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万科双语家长故事分享!

上海万科双语

发布日期:2022-04-20 12:25:52

家长故事分享

大家好,我叫May,是一位全职妈妈,是两个男孩的妈妈,他们目前都就读于VKBS,也就是闵行万科双语学校,哥哥是四年级,弟弟是一年级。非常有幸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家与VKBS的故事。

01

VKBS初相识

2018年年初,我开始为我们家哥哥寻找适合的小学,我去到很多的双语学校,参加各个学校的招生说明会,当然这其中就包括VKBS。来参加VKBS招生说明会,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校舍面积不大却让人感觉到活力四射的学校。

和你在一起 Together We Stand | VKBS家长故事分享(一)

现在回忆起来,初识VKBS最吸引我的有这样几个方面。首先是进入教学楼就能看到的敞开式图书馆,明亮且具有设计感,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看到了一群低年级的孩子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他们有的靠卧着,有的趴着,还有的仰卧着的…不同姿势却一样的专注,我们很喜欢这种轻松阅读的氛围,在家里也是尽可能的给孩子营造这样的氛围。接着,在招生说明会时,张校长说了这样一句话,她说“在咱们VKBS没有副课这一说,所有的课都是主课”,这也是我当时被吸引的重要一点,就我而言,我希望孩子是立体的,是全方位的,我希望他去尝试更多,从而也更能发现孩子真正所热爱的。还有一点也让我印象深刻,那次招生说明会,学校安排了高年级一个班的孩子进入到会场,与我们来参观的家长交流,这些交流是随意的,自由的,一对一,面对面的,我和几个孩子交流以后,深深地被这些孩子们身上散发出的那种自信、阳光所吸引,仿佛那就是我对自己孩子所期待的样子。从那时开始,我就把VKBS作为我的第一选择。

通过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VKBS的浸润式的英文环境及双语教学模式、重视每一门学科的理念,鼓励阅读提升学习能力、浓厚的运动氛围是让我最终选择它的理由。

02

VKBS线上音乐课,好玩好学两不误!

和你在一起 Together We Stand | VKBS家长故事分享(一)

在VKBS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我们不是在学习英文,而是用英文在学习知识”,将语言作为一个工具浸润到学习、生活中无疑是最好的方法,在VKBS外教全天在班让这种“浸润”确实落地。当然,在VKBS也不仅仅是重视英文科目,其他科目也一样,对每一门学科都是同样的重视程度。作为中国籍孩子的父母,我们也希望孩子可以学好母语。“双语”的教学模式满足了我们家庭的期望。在我看来,提升学习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大量的阅读,而在vkbs就是鼓励孩子们去进行大量的阅读,也把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作为最重要的 教学目标。VKBS的浓厚运动氛围也是有目共睹的,室内赛艇训练室、攀岩墙、室内室外运动场这些是在校园里可以看见的,还有些课程和时间的安排也提现了学校重视运动这一点,比如除去体育课之外的其他安排,PEA、recess都有大量户外活动时间都是我吸引我的重要因素,我不希望孩子的童年总被困在一间小小的教室里,而我也深感参与各项运动对孩子成长的是多么重要。在vkbs我的孩子有机会去尝试各种运动,例如棒球、攀岩、赛艇等等,在不断地尝试中,孩子也发现了自己特别热爱的项目。

03

熟识VKBS

孩子正式进入VKBS后,我们的感受就是和我在招生说明会时所见所感并无差异。和我们家庭的预期保持了一致,这点从我们熬不犹豫地给弟弟也选择了VKBS就可以看出。从课程方面来说,经常会听到外方副校长MS.C的这样一句话,“教学方面请交给我们,我们是专业的”,正是这句话让我对校方的课程安排充满了信任,而我们家长所需要做的就是全力配合。学校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例如读书周,科学月,中文周等等,这些活动不仅让孩子学习知识的方式更为立体,更重要的是孩子对学校、对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渴望。我们家无论是四年级的哥哥还是刚刚就读一年级的弟弟每天都很渴望去学校,很享受他们的校园生活,这一点就让我看到了学校课程安排、活动安排一定是有趣的,吸引人的,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都是我们所期待的,虽然我们都知道这很难,非常难,但是我看到VKBS在为之努力。

我们哥哥入读VKBS近四年的时间,我看到了一个腼腆羞涩的小男孩慢慢朝着阳光、自信、勇敢、正义、乐观的方向前进着。在VKBS老师口中,我们也常常听到,“要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孩子的闪光点一旦被老师发现,就会被放大,孩子会得到强有力的认可从而转化为自信。哥哥的领导力就是被VKBS的老师发现的,在这之前我们家长一直认为他内敛的,羞于表现的,但这几年下来,老师的鼓励和肯定,以及在各项运动中孩子所提升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关爱意识等等让他在四年级上学期成功竞选为校少先队大队长。在我看来,孩子的闪光点往往会被家长忽视,而学校和老师也一定会看到家长看不到的一面。这样看来,被发现的闪光点更是弥足珍贵。学校认同和尊重孩子的个体性,多样性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这样才能无限激发孩子的潜能。

04

VKBS之桥梁

说到孩子的进步和成长,我不得不再对VKBS的家校沟通,家校共育的话题展开来说。“学生第一”也一直是老师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此,我看到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那座桥梁。

在我看来,VKBS的家校沟通是通畅且高效的。孩子们的生活重心就是学校和家庭,每天往返与两者之间,所以在我看来和老师的沟通和学校的沟通尤为重要。而在VKBS这几年,我从未因此有过担忧。我们和任何任课老师是可以直接微信沟通,当然是要在合适的时间。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个性还是共性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沟通,针对共性问题,VKBS还有一个非常完善的组织——家委会,任何问题都可以和班级家委先行沟通。对于个性的,比较急的问题都是可以直接和老师、学校沟通,学校的学生中心就负责和接待家长的沟通。另外,每个学期还有一次和各科老师一对一、面对面的家长会,这无疑更是保证了这座桥梁的通畅。在通畅的基础上,我们家长几乎每周都可以收到学校的邮件,有月度学习报告,学校近期安排,校长的来信等等,还经常会收到各种问卷调查,作为家长可以在此畅所欲言。

VKBS的家校共育也是颇具特色的,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参与感”,作为一名普通家长,这里的普通是只“非家委”。我这几年参与到学校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真的是数不清,比如说图书周、慈善义卖、运动日、中文周、六一儿童节等等,从活动筹备到活动展开家长都是有机会参与进去,感受学校开展各项活动背后的深层含义,感受老师们的教学风格,感受孩子们从中的收获,同时也能和孩子创造更多的共同话题,共同目标,也因此促进了亲子关系。每次学校有活动,孩子都会非常的待,总会问我,“妈妈你会来吗?”“妈妈,我想和你分享我的作品”,“我希望你来看一下我设计的project”……孩子们这些语言的背后,我看到的是他们一定是十分用心,十分努力的在完成这些。所以在我看来这就是“参与感”带给我和孩子们的积极意义,这就是我期望看到的“共育”。

最后,我想说如果你和我一样认同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和我们有着相似的家庭教育观念,那么欢迎加入VKBS大家庭,和我们一起拒绝焦虑,静待花开。

文章转载自:【上海万科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