疫情期间,很多同学都居家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阅读,每天练习钢琴、古筝、素描的同学,让封控的生活多姿多彩;坚持练字、做文言文和英语阅读的同学,都在准备“弯道超车”;坚持跳绳、仰卧起坐、打篮球的同学,也在增强体质训练。通过这个班级活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也都在提高,学习态度也在改变。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体会:所有的坚持都会在你的未来绽放绚丽的色彩。用心管理 未来可期

幸福瞬间分享

七(2)班

用心管理 未来可期

疫情爆发,封城,封小区,想到人被封闭久了,就会有负面情绪,加上前段时间各种网络抨击,孩子们看多了,听多了,内心会压抑。为了让孩子们居家期间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各方的爱与温暖,鼓励学生拿起笔,写下一天中所听,所看的幸福瞬间。幸福瞬间可以是听到的一句话,看到的一个画面,感受到的一段温情。它们可以是来自父母的关切之语,师生的问候之语,邻里的互帮互助,抗疫前线的感动瞬间,就如同心情小日记一样,有心的孩子还会配上小插图,将来它们也会成为孩子们的时光记忆。疫情期间带给他们的温暖和感动将是最为特别的!每天我们会利用午自习时间进行分享,当然,我也会将我的幸福瞬间分享给学生们,让我们一同感受这世间的美好。两周来,学生们每天都细细回忆,一笔一划记录下感动和幸福。大部分同学的幸福瞬间都来自于抗疫期间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自于楼道中,小区里邻居之间的故事,当然也有同学间的关心和帮助,甚至小到父亲特地早起蒸的包子。这个活动让学生细细去品味身边的美好,常怀一颗善良、美好的感恩之心。

班主任每日寄语

高一(3)班

用心管理 未来可期

每日寄语的目的,是想通过正面的引导,激发学生的内驱力,正如哲学观点:内因起决定作用,外因可以通过内因起作用。     
我会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分享不同类型的寄语。例如发现班里有不好的风气,又有学样的同学,就提出了“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这个寄语,灵感来自《论语》,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又为了勉励、激励学生,让学生保持一种昂扬的斗志,让学保持一种积极奋进的状态。总之抓住一切教育的契机去正面引导学生,通过正面的引导,让学生耳濡目染,在潜移默化中改变。

文章转载自:【上海帕丁顿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