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春耕正当时,博雅播种季!

北京博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4-20 11:56:56

创新劳动教育方式,是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结合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工会工作计划》,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开辟了校内种植实践基地,大手牵小手,师生共建,进一步优化劳动教育,让学生掌握好劳动技能,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进步成长。

活动中,师生共建,进一步优化了劳动教育,让学生掌握好劳动技能,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进步成长。

博雅活动 | 春耕正当时 博雅播种季教师指导学生播种

博雅活动 | 春耕正当时 博雅播种季教师协助学生浇水

通过本次播种活动,学生们认识了一些蔬菜、农作物的名称、生长特点等,懂得了种植需要“翻土——整地——施肥——播种——管理”等环节,初步掌握了一些种植方法,学会了栽种一种植物。

博雅活动 | 春耕正当时 博雅播种季

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激发了学生劳动的热情,体会了劳动人民劳动的艰辛。通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初步养成从事探究活动的正确态度;使学生获得一些亲身探索的体验,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着植物的生长,各个班级还将根据自己所选的子课题进行有步骤,有计划的活动。比如:对收集到的各类资料进行汇编、做调查表,进行观察记录,并拍种植的照片、写一些观察日记,谈谈活动体会心得等。不仅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调查分析能力、收集相关信息(包括上网)的能力,还锻炼了学生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简单加工处理和应用的能力。

文章转载自:【北京博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