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小团长、美食家,燎原小学生们这次的“劳动节”有些不一样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07 10:44:59

导读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每年全球性的重要节日,为了纪念劳动人民的智慧与辛劳,通过五一假期开展各类活动,令学生们得以深刻理解劳动的意义。

在今年的五一假期中,燎原双语小学部的同学们,用自己假期中的记录和感想,令我们惊讶于原来他们可以做到的更多、更好。在这个特殊的五一劳动节中,面对居家隔离,让他们收获更多挑战。

燎原双语学校始终秉承“全人教育”的理念,在国际性节日和生活化教学紧密结合中,帮助他们成为终身学习者,让我们一同来回顾假期中的那些辛勤地劳作吧。

小团长、美食家,燎原小学生们这次的“劳动节”有些不一样

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劳动节

“小学生要学煮饭”?在近期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提到,在5~6年级,烹饪与营养方面,学生要用简单的炒、煎、炖等烹饪方法制作2~3道家常菜,能根据家人需求设计一顿午餐或晚餐的营养食谱,了解不同烹饪方法与食物营养的关系。

其实,燎原双语学校的同学们不仅能够做一顿美食,还在疫情时期协助父母们当起了“小团长“,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在燎原双语学校,劳动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学习方式亦是达成“全人教育”必不可少的条件。而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劳动节”更能彰显出那些可爱的同学们,心灵手巧的模样。

一年级:化身小团长,劳动帮大家

陈同学 | 劳动感言

疫情在家上网课的这段时间里,我会把自己的贴身内衣裤洗掉,还会帮着爸爸妈妈打扫家里的卫生,整理玩具,偶尔也会洗碗。

但我觉得最近最有意义的是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帮助作为小区团长的妈妈去分发邻居团购的物资,从登记到分发都是由我和几个小伙伴独立完成,我觉得是很有趣的工作劳动体验,但是也能体会到妈妈的辛苦~

希望上海的疫情早日结束,我就能回到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好想念大家!

小团长、美食家,燎原小学生们这次的“劳动节”有些不一样

黄同学 | 劳动感言

我跟陈恬卓函是住在一个小区的,陈恬卓函的妈妈是我们小区的团长。团长就是帮我们居民买东西的。

五一劳动节的时候我做了小志愿者,帮陈恬卓函的妈妈搬东西。搬的是蓝莓和玉米,然后发给居民。

我从5点半开始做到7点多,做完后回家已经七点半了,我感觉很累,但又很开心,因为居民们都很感谢我们。

王同学 | 劳动感言

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里不外出,我们都要更加讲究卫生和加强营养,来抵御病毒。五一假期我也要多做家务来分担爸爸妈妈的辛苦。我和妈妈一起揉面,做面包;我和爸爸一起帮助邻居取生活物资;我不会做饭但是我可以刷碗;我自己的袜子自己洗。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我也参加了劳动,爸爸妈妈说劳动是光荣的。

二年级:亲身体会,方知父母辛苦

张同学:妈妈说,疫情期间大人也挺累,担心吃穿日用还要照顾小朋友。劳动节到了,得看我的表现。擦玻璃这件事情以前都是看着妈妈做,但是自己上手了才知道——有难度,要把玻璃上擦得不流水迹。但是我很努力地去做,刷子、干湿毛巾都用起来。最后,我看着透亮的玻璃,心里别提多得意。

郭同学:这是个特殊的节日。虽然不能自由外出,但好在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平时的每一顿饭都是大人用心做的,饭后的活就由我来做吧。挽起袖子、流水冲洗每一只碗,大家合作,干活一点都不累!感谢一直爱我的家人们!

三年级:劳动充实时间、学习技能

小团长、美食家,燎原小学生们这次的“劳动节”有些不一样

王同学 | 劳动感言

疫情宅家期间,我每天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爸爸妈妈,充实时间,掌握生活技能。日常消毒、拿物资、擦地柜、拖地板……我这擦擦,那拖拖,腰酸背痛,感觉好累啊!擦我心爱的架子鼓是大工程。很多鼓和镲,还有密密麻麻的连接线,很考验细心和耐心!全家一起劳动最开心!

四年级:学习烹饪,分担家务

四年7班毛同学说

五一假期,我们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在家。但是我没有闲着。我在家帮助妈妈做了许多家务活。

起初是因为在班级群里看到许多班级同学做家务的视频,有的男生甚至会做菜。

我想,我们女生也不能输,所以我开始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慢慢的我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我想我会继续做下去。

五年级:做父母居家期间得力助手

陈马同学:

在五一劳动节之时,我用家里仅剩的两个香蕉做了一个蛋糕。当我看到那全身都黑了的香蕉一步步变成了一个美味的蛋糕时,那满满的成就感涌上心头。

当第二天早上,品尝到了靠我自己做的蛋糕时,蛋糕也仿佛增添了一丝的劳动的甜蜜,也让这个五一劳动节更加的充实了。

孙同学:

封控在家,大人们却很忙。忙着居家办公,忙着看我们上网课,忙着各种团菜。这个五一,我想为他们烧个菜,犒劳一下。外婆在旁指导,先打上几个蛋,筷子随着“嗒嗒嗒”的节奏,鸡蛋搅好了。

将西红柿洗净,切块,一切准备就绪。少许油热锅后,把鸡蛋液倒入,翻炒至金黄色,加入切好的西红柿。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味道就占据了我的嗅觉,加点盐,再撒上一点糖,鲜香、开胃的番茄炒蛋就烧好了。

端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看着外婆和爸爸吃得赞不绝口,心里美滋滋,真想让在医院工作的妈妈,也快点尝尝我的手艺。

狄同学:

今天我做了一次爸爸的小帮手,洗了韭菜,打了鸡蛋,还淘米烧饭。

洗菜时,要重点清洗根部和韭菜芯,虽然根部的泥土有点脏,但还是要用手一根一根洗干净;打鸡蛋是件挑战的工作,因为在镜头之后我已经“打飞”两枚鸡蛋了;淘米的时候很舒服,原来生米是像沙子一样的触感。

爸爸和妈妈对我的“劳动成果”非常满意!所以决定明天也由我负责洗菜淘米工作。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从简单帮助家人分担到亲手做一道美味独当一面,燎原双语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真正展现出了“劳动”应有的样子。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完美诠释“学以致用”。在提升学科成绩的同时,用劳动让自己更好地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这就是“全人教育”的模样。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