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光华美高杨浦学生专访狄依柠:主动创造和抓住机会,走出舒适圈,做更好的自己!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05-06 10:34:31

感情最怕的就是自私,可是人心不像纸箱,会被逐渐填满,如果你爱得更多,心的容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她》

姓名:狄依柠

录取学校:波士顿大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

托福:103

王尔德说,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回首在光华美高的四年,从2018的浦东夏令营,到2019的贤达学院,再到现在的国权路。每一个校区都承载了我的青春,见证了我的成长。今天,我想把我的故事说给你听……

01为什么会选择光华美高?

我初中就读于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那个时候,我的成绩只能排在年级中游,成绩一直得不到提升,学习压力很大。

后来,在父母的建议下,我开始关注国际学校。因为想要选择美高课程,所以,光华美高就成了我的选项之一。

学生专访|狄依柠:主动创造和抓住机会,走出舒适圈,做更好的自己!

我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发现学校提供了17门AP课程,选择范围广;此外,学校很大,并且各项硬件设施齐全,能满足学生的全面发展。另外,学校也十分注重学生自我兴趣的探索和天赋的培养,这也是我选择光华美高的原因之一。

02入读光华美高后,遇到了什么困难?

因为初中的时候没打好基础,所以刚开始的学习会很“吃力”,很多基本的化学元素和数学公式对我来说都是新知识,需要重新学。因此,相比于同届的学生,我的学习任务很多,学习进度也很慢。

最让我大受打击的还是刚开始的考试测验,每一次考试前,我都觉得学过的知识点已经掌握了,但是,最后的结果总是差强人意,让我一度陷入emo和自我怀疑中。但是很快,我就从这种不好地情绪中走出来了。

这是一所十分注重人文关怀的学校,老师们会关注每个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心理状况。在光华美高,每位学生都会拥有一个学术指导,每次考完试之后,或学生出现学习不在状态的时候,学术指导就会和我们来一场“心灵交流”。

学术指导会帮助我分析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引导我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最重要的是帮助我建立学习的自信心。因此,每一次谈话过后,我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渐渐地,在学习指导的帮助下,我也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学习方式以及学习节奏,成绩也得到了提升。

03在光华美高参加了什么活动?

我平时喜欢画画,打羽毛球。十一年级的时候,我组织了视觉艺术社,作为社长,我和社员们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在这期间,我不仅提高了美术水平,沟通能力和活动策划落地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学生专访|狄依柠:主动创造和抓住机会,走出舒适圈,做更好的自己!

此外,学校的美术教室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在结束一天的学业后,我喜欢到小红院的美术室画画,这样可以帮我整理混乱的思绪,释放压力。

04对光华美高的老师印象是什么?

光华美高的老师非常欢迎学生去办公室问问题,有的时候,老师还会分享小零食,我尝过,非常好吃哦~

老师们不仅人很nice,还很认真负责,我相信这是每一位光华学子都能感受到的。学校的AP老师都有一套完整的备考AP教案,只要跟着老师的步骤走,你会发现,原本觉得很难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还发现归纳和总结很重要。我记得在AP考试前,老师会建议我多刷真题,一开始我并不明白为什么,后来做的多了,我才发现很多题目都是“换汤不换药”,出题的方式变了,但是解题的思路还是一种,这也有益于查漏补缺。

每当我想摆烂的时候,只要一想到老师对我的关心和期待,我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所以我想感谢每一个教过我的老师,没有放弃我这个“差生”。如果不是老师一直以来的耐心教导和鼓励,我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05在申请学校方面,有什么经验之谈?

1、9-11年级期间,仔细记录自己参加过什么活动,得过什么奖项,这样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才不会出现遗漏的现象。

2、在刚开始选校时,要先确定自己的专业,不要只看QS和US的排名,学校的专业排名也十分重要。

3、在择校时要多了解一些去年该校录取学生的标化和奖项等,不要眼高手低,觉得自己啥学校都能“随便进”。这个“随便进”的误区我觉得很多同学都会有。过关的标化成绩只是大学考虑你的第一步,眼高手低很容易让你错过真正和你匹配的好学校,到申请最后只能补申一些保底校。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标化和活动能申什么学校,可以去请教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徐老师。徐老师可以给到你比较精准的学校定位和全面的评价及建议。

06对于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1、“缓解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立马去做。”自律,是我在高中四年里学会的最重要的事。以前我总是喜欢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刻才做,即使心里一直想着还有作业没有完成,但是手上玩手机的动作还是没有停止,最后就变成了焦虑地玩手机。这种焦虑的情绪会随着截止日期的靠近被无限放大,以至于我经常会有一种被作业overwhelmed的感觉。因为是在匆忙的状态下完成的作业,可能最后还会错一堆。这样一来,写作业的焦虑和挫败感会使你一想到学习就头疼,导致恶性循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先完成手头的作业,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不仅会让我们产生自律的成就感,同时也提高了学习质量。

2、“主动创造和抓住机会,走出舒适圈。”在学校除了迎接学习上的挑战外,自身能力的提高也十分重要。美高的学生会,基金会,社团,等校内组织提供了一个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在担任社团社长时,我的沟通能力和活动策划落地能力得到了锻炼。在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时,我学会了做公众号、海报、展板,如何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等等。得到这些锻炼的机会不是因为我是最优秀的那个,而是因为我愿意主动抓住机会。再者,光华美高是所才创办不久的学校,所以社团数量、学生会等大型学生组织都还未饱和,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把握和创造机遇。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而不是每天呆在自己的舒适圈。停留在舒适圈,就等于放弃了攀登和前进,容易与新风景失之交臂。

“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晚自习时,极圈上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但是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